胃病多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胃病多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2017-06-23 17:41:16 | 人围观 | 编辑:lm02

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都会患上胃病,患上胃病的人都是因为经常不吃早餐,还有就是吃饭吃得太过于快,吃太多对肠胃不好的食物等等,这些都是引起胃病的原因。胃病是一种潜在性的胃癌,在刚患上胃病的时候就要多注意,尽量多养胃,把胃养好,不要让胃病变成胃癌。那么,生活中应该要多吃什么食物对胃病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胃病多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胃病吃什么食物好

1

胃寒的人首先一点要注意多吃温性热性的食物,第一个法宝就是羊肉,羊肉性情温能够补中益气温暖肾经,所以说对脾胃虚弱,食欲不振的人非常好。

2

生姜里面含有的姜辣素,这是一种能够ciji 胃肠粘膜分泌扩张胃血管的舒张,促使胃部产生动力,从而促进胃部温热。

3

小米,小米是养胃的最佳秘方,小米能够益肾气补中气,所以说,小米是可以起到保护你的胃部温暖的最佳选择。

4

辣椒是一剂强大的温药,辣椒非常辣,可以说能够起到让胃部热起来的功能。但是不要以为辣椒就能治疗胃寒,辣椒只是辅助作用,所以说辣椒要少吃。

5

红薯是本草纲目当中提到的治疗畏寒的食品,红薯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强肾经益脾胃,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

胃病吃什么食物最好最养胃

1、白开水

白开水,虽然不起眼,但是其对于冲淡胃酸,缓解胃痛确实有很好地效果。胃寒的人常常是因为受了冷的食物的ciji 而发作的,这个时候喝点热水,或是用热水袋敷一会儿胃部,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

2、加苏打的大米粥

喝粥确实很养胃,但是大米是酸性的,在煮粥的时候要加一些苏打,这样煮出来的不仅会使米粒软化,利于消化,还可以很好地缓解胃痛。熬粥的温度要超过60℃,这个温度会产生一种糊化作用,软嫩热腾的稀饭入口即化,下肚后非常容易消化,很适合肠胃不适的人食用。

3、桂花茶

桂花性温、味辛,入肺、大肠经,煎汤、泡茶或浸酒内服,有温中散寒、暖胃止痛、化痰散淤的作用,对食欲不振、痰饮咳喘、痔疮、痢疾、经闭腹痛有一定疗效。很多胃病患者到了冬季就会出现冷痛的感觉,这个时候喝点桂花茶,就能够很好地缓解症状。

4、香菜

《本草纲目》中说,香菜“性味辛温香窜,内通心脾,外达四肢”,具有和胃调中的功效。由于香菜具有芳香的气味,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对调节人的消化功能大有好处。

5、西红柿

西红柿的酸味由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等有机酸组成,具有消除胃部不适、缓解胃痛和胃炎的功效。每天坚持饮用200毫升西红柿汁,对胃黏膜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如果空腹时感到胃痛,或吃完油腻食物后感觉烧心,可以喝上一杯鲜榨的西红柿汁来缓解这些症状。

6、南瓜

南瓜含大量果胶,可保护胃壁,减少溃疡。南瓜皮不好消化,消化不良的患者食用时最好去皮。它烹饪简单,蒸食、煮粥或煲汤皆宜。比如,小米南瓜粥,取小米100克用水浸泡20分钟,南瓜300克去皮切块,小米煮30分钟后加入南瓜,搅拌均匀后继续煮15分钟即可。

7、面条

胃痛的人应该食用面条,面条可以缓解胃痛的感觉。最养胃的面条汤是清汤的。具体做法很简单,首先是往锅里面添水。把水烧开之后放点葱和姜到锅里,同时把面条(最好是手擀面)放进锅里。大约煮一两分钟,水重新开锅两次就可以了。开锅之后往锅里放点盐,千万不要太咸。

8、土豆

生土豆外用时具有消炎、消肿的功效;熟土豆食用后,具有益气强身、和胃调中、健脾胃

的作用。用土豆配蜂蜜进行食疗,对胃溃疡、胃炎等胃肠疾病有较好的作用。

9、木瓜

可以抚慰胃部的热带水果是木瓜。木瓜含木瓜酵素,有助于分解并加速蛋白质吸收,可缓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木瓜也是健脾胃、治胃痛的好食物。

10、肉桂

中医认为,桂皮味辛甘,性大热,归肾、心、脾、肝经。具有补肾助阳,引火归原,散寒

止痛,温通经脉之功效。对于因为脾胃虚寒出现的胃脘冷痛、腹痛腹泻,桂皮有很好的改善作用。西方营养学认为,肉桂油还有镇静、镇痛、抗惊厥作用,肉桂还能对阿司匹林引起的胃溃疡有保护作用。

吃什么食物对胃病好

1、大蒜:是公认的防癌食物,有明显的抗癌功效。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食用生大蒜的人群,胃癌发病率非常低,原因是大蒜能显着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减少了亚硝酸胺合成的可能,因而起了防癌效果。

2、洋葱:吃洋葱能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重要的是洋葱中含有一种叫作栎皮素的物质,为天然的抗癌物质。研究显示,经常吃洋葱的人,胃癌发病率比少吃或不吃洋葱的人要少25%%uFF0C患胃癌的致命率也低了30%%u3002

3、菌菇类:这类食物包括冬菇、香菇、金针菇等以及木耳。科学家发现,食物中许多菌菇类都含有抗癌物质,能起防癌功效。比如,冬菇中所含的多糖体,抗癌率非常高。黑木耳、白木耳所包含的多糖体也是一种抗癌的有效物质。菌菇类食物中富含的粗纤维和钙等都有防癌作用,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4、番茄:含番茄红素及胡萝卜素,它们都是抗氧化剂,特别是番茄红素,能中和体内自由基,对于抗胃癌和消化系癌有利,同时对预防乳腺癌和前列腺癌也有效。

5、花椰菜:含较多微量元素钼,可阻断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合成,能起到抗癌防癌作用。有研究报告指出,花椰菜还含有一种可以ciji 细胞活动的酵素,能阻止癌细胞的形成。吃花椰菜对预防食道癌、胃癌等都有一定作用。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