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的中医按摩减肥法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有效的中医按摩减肥法

2017-06-22 15:33:58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大家身体的朋友肯定是会有5个朋友3个朋友都在减肥,减肥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只要一到夏天,大家都会开始要减肥。中医减肥就是现在最为流行的一种减肥方法,中医按摩减肥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方法,不但可以帮助大家消除疲备,还可以减肥,一举两得的事情。那么,中医按摩减肥要怎么按摩呢?中医按摩减肥的方法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有效的中医按摩减肥法

中医按摩减肥法 穴位是关键点

什么是中医穴位按摩减肥

中医减肥是最古老的一种减肥方法,而中医按摩减肥方法则是通过对特定穴位的按摩ciji 实现控制食欲的目的,使减肥者能够迅速进入减肥状态,同时减少对热量的吸收,还能加速脂肪燃烧,提高新陈代谢,最终达到减肥的目的。此种减肥方法安全有效,没有副作用,但是想达到有效的减肥效果,必要求按摩师完全了解身体穴位,有丰富的经验才行。

胃点

胃点穴位是与消化有关的穴位,对此穴位进行压力按摩力,可以使消化激素活路起来,促进消化,有利于瘦肚子,瘦腰腹,因为腹部脂肪堆积是由于胀气或者消化不良造成的。

饥饿点

饥饿点穴位是与饥饿感有着密切关系的穴位,只有按压此穴位才能阻止饥饿信号的传递作用,起到抑制食欲的作用,达到减肥的功效。因为当肠胃向控制食欲的下丘脑发出饥饿的信号时,人就会有进食的欲望。

便秘点

便秘点穴位进行按摩施压可以ciji 增强肠胃蠕动,促进毒素排出,对缓解便秘非常的有效,对于便秘引起的肥胖减肥也非常的有效,因为便秘是由于肠胃蠕动缓慢或者消化不良引起的。

中医按摩减肥的方法是怎样的

中医按摩方法有用吗。其实,我们每天只需要坚持10分钟,可以达到理想的局部减肥效果。想要瘦小腹的话可以多做推腹。推腹可ciji 多条经脉,还可按摩内脏,让水液代谢保持正常,避免脂肪堆积。推腹时可以从腹部的正中往两边,由上到下一直到小腹的骨盆,再从左到右横推。手掌叠在腹部,用力按下,每天可以推2次,每次十次。

瘦手臂。我们的手臂后缘就是是心经及小肠经循行线。出现赘肉和经脉功能异常有关。平时多捏按手臂后方,可以告别“蝴蝶袖”。捏按时可以从腋下开始,随手臂后方一直到肘部。用拇指和食指指腹来捏按。每边手臂每次需要捏10次左右,一天要按3~5次。

瘦大腿。很多朋友犹豫久坐而产生了大象腿。我们可以捶打胃经,加快营养物质代谢,消除脂肪堆积,有效瘦腿。胃经在大腿的外侧,从股骨到膝关节外肌肉隆起的位置。可以用橡皮锤来敲打大腿,让大腿产生酸胀,从上到下敲,每天需要敲打3次,一次是30遍。

瘦小腿。爱跑步导致小腿肚发达、不美观怎么办?小腿粗可以刮刮胆经。胆经就在小腿外侧的腓骨前方,从腓骨的小头到足外。可以使用尖头刮痧板,尖头沿小腿外进行刮痧,一直到小腿开始潮红。两天刮一次。但月经期不可以刮。长期坚持下去,就会形成易瘦体质了。

中医按摩减肥法要注意的禁忌

中医按摩减肥禁忌1、女性经期不宜按摩减肥

女性在经期、产后1个月内不宜按摩减肥,在妊娠期应避免ciji 可能会造成流产的穴位,如合谷穴、肩井穴、百会穴、风池穴、太阳穴及印堂穴,不宜用力按压足部穴位。

中医按摩减肥禁忌2、按摩减肥前忌喝凉水

按摩前后忌喝凉水,因为按摩后全身血液与组织都处于活跃状态,如果饮用凉水会影响气血循环,使膏脂痰湿不易化解,影响减肥效果。

中医按摩减肥禁忌3、有以下疾病者进行按摩减肥

有严重内脏器官疾病、恶性肿瘤、皮肤感染性疾病、化脓性疾病以及骨质增生等患者不宜进行按摩减肥。

中医按摩减肥禁忌4、中医按摩减肥力度应适度

按摩力度应适度,不宜为了追求减肥效果而用力过猛,从而产生相反的效果。不同部位的按摩力度不一样,臀部、腿部可稍用力一些,腹部、腰部的按摩力度应适当,以免损害脏腑。

中医按摩减肥禁忌5、中医按摩减肥出现下列现象不宜进行

当出现心慌、恶心、头晕等不适时,不宜坚持按摩,最好找出原因、休息几日,待不适消失再继续按摩。

中医按摩减肥禁忌6、中医按摩减肥取穴切忌多而杂

取穴切忌多而杂,要尽量做到少而精,才能达到良好的按摩效果。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