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的中医穴位减肥法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有效的中医穴位减肥法

2017-06-22 15:28:21 | 人围观 | 编辑:lm02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减肥,减肥的方法也变得越来越多,减肥方法多得都五花八门了。有运动减肥,有饮食减肥,还有中医减肥等等。中医减肥也分为很多种,中医减肥有中药减肥,还有按摩减肥等等,还有就是中医穴位减肥,就是中医穴位按摩减肥。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减肥方法。那么,中医穴位减肥是怎样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有效的中医穴位减肥法

中医穴位减肥有效的2大按摩法

四穴减肥按摩法

1.中脘 胸窝口和肚脐的中间位置,对胃部免疫力低下的人特别有效2.气海 肚脐向下一个手指宽处,对精神紊乱、忧郁有很好的效果。 3.关元 肚脐向下3根手指宽处,对腹凉等寒体症有缓解效果。 或1、使用双手,以画大圆周方式由右至左施抹乳液至小腹与腰部,连续画圆5次。 2、由臀部上方朝腰部以画圆的方式推压5次。 3、由胸部下方开始垂直往下向腹部,以双手重叠波浪式按摩3次,再顺同方向以柔捏手法按摩5次,促进脂肪分解与排水功能。

足三里穴减肥按摩法穴位

1.足三里 膝盖外侧下方1根手指处,是强身健体的长寿穴位,可以治疗腹胀、腹痛、食欲不振、腹泻、便秘、四肢无力等症状.2.三阴交 在内脚踝向上3根手指宽的位置.特别适用于腰足寒冷及增强shengzhiqi 官的抗病能力. 外膝眼下3寸、胫骨外侧约一横指处为足三里穴.用拇指在该穴上反复按揉120次。

减肥养生

追求完美身材,是每个人向往的。市面上减肥的方法很多,如减肥茶、减肥药、健身房锻炼等,有些可能会有副作用,另外成本也有点高。那么,怎样的减肥方法好,成本低又无副作用呢。中医养生专家指出,不妨进行穴位按摩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不仅可减肥瘦身,还能达到保健养生目的,可谓一举两得!

上脘穴

功效:为食道减负

上脘穴的最大功效就是ciji 肠道蠕动,经常ciji 此穴位,是对食道的最佳保护,可避免饮食过快,造成食物淤积于胃部,产生消化不良,从而导致体重上升。该穴位置:在胃的上部,肚脐上方5寸的位置。将食指和中指并拢,按照顺时针方向按揉上脘穴3分钟,就可以达到ciji 穴位的目的。在为自己准备早餐时,就可以随手按压此穴位。

中脘穴

功效:加快胃蠕动

常ciji 中脘穴,胃部蠕动会加快,还可提高人体免疫力。该穴位置:肚脐上方4寸的地方。除了按摩此养生穴位外,还可以将姜切薄片熏烤,让姜汁通过热度渗入皮肤,ciji 中脘穴。

下脘穴

功效:让毒素不滞留

下脘穴掌管食物由被初次咀嚼到真正消化的中转过程。如果此处不通畅,容易让体内毒素逐渐增多,造成小腹、臀部或者大腿处的脂肪堆积。该穴位置:在肚脐上方2寸处。不妨每日用双手大拇指轮流按压此养生穴位,让食物顺利完成初步切碎,到彻底消化的全过程。

减肥最给力的中医瘦身穴位

置:肱中在大臂内侧,腋窝下与手肘中间点。

按摩此穴,能加速代谢速度,排除平时堆积在大臂内侧的废物,促进脂肪消耗,使手臂变得纤瘦。

按摩方法:拇指圈状按摩。

臂穴

位置:臂臑穴位于人体的臂外侧,三角肌止点处。

按摩此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臂部肌肉的弹性,使上臂变得紧致。

按摩方法:食指中指共同作圈状按压,感到酸痛的力度即可。

外关穴

位置:小臂背侧,手腕向上两寸,两个骨头中间的夹缝里。

按摩此穴,能疏通臂部经络,改善血液循环,消除小臂麻木肿胀的感觉,使小臂变得纤细。

按摩方法:拇指按压。

天枢穴

位置:肚脐两边左右各三指宽处。

按摩此穴对调节肠腹有明显的双向性疗效,既能止泻,又能通便,长期保养按摩此穴能够确保肠道健康,清除肠道内常年累积的宿便,轻松赶走堆积在腹部的肉肉。

按摩方法:睡前用双手食指指端同时回环揉动天枢穴50~100次,逆时针和顺时针方向各重复一次。

大横穴

位置:肚脐旁开4寸处

按摩此穴可通便,排除肠道内的油脂,减轻体重,消除腰腹赘肉,降低血脂。

按摩方法:双手食指指端同时按压,圈状按摩100次。

风市穴

位置:位于人体的大腿外侧的中线上,直立垂手时,中指尖处。

按摩此穴,可排除大腿多余水分,使大腿变得苗条。

按摩方法:用拇指关节按压圈状按摩。

曲池穴

位置:曲肘成90°,肘横纹外端凹陷中。

按摩此穴,在收紧肌肉的同时,可美化臂部皮肤,改善干燥粗糙的状况,使你的手臂光滑动人。

按摩方法:中指和食指圈状按摩。

血海穴

位置:大腿内侧,膝盖内侧端向上2寸。

按摩此穴,可改善腿部血液循环,消除腿部堆积的脂肪,同时改善女性月经不调。

按摩方法:拇指圈状按摩。

足三里

位置:膝盖下三寸,胫骨外侧约一横指处。

按摩此穴,可通经活络、疏风化湿,消除小腿浮肿,使小腿玲珑纤细。

按摩方法:拇指按压。

承山穴

位置:承山穴位于小腿后面正中,当伸直小腿或足跟上提时小腿肚下出现尖角凹陷处。

按摩此穴,可消除小腿上的脂肪,收紧小腿肌肉,对美化小腿线条有显着的作用。

按摩方法:用拇指关节按压。

中医减肥减肚子的穴位

穴位一、关元穴

腹部正中线肚脐下大约3寸处。

穴位二、气海穴

腹部正中线肚脐以下大约1.5寸处。

按摩气海、关元穴能有效地抑制食欲,有利于腹部脂肪均匀分布;而按摩天枢穴则可以帮助消化、排气、促进肠胃蠕动、废物排泄,当然更有利于消除小腹赘肉。穴位按摩方法及时间:每天早晚仰卧在床上,先以手法2由上腹部向小腹推压3~4回,再先后以手法1和手法2依次按摩以上7个穴位,每个穴位各按摩2分钟左右。

穴位三、中脘穴

腹部正中线肚脐以上大约4寸处。调节身体消化机能,通便。

穴位四、水分穴

腹部正中线肚脐以上大约1寸处。(按摩水分穴有助于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避免水肿,并且可以帮助肠胃蠕动、锻炼腹肌,避免小腹突出)

穴位五、天枢穴

肚脐左右两侧各向两旁大约2寸处,以左天枢为重点。

穴位六、水道穴

肚脐以下大约3寸,关元穴左右两侧各向两旁大约2寸处。

穴位七、带脉穴

脉穴肚脐水平线上的侧腹处。促进全身的新陈代谢。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