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减肥效果很好的瘦身食谱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医减肥效果很好的瘦身食谱

2017-06-22 11:55:27 | 人围观 | 编辑:lm02

肥胖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是无论是什么原因出现肥胖都应该要进行减肥。现在减肥的方法有很多种,有一些减肥方法是很好的,有一些减肥方法是很激烈很不好,还有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好的副作用。因此,减肥一定要选择正确安全的减肥方法,像中医减肥方法就很好,可以通过中医减肥食谱来减肥。那么,中医减肥食谱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中医减肥效果很好的瘦身食谱

中医减肥瘦身食谱都有哪些

1

中医减肥食谱:山药炒鲜鸡片

利于中医山药制作的减肥食谱山药炒鲜鸡片的减肥效果非常的好,所需的材料是鸡胸肉,山药,米酒、盐适量,蛋白,具体做法则是先将鸡胸肉洗净切薄片,再用米酒,盐,蛋白腌起来,接下来再把山药去皮切菱形片,最后再把准备好的鸡片,山药片炒熟加盐调味即可。

2

中医减肥食谱:海带决明瘦身汤

中医减肥方法最为健康安全,利用中医打造的减肥食谱更加健康,海带决明减肥汤,因为海带和决明子的存在减肥效果非常的明显,所需的材料是海带,决明子,瘦肉、姜、盐、白醋适量,具体做法则是先将海带洗净切段,决明子,姜,瘦肉洗净切块,瘦肉焯一下,然后再把所准备好的材料一起放锅中煮再炖,最后加盐调味。

3

中医减肥食谱:海带炖排骨

海带炖排骨减肥食谱减肥效果也是不错的,所需的材料是猪排骨,海带,葱段,姜片、盐适量,胡椒粉少许,具体做法则是排骨洗净焯水沥干备用,海带在水中泡1小时后切成片状,再烫一下沥干备用,然后把以上准备的材料(除海带)一起放锅中煮,煮到快熟时,再放入海带,煮熟时再放入盐,胡椒粉调味。

4

中医减肥食谱:冬瓜芦荟汤

冬瓜含大量的水分有利尿的功效,那么冬瓜芦荟汤当然减肥效果也不错,所需的材料是芦荟,冬瓜,红枣,雪梨,盐适量,具体做法则是先将芦荟,冬瓜洗净切段,雪梨切块,然后冬瓜煮熟时再加入红枣、雪梨、芦荟及盐略煮即可。

5

中医减肥食谱:番茄炖冬瓜

此款冬瓜减肥食谱所需的材料是冬瓜,番茄,姜末、盐适量,具体做法则是冬瓜,番茄洗净切块,接着爆香姜末,再加入番茄炒2分钟,然后再放入冬瓜盐翻炒并加入水焖煮至冬瓜熟透。

非常有效的中医减肥瘦身食谱

番薯清肠法

清肠通便,排毒瘦身。本方为中国古代皇方,连食5-8天,即有良效。番薯富含粗维素,有良好的通便清肠功用;又粗纤维在肠道内不易被吸收,故有阻止糖类转变成赘肉特殊功能;番薯中还含有大量的粘液蛋白,能维持人体心血管壁的弹性,阻止动脉硬化发生,使皮下赘肉削减。再说,番薯体积大,饱腹感强,不会造成过食。是热控减肥时重要的食用品。

原料:番薯2个;制法:将番薯洗净,用水煮至熟软,就可吃了;服法:热控减肥期间不鼓励多吃,但实在忍不住,请用此作为正餐。15天为1疗程,连服3个疗程。适用于肥胖症,习惯性便秘。

鱼腥草热控减肥法

鱼腥草是“草药之王”,又称折耳根,臭菜草,狗贴耳等,揉碎叶子有鱼腥味,但是干燥之后气味芳香,鲜品可以做拌菜吃。鱼腥草微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软便,调整血压,排除毒素等作用。它有很强的利尿作用,它使毛细血管扩张,增加肾的血流量及尿液分泌,所以用来质量尿路感染的频尿涩痛。

鱼腥草泡水:鱼腥草(干燥)75克,用开水泡进杯中,5分后就可饮用,可反复冲泡,天天坚持8杯,两周以上,瘦效果明显。

醋疗热控减肥法

早晨和睡前,建议食用一匙醋。食醋中所含的氨基酸可以促使人体赘肉代谢,使体内所存过多赘肉转为体能而消耗。还可以促进摄进的糖类与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增强机体对赘肉的代谢作用,排泄过多的膘。

食用醋50克。逐日一剂,分早起和睡前2次服用。适用于肥胖症,高脂血症。尤其是各类水果醋、蔬果醋,加水稀释后,真的好好喝。但最新的时髦喝法,可是将这些醋调进牛奶、豆浆、柳橙汁中,不仅能创新截然不同的风味口感,而且营养价值加乘,喝上1杯就能同时拥有窈窕、美颜、养生的功效!

吃不胖的中医瘦身食谱

1. 茯苓饼:茯苓200g打粉,面粉100g。两者混合做成饼,烙熟后当主食吃,可健脾化湿养胃,既能饱腹,又能利水渗湿,适合水肿型肥胖者。

2. 三鲜饮:鲜山楂60g,鲜白萝卜100g,鲜橘皮15g,冰糖适量。水煎汁代茶饮,可健脾理气,适合肢体肉松软,容易疲倦,动则气喘的虚胖型体质。

3. 茯苓百合粥:白茯苓、百合各15g,粳米60g,煮粥。三餐均以此粥代餐,可利尿安神,适合虚胖且失眠的体质。

4. 核桃仁拌芹菜:核桃仁50g,芹菜300g,味精、盐、麻油适量。拌凉菜代餐,可以滋补肝肾,平降血压,适合有高血压、高血脂,或是伴有肾虚症状的肥胖者。

5. 车前草叶羹:车前草叶500g,葱白1根,粳米50g,三者熬成羹。上下午代餐食用,可以清热化湿,降低血脂,适合胃口好,食量大,有便秘的实胖型。

6. 蒲黄萝卜海带汤:鲜萝卜250g,海带20g,蒲黄10g。先将海带泡发12小时,再将萝卜削去外皮切成条,两者用大火煮沸,再加入用纱布包裹的蒲黄,用小火煮30分钟,取出纱布,滴入麻油即成。代餐用,饿了就用这个充饥,可清热化湿,健脾理气,活血化瘀降血脂

7. 三七茶:三七3g,绿茶3g。两者一同冲泡代茶饮,一般可连续冲泡3-5次,当日喝完,后三七片还可嚼服。可以活血化瘀,清热降脂。

8. 二子茶:枸杞子30g,女贞子30g。冲水代茶饮,可补益肝肾,降低血脂,治疗脂肪肝。

9. 双花绿茶:菊花、槐花各5g,绿茶5g。冲水代茶饮,可以清肝消食健脾,适合胃口好,食量大,容易上火的体质。

10. 荷叶粥:荷叶适量,粳米100g。荷叶煎汁,然后用汁液兑水熬粥,代餐服用。适合血脂高,肥胖程度较高的减肥者。

11. 燕麦片粥:燕麦50g,牛奶250ml,两者一同煮粥。早晨服用一次,具有降脂减肥的作用,适合体重基数较大,想短时间靠节食快速减重的减肥者。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