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加利精油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尤加利精油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2017-06-20 17:36:26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尤加利精油是从尤加利树中提取出来的,以前在澳洲都称尤加利树为“抗热树”,因为这种树是可以用来治疗发烧的,对于一些伤口发炎也是有很好的效果。尤加利精油不能直接使用在皮肤表面,须与基础油进行稀释之后方可使用。那么,尤加利精油的具体使用方法是怎样的呢?应该要怎样使用呢?一起来看看吧。

尤加利精油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尤加利精油的使用方法

1.美容护肤

尤加利1滴

每天早上洗脸时,把其滴在洗脸水中,用毛巾浸水按敷脸部3-5分钟,可增加皮肤的含氧量,畅通毛孔,消除暗疮,去黄美白。

2.缓解鼻塞和头痛

尤加利5-8滴/2-3滴

在一盆冒着热气的热水中滴入,用一条毛巾把头部和水盆覆盖,尽情地吸入带着尤加利香气的蒸汽5-10分钟,可治疗感冒、鼻塞、头痛/另一种方法是把2-3滴尤加利精油滴入一块棉花片中,直接从棉片中吸入尤加利精油,也可获得类似的效果。还有一种方法是取基础油1ML滴入2滴尤加利精油,然后涂抹于前胸与后背,一般10分钟即可改善鼻塞,头痛症状。

3.歼灭细菌和净化空气

尤加利20滴 纯净水50ml

在纯净水中加入尤加利精油,摇匀喷洒在空气中,尤加利精油中的水芹烯等成分会和空气中的氧气接触产生臭氧,从而消灭细菌,起到净化空气的效果。

4.消除肌肉酸痛

尤加利4滴 薰衣草3滴

将其滴入浴缸/木桶的温水中,此时香薰油的香气便慢慢散发在空气中,边浸浴边尽情地吸入散发在空气中的香气,使全身每一个毛孔都张开,身体肌肉在温水中可以得到完全的放松,消除疲劳。浴后皮肤留下淡淡的原野香气,浑身轻松舒适,并能消毒皮肤,消除身体上的负能量,增加抵抗能力。

尤加利精油应该要怎么使用

1、改善皮肤:按摩,促进伤口愈合,改善阻塞皮肤。芦荟胶50毫升+尤加利4滴+熏衣草4滴+茶树3滴

2、呼吸道感染:熏蒸吸入,最具抗菌力的精油,对流行感冒,其他传染病有效。尤加利2滴+松2滴+安息香1滴

3、泌尿感染:盆浴,减轻尿道炎。尤加利4滴+茶树2滴+乳香2滴

4、肌肉酸痛:与媒介油调和后按摩全身改善血液循环、消除肌肉酸痛,改善伤口发炎、溃疡等;按摩胸部则对气喘、支气管炎及感冒有疗效。甜杏仁油16毫升+小麦胚芽油2毫升+酪梨油2毫升+尤加利5滴+熏衣草3滴+洋甘菊2滴

5、能缓和风湿、关节炎的不适感,可降低体温、减轻感冒症状。精油调色板——尤加利精油的配方尤加利属木质类精油,原则上可与花香类、香草类或辛香类精油调配。尤加利速配精油:薰衣草、百里香、迷迭香、马郁兰、杜松、松、香蜂草、茶树、安息香、丝柏、柠檬。

尤加利精油有什么常用的使用方法

一、香炉和蒸发器熏香法:在蒸汽治疗法中,尤加利精油可以用于治疗经常性打喷嚏、干草热、流感、呼吸系统问题、头痛和促进集中注意力,也可用作驱虫剂。

二、做复方按摩油或盆浴的添加成份:尤加利精油可以用作复方按摩油成份,或稀释在盆浴中使用,有助于治疗关节炎、哮喘、支气管炎、黏液充塞、感冒、头疼、风湿病、窦炎、黏膜炎、疲劳和肌肉痛。

三、做面霜或润肤乳的添加成份:除了可以缓解肌肉痉挛和风湿病的疼痛外,尤加利精油也可以加速不易愈合的伤口、溃疡性伤口的痊愈。对皮肤出疹有抚慰作用,能清洁分泌物过于旺盛的皮肤。

四:涂抹少量纯精油:少量纯精油可以涂抹在蚊虫叮咬或有伤口的皮肤上,但一定要小心。

五、添加到漱口水中:可以把很稀的尤加利精油添加到漱口水中,用于治疗咽喉疼痛。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