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的保养护肤小知识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男性的保养护肤小知识

2017-06-20 15:34:39 | 人围观 | 编辑:lm02

护肤不再是女人的专利,男性也是可以保养护肤。男性的皮肤本来就没有女性的皮肤好,所以就是多注重保养护肤,这样才可以吸引到更多人的目光。一般长得帅的男性都是很注重自己皮肤的保养和护肤的,要不然不保养,皮肤就会变差,就会变得不好看了。那么,男性有什么保养护肤的小知识呢?一起来看看吧。

男性的保养护肤小知识

男性有什么保养护肤的小知识

1、刮胡须后注意滋润保养

男士刮胡子应选择在早晨,因为此时脸部和表皮都处于放松状态,要选择品质好、ciji 性小的剃须膏、皂和温和的剃须水。先净面,待毛孔放松张开、胡须变软再开始剃须。操作时顺序应从鬓角、脸颊、脖子到嘴唇周围及下巴。剃须后,用温水洗脸,再用凉水冲一遍,以利于张开的毛孔收缩复原。之后,涂些滋润液、霜等,以安抚皮肤,减少刺痛。

2、注意防晒

防晒不分男女,应是每个人都要注意的事。夏日里,经常在户外作业和活动的男士,要注意夏天防晒。出门不要忘了准备些防晒油、霜之类的防护品,以防皮肤晒伤。

3、注意控油

80%%u4EE5上的男性皮肤都属于油性皮肤,油脂分泌过多,会导致毛孔堵塞,容易长粉刺或暗疮,这使得控油成为男性护肤的一大任务,大多数男性护肤品也都针对这一特质推出无油配方,所以男士平日里要选择好一款适合自己的控油洗面奶。

4、紧肤

男士们一般都很少用紧肤水,其实紧肤水也是相当的重要的,紧肤水能清除表皮残余油脂、收敛毛孔并保持肌肤弱酸性的PH值,有些含保湿因子的紧肤水更能进一步柔化皮肤,清洁完脸部后使用紧肤水,会让脸部更加的舒服。

男性都有哪些护肤小知识

坚持按摩

按摩可使皮肤表层的衰老细胞及时脱落,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改善皮肤的呼吸,利用皮脂腺及汗液的分泌增加皮肤营养,提高皮肤深层细胞的活力,从而使皮肤光泽而有弹性。按摩的方法是:先在脸上涂一些按摩膏,然后用手指顺着面部肌肤的纹理由下而上划圈式进行按摩,每天早、晚洗脸时进行,每次按摩十分钟左右。按摩后,用清水洗净擦干,涂上收敛水即可。

正确剃须

男士的胡须长得快,有的人胡须还特别浓密,需要经常刮胡、修面。刮胡子应选择在早晨,因为此时脸部和表皮都处于放松状态。要选择品质好、ciji 性小的剃须膏、皂和温和的剃须水。先净面,待毛孔放松张开、胡须变软再开始剃须。操作时顺序应从鬓角、脸颊、脖子到嘴唇周围及下巴。剃须后,用温水洗脸,再用凉水冲一遍,以利于张开的毛孔收缩复原。之后,涂些润滋液、霜等,以安抚皮肤,减少刺痛。另外,平时切忌用手或镊子乱拔胡须,以免因细菌入侵引起毛囊炎、疖、毛孔外翻等皮肤病,从而损伤皮肤。

不要吸烟

要想您的容颜洁净有光泽,男士一定要戒烟。因为,香烟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如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等,它们都能损害人体健康,令皮肤灰暗无华。嗜烟如命的人,轻则面容灰暗干燥,多皱纹显苍老、牙齿焦黄发黑、视力、听力减弱,重则罹患癌症。

防晒防冻

经常在户外作业和活动的男士,要夏天防晒,冬天防冻。夏日出门不要忘了准备些防晒油、霜之类的防护品,以防皮肤晒伤。行家认为,皮肤防晒应从春天开始,虽然春天并无夏日的炎炎烈日,却干燥多风,晴天多,云量少,紫外线非常强烈。因此,防晒用品4月份就可以使用。

男性要注意这些护肤小知识

1.洗面奶

男士护肤最重要的环节就是保持清洁,因为男性皮肤一般纹理较粗,毛孔较大,且多油脂,容易在上面留下污垢,除了用温水(30--40度)洗脸,洗面奶是清洁皮肤的最佳用品.

建议:现在的洗面奶大多添加了适合各种皮肤的营养成分,在修护皮肤时,你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加以选择,但要注意的是洗面奶不同于面霜,它的这些功能只起到一些辅助作.

2.护肤水

护肤水是以水为溶剂的透明护肤品,它具有膏霜类化妆品功能,能使皮肤保持柔软、滋润,调节改善皮肤的生理功能。超市上的上的护肤水品种较多,其中营养水、爽肤水和收缩水比较适合男士,一般男士至少需要选择其中的一种护肤水。

3.营养水

可平衡皮肤的酸碱度,收缩毛孔,补充皮肤的营养和水分,增加皮肤的抵抗力,减缓皮肤的色素沉积。爽肤水,可爽洁皮肤,对通畅毛孔的油脂十分有效。

4.收缩水

具有收缩毛孔,减少油脂分泌的作用,适应于油性、毛孔粗大及有暗疮的皮肤。

用法:用洗面奶洁肤后,拍在脸上即可。

5.膏霜类护肤品

膏霜类护肤品包括椰液、营养霜、润肤霜、润肤蜜等护肤品,所含油不同,从从10%--15%%u4EE5上不等,其主要功能是保护皮肤,使之柔软、润滑,加强皮肤细胞活动,达到延缓皮肤衰老的过程。可根据每个人皮肤不同特点加以选择。

6.剃须膏

男士剃须之后会在皮肤上留下许多肉眼看不到的伤痕,容易引起细菌感染。剃须膏是用薄荷香和消炎药制成,剃须时用适量剃须膏擦在胡须上,再用剃须刷或手指蘸温水在脸上来回润图,产生泡沫之后再开始剃须。这样既方便剃须又有舒展脸部皮肤的作用,还能有效地防止细菌感染。

干性皮肤:干性皮肤的缺点是经不起外界ciji ,容易老化起皱纹,夏日晒后发红、起皮 ;

冬天 易干裂、脱皮。宜选用滋润性强的油性护肤霜。

油性皮肤:最好选用适合油脂分泌的水质护肤品。

中性皮肤:适合选择乳液类护肤品。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