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瑜珈的技巧有哪些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练习瑜珈的技巧有哪些

2017-06-19 15:46:28 | 人围观 | 编辑:lm02

瑜珈是一种静态健身运动,瑜珈一直都受到广大女性的喜欢,很多的女性都会练习,一方面是瑜珈可以减肥,另一方面是练习瑜珈可以让人安静下来,可以让人不用想事情。瑜珈还可以美容养生,因为瑜珈是可以慢慢的改变一个人的性格的。那么,练习瑜珈有什么技巧呢?一起来看看吧。

练习瑜珈的技巧有哪些

练习瑜珈的技巧是什么

1

练习瑜伽,每一个动作刚好做到自己的极限就好,一定不可强求,否则很容易拉伤肌肉。

2

初练瑜伽,一定会出现迟缓性的肌肉酸痛,不用紧张,给予一定的热敷和按摩就好。

3

不要在吃饱后练习瑜伽,瑜伽最好是空腹练习,或者是吃流食后半小时、吃饭后三小时以上练习。

4

如果在练习过程中出现体力不支或者身体不受控制的剧烈颤抖,一定要适时休息,不可强求。

5

如果在练习某一个动作时,每一次某个部位都会有剧烈疼痛,一定不能忽视,要告诉教练,获得教练的指导,并且在短时间内最好不要做这个动作。

6

在练习瑜伽时,思维一定要跟着动作走,这样才能更好地感觉到你的身体极限,并且每个动作固定停留不得少于5秒,不然练瑜伽就没有很好地效果。

7

在练习当中,尤其是仰头的一些动作,千万不可用嘴呼吸,一定要用鼻子呼吸。

8

每一次练习都要缓慢而且循序渐进步骤分明,不然会对以后的练习有很多不好的影响。

9

练瑜伽后不可立即洗澡,最好等半小时以后再洗澡。瑜伽讲究身体能量平衡,立即洗澡会打乱这种平衡。

10

不要强求固定时间练习瑜伽,应该把瑜伽融进你自己的生活,在每个方便的时间练习。

练习瑜珈的小技巧

1、对练习者的饮食没有特别规定。 可以将胃的一半装食物,四分之一存水,其余四分之一保持空缺,即吃得不要太饱,以免感到沉重和懒散。

练瑜伽前后一个小时内不要用餐,饭后两个小时内尽量避免练习。 

2、暖身很重要。 不要一开始就做高难度的动作,以免造成运动伤害。最好先做一些瑜伽暖身动作,循序渐进,避免身体受到惊吓。

3、练习时心情尽量放松,可容许身体一点点酸痛,但不要过度用力或勉强做动作。

4、练习时不要大笑或说话,要专注地呼吸。保持有规律、较深沉的呼吸,这有助身体放松。

5、最好能每天练习,做完一个完整瑜伽动作后,记得躺下来摊尸式大休息。

6、瑜伽练习宜在安宁、通风良好的房间内练习。室内空气要新鲜,可以自由吸入氧气。

也可以在室外练习,但环境要愉快,比如花园,不要在大风、寒冷或不洁的、有烟味的空气中练习。

练习瑜珈要注意的技巧

1、调整你的饮食

不要空腹练习瑜伽,也不要在吃饱了以后练习,最好是在进食3小时后再进行练习。不过,在练习瑜伽之前来点水果或者喝上一杯牛奶都是可以的,特别是对于血糖偏低的练习者来说,练习前更是需要补充一点糖分。练完之后最好等30分钟后再进食。

2、把握好尺度

很多女生都很注重瑜伽的减肥瘦身功效,恨不得每次都练得大汗淋漓,但是现在正当气候转暖的春季,出太多的汗容易引起身体疲劳或者感冒,所以在春季练习瑜伽要把握好尺度,达到微微出汗的效果就好。

3、注重冥想和呼吸

有些MM可能觉得练瑜伽就是努力去做到那些特定的体位,但其实这只是瑜伽里最微小的部分。瑜伽最强调的其实是冥想和呼吸,它给你的身体和心灵带来的益处,会远远超过你练习的那一个小时所得到的身体锻炼。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