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瘦身粥有哪些 减肥瘦身粥怎么做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减肥瘦身粥有哪些 减肥瘦身粥怎么做

2017-06-16 15:43:08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减肥还是饮食减肥要好一点,即可减肥,也可以不用节食,不过是要戒口的。不能吃一些高脂、高热量的食物,就吃一些减肥瘦身粥。减肥瘦身粥有很多种,可以变着来吃,不但好吃。还可以有效减肥,这就是最好的减肥方法。那么,减肥瘦身粥都有哪些呢?减肥瘦身粥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减肥瘦身粥有哪些 减肥瘦身粥怎么做

有效的减肥瘦身粥的做法

苡仁红薯粥——营养减脂

材料:苡仁30克,红薯300克,糯米100克。

做法:将苡仁洗净,红薯削皮切块,与糯米异煮成粥。

功效:苡仁为健脾利火之榀,番薯热驴低,有歉穷的纤维素,有刮油减肥,健脾胃、降血脂的功效。

豆蔻粥——长食减肥

材料:肉豆蔻5—10克,生姜2片,小米50克

做法:将肉豆蔻捣碎研细末,将小米煮成粥,待熟后减入豆蔻末及生姜,再煮沸,待降温后即可服用。

功效:常服有启胸理气,化痰减肥做用。

小黑菜木耳粥——浑陈减脂

材料:木耳30克,小黑菜250克,糯米100克

做法:将材料减火烧沸后改为小火慢慢煮至米粒烂透,再减长量的盐即可。功效:木耳、小黑菜与糯米异煮,能润肺生津,滋阴养胃,降脂降压,长脂利尿。

冬瓜粥——浑热瘦身

材料:陈奇冬瓜150克,小米100克。

做法:将冬瓜洗净,削皮后切成小块,与米异煮成粥,进油盐调味,分迟晚食用。

功效:利尿长肿、浑热行渴、瘦身。

黄豆芝麻粥——美颜瘦身

材料:魔域世界黄豆100克(洗浸泡火中半天),芝麻炒焦研粉(可买隐成的芝麻粉,超市有卖)20克。

做法:先用黄豆煮粥,可减高汤(罐搭亦可),粥滚后再减入芝麻粉、盐调味即可。

功效:拒有补肝肾、润五脏、滋养皮肤,使己面色红润光泽、降血脂、血糖、延年益寿等功效。

银耳菊花粥——芳香减脂

材料:银耳、菊花各10克,糯米60克

做法:将材料放进锅内,减火煮粥,粥熟后调进这量蜂蜜即可食用。

功效:菊花气息幽臭,冷爽舒这,银耳滋阴养身,将它们与糯米异煮为粥,暂服能美容沉体,减肥后果佳。

马蹄绿豆粥——美肤减肥

材料:马蹄150克,绿豆100克,炭糖、柠檬适量。

做法:马蹄来皮切碎,减入炭糖、柠檬煮成汤火。绿豆下笼蒸熟后,减火煮成绿豆沙,将绿豆沙放进马蹄汤火中即可。细碎的马蹄粒,为心感减减几分爽脆,味道甜而出有腻。

功效:绿豆性甘冷,可浑热解毒解暑长肿,明目降压,利咽润肤,祛脂保肝。马蹄(荸荠)含有歉穷食榀纤维,异时马蹄当中的糖分、蛋黑量、铁、钙、磷和维生素A、B、B2、C等,更有降血压和防癌功效。儿性多吃马蹄绿豆爽可以减长青春痘,美肤减肥。

下述粥圆交为选服,长胖减肥之功效尤佳。

瘦身粥的劣点:

一、既可减肥,又可强身健体、养颜美容,更可异时乱疗体内的徐病。

二、沉易长化吸收。即使暴饮暴食而胃肠出有好的时候也可以食用。

三、有助于减长热驴的吸收。有己说减肥时会由于空背感而性格浮躁、情感出有稳固,但粥可以让己有饱缩感,果而可以松张愉快的瘦上去。

三日减6斤 美味减肥瘦身粥做法

胡萝卜蛤蜊粥

原料:粥底1锅、蛤蜊肉100克、胡萝卜1根、姜丝5克、芦笋50克。

做法:

1.粥底煮开,加入胡萝卜煮10分钟;

2.加入泡好的蛤蜊肉、姜丝继续煮15分钟;

3.芦笋过热水切丁用少量盐拌一下,搭配胡萝卜蛤蜊粥一起吃吧。

功效:蛤肉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1、B2,和矿物质钙、镁、碘等,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达到减肥的效果。

红枣糯米粥

原料:糯米半碗、红枣(去核)小半碗、红糖适量。

做法:

1.将糯米和红枣淘洗干净,用水浸泡30分钟;

2.锅中放入足够多的水,我放了3碗水,烧开,将泡好的糯米滤去水,倒入开水中,放入红枣;

3.用勺子搅动,使米粒不会黏在锅底;

4.烧滚后转小火,加盖留小缝,熬30分钟,注意观察,不要让粥溢出来;

5.开盖,用勺子搅动,再熬10分钟左右即可,盛出,加适量红糖搅匀趁热食用。

功效: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有健脾益胃、帮助消化的作用。糯米富含B族维生素,能温暖脾胃,补益中气,对腹胀有一定缓解作用。

枸杞猪肝菠菜粥

原料:菠菜、猪肝、姜、大米、盐、鸡精、香油、枸杞、香葱、胡椒粉。

做法:

1.大米洗净熬成粥;

2.猪肝切片,飞水捞出,冲净血沫待用;

3.姜切丝,葱切沫,枸杞用水泡开,菠菜用开水烫一下捞出切段;

4.将粥煮滚后放入猪肝片、菠菜、姜丝加入盐、鸡精、胡椒粉调味放入枸杞出锅装碗淋少许香油,撒香葱沫即可。

功效:菠菜能通肠导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吸收。

绿豆薏米芡实粥

原料:绿豆、薏米、芡实。

做法:

1.绿豆、薏米洗净,浸泡1~2个小时。

2.绿豆和薏米一起下锅慢煮,快熟时放入芡实,再稍开即可。

3.如果是干芡实,要和豆子和薏米泡同样的时间,一起入锅煮。

功效:绿豆含有丰富营养元素,有增进食欲、降血脂、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燕麦大枣粥

原料:大米、糯米、燕麦片、大枣。

做法:

1.先将米先用冷水浸泡半小时,让米粒膨胀开。这样做的好处是熬起粥来节省时间熬出的粥糯、口感好。

2.开水把所有材料下锅,开水煮粥比冷水煮粥更省时间,不会出现糊底的现象。

3.先用大火煮开,再转文火即小火熬煮约30分钟。

4.要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可以让粥“出稠”,也就是让米粒粒粒饱满,粒粒酥稠。

5.粥改文火后约10分钟时点入少许色拉油,做出的粥色泽鲜亮,而且入口别样鲜滑。

功效:燕麦能降糖、降脂、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排毒通便的作用。

蔬菜玉米麦片粥

原料:棒渣50克、大米30克、玉米面20克、即食燕麦片20~30克、清水适量、玉米粒、豌豆粒、胡萝卜粒、土豆丁、西兰花各少许。

做法:

1.棒渣洗净,要提前一晚浸泡,第二天再洗一下就可以用来煮粥了;

2.取小锅,放入淘洗干净的大米和浸泡过一晚的棒渣,再注入足够量的清水;

3.把小锅放置火上大火煮滚;

4.煮滚后倒入玉米面,玉米面下锅前可先用水调成糊状,边倒边用汤勺搅匀,以免结块。然后转小火慢慢熬制;

5.在粥快煮好的时候准备蔬菜,把你选的蔬菜洗净,切小丁备用;

6.粥煮到米粒开花就可以了,这时放入蔬菜丁和燕麦片,不易煮熟的蔬菜可以先放,略煮一下至所有材料成熟就可以关火了。

功效:玉米热量低,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矿物质、维生素和蛋白质,含有的镁可加强肠壁蠕动,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

减肥瘦身粥的做法是怎么样的

1.麻子仁粥:

麻子仁20g,大米100g,白糖适量。将麻子仁择净,放人锅中,加清水适量 ,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白糖,再煮一、二 沸即成。每日1剂,连续3~5天。可润肠通便,滋养补虚。适用于邪热伤阴,或素体火旺,津枯肠燥所致的大便秘结,脘腹胀满,恶心欲呕等。

2.鲜葵粥:

鲜葵菜100g,大米50g。将葵菜洗净,切细备用;大米淘净,放人锅中,加清 水适量煮粥,待熟时调入葵菜,再煮一、二沸服食。每日1剂,连续3~5天。 可清热润肠,凉血解毒。适用于胃肠积热所致的大便秘结,小便淋涩,痢疾 便血,疔疮疽肿等。

3.郁李仁粥:

郁李仁10g,大米100g。将郁李仁择净,捣碎,放人锅中,加清水适量,浸 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加大米煮为稀粥即成。每日1剂,连续2~3天。可 润肠通便,利水消肿。适用于大便干燥难解,小便不利,水肿胀满(肝硬化 腹水),肢体水肿等。

4.香蕉粥:

香蕉2个,大米50g,白糖适量。将香蕉去皮,择净,捣泥备用;取大米淘净 ,放人锅中,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熟时调入香蕉、白糖,再煮一、二沸即成 。每日1剂,连续3~5天。可清热润肠,润肺止咳。适用于痔疮出血,大便燥 结,肺虚、肺燥咳嗽,以及酒醉烦渴,胃脘疼痛等。

5.蜂蜜(蜂蜜食品)粥:

大米50g,蜂蜜适量。将大米淘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熟时调 入蜂蜜,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连续3~5天。可补中缓急,润肺止咳 ,润肠通便。适用于脾胃亏虚所致的倦怠食少,脘腹疼痛,肺虚干咳,或久 咳不止,体虚津亏所致的大便秘结等。

6.土豆粥:

土豆100g,大米50g。将土豆去皮,洗净,切粒,与大米同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粥服食。每日1剂,连续3~5天。可益气健脾,解毒通便。适用于脾 胃亏虚所致的脘腹疼痛,大便秘结,小儿水痘,痄腮等。

7.麻油(油食品)拌菠菜:

用新鲜菠菜250克,食盐、麻油少许。做法是将菠菜洗净,待锅中水煮沸,放入食盐,再把菠菜放入沸水中烫约3分钟取出,加入麻油拌匀即成。常食 有效。

8.芝麻粥:

用黑芝麻适量,粳米100克。做法是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晾干炒熟研碎,每 次取30克,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即成。常食有效。

9.北杏炖雪梨:

做法是将北杏10克,雪梨1个,白砂糖30~50克,同放碗中,加适量清水,隔 水蒸熟(1小时)即成。喝汤吃梨,常食有效。

10.无花果蜜糖粥:

将大米50克洗净,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待粥沸后放入无花果30克即成。喝粥时调入蜂蜜。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