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大肠癌疾病可以吃什么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预防大肠癌疾病可以吃什么

2017-06-16 11:46:51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大肠癌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大多患上这种疾病的患者都是很辛苦的,且非常难受,还有患上这种疾病大多的情况下都是会失去宝贵的生命,为了可以让患者不要那么辛苦,就要做好预防措施,多吃一些可以预防大肠癌的食物,少吃一些垃圾食品。那么,可以预防大肠癌疾病的食物都有哪些呢?吃什么是可以预防大肠癌疾病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预防大肠癌疾病可以吃什么

吃什么水果可以预防大肠癌

1、草莓

草莓中含有鞣花酸,能保护机体免受致癌物的伤害,尚有一定抗癌作用。草莓有生津止渴、利咽润肺之功用,对癌症放疗反应、减轻症状有益。

2、无花果

无花果肉中含抗瘤成份,能抑制癌细胞蛋白的合成。

3、苹果苹果是世界公认的对健康最有利的水果之首。苹果营养丰富,除含有蛋白质、复合碳水化合物、食物纤维外,还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苹果中所富含的纤维质,足够补充人体所需,除了可增加饱食感、帮助减肥外,也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增加粪便体积,使其变得松软,易于排出,减少便秘与大肠癌的发生。

4、石榴

石榴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可延缓衰老、预防心脏病及减缓癌变进程、降血脂等药用保健功能。

5、橘子

橘皮中所含的橙皮油素具有抑制肝脏、食道、大肠及皮肤发生癌症的效果。

预防大肠癌吃什么食物好

大蒜

大蒜被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列为预防癌症效果最好的食品。大蒜可助消化、健胃、杀菌,在防癌、抗氧化、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以及延缓老化方面都有很好的功效。  

大蒜中所含的硫磺化合物,可以抑制脂质的过氧化,抑制致癌物亚硝胺的形成,降低某些癌症的风险。日本以大蒜萃取液所做的实验发现,大量摄取大蒜萃取液,罹大肠癌风险降低30%%u3002

食用大蒜时必须注意,将大蒜捣碎,让其蒜氨酸和蒜酶二种物质充分结合后,才能发挥最好的抗癌效果。另外,大蒜怕热又怕咸,一旦遇热或遇咸就会失去部分或全部活性。让其抗癌功效打折。

绿茶

绿茶具有“抑制癌症”及“防止老化”的效果。日本一项长寿地区的调查发现,这些长寿者全是大量饮用绿茶的地区。 绿茶中富含茶多酚,已被证实具有强力抗氧化和抑制基因突变的作用,可分解、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牡蛎

锌不足会造成jingzi 数降低、睾丸素分泌减少。而牡蛎所含的锌是鸡蛋的30倍,因此,备受压力折磨的男性可以多吃些牡蛎。牡蛎所含的糖原还能使男性经性生活产生的疲劳得以迅速缓解,可进行预防大肠癌。

预防大肠癌效果非常好的食物

1、西红柿:男性经常食用熟西红柿能降低前列腺发病率45%%uFF0C这是因为西红柿中含有番茄红素、维生素C、维生素E、硒、膳食纤维等。吸烟时,有抗癌功效的β-胡萝卜素的结构都会发生变化,而番茄红素却会保持不变。

2、香菇:对于经常饮酒又不胜酒力的男性而言,多吃香菇对肝脏具有较好的保护作用。因为香菇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葡聚糖。

3、花椰菜:花椰菜所含的维生素C是柠檬的2倍;每100克花椰菜含铁1.9毫克;所含的萝卜硫素能消灭幽门螺旋杆菌;所含的I3C是一种能抗癌的天然物质,能影响雌激素的新陈代谢,预防乳癌等。

4、黄豆:黄豆富含的异黄酮类,研究证实,这种物质能预防乳癌和骨质疏松,并减轻女性更年期综合征,是预防大肠癌的方法之一。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