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发素应该要怎么使用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护发素应该要怎么使用

2017-06-16 11:32:08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大概每个女生都是会使用护发素来保护头发的,特别是一些经常拉头发,电头发,还有就是染头发,这是最应该要护发的。每天都在有护发素的,但是却不知道自己用护发素的方式是不是正确的,对保护头发有没有作用。那么护发素是怎么使用的呢?护发素应该要怎么使用呢?一起来看看吧。

护发素应该要怎么使用

怎么使用护发素

1

首先用洗发水洗干净头发,然后再用干毛巾擦干头发,最好是把水滴都擦干为止,这样接着才使用护发素,其实很多人在洗完头的时候就又直接涂上护发素了,这样是不正确的,应该擦干那水滴再涂上护发素,而且在涂护发素的时候不要涂那么多,接着就把护发素给均匀涂抹在头发上,并且不间断地按摩头皮,大概三分钟之后用温水洗干净就行了。

2

现在随着环境污染的越来越严重,我们的头发从而也受到伤害,所以我们一般都会选择护发素来护理头发,这样才能让头发健康成长。但是很多人为了方便直接就去买那种二合一的洗发水,这样倒是省了不少步骤,但是使用起来的效果却不佳,所以在这里建议护发素跟洗发水要分开使用,如果有发膜的护理,那效果就更佳了。

3

怎样才能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护发素呢?现在市场上的护发素的品牌也是五花八门的,让人眼花缭乱,很难选择。那么这时候就要根据自己的发质来选择了,对于不同问题的发质,那可以根据本身的需要选择一款适合的护发素,这样才能让头发变得更加健康。

4

如果你是干性头发,你在选择护发素的时候就要注意有没有滋润型的,只有滋润型的护发素才能帮你解决头发干燥分叉等问题;如果你是油性头发,那么就需要控油型的护发素来护理头发,所以在选择的时候最好选择清爽型的;如果你的头发发黄无光泽,那么就可以选择滋润型和乌黑发色型的护发素来护理。

护发素正确使用与使用误区

一:护发素怎么用

1.首先要充分了解头发的需要,它是什么样的“性情”(干性、中性还是油性),或者它有没有经过“风吹雨打”(烫、染过),现在的护发素已经足够细分了,只要你稍稍用心,就可以选到合适的护发素。

2.如果你的头发是那种干枯,发黄,并且有些小卷小卷的,我建议你不要每天洗头。

3.衣服可以混搭,洗、护产品也可以!一般来说,清洗能力强一些的洗发水(比如深度清洁型)会比较好,它能让每一根发丝更顺畅地“呼吸”;而护发素就要酌情选择了,冬天要用滋润一些的,而夏天就要用清爽一些的。

4.不是说从发根到发梢涂上护发素就大功告成了,头发也要区别对待。一般来说,从耳际到发梢的头发会更干一些,需要特别“关照”,而发根其实并不需要过多的护发素,相反,如果涂在发根的护发素没有冲洗干净,你会发现头上的“雪花”会明显增多。

5.如果是需要洗的护发素,有时间就每天都上,没有时间就两天或者三天一次,多少无所谓。其实要给头发上营养还是食补最重要。

6.涂上护发素以后,如果能用热热的大毛巾裹上15分钟,能够让护发素的效用直线飙升!

7.如果是需要洗的护发素,有时间就每天都上,没有时间就两天或者三天一次,多少无所谓。护发素怎么用材合适呢?其实要给头发上营养护发素还是不如食补。

二:使用护发素的四大错误

1、用免洗护发素代替营养护发素。洗发时,想到等下还要使用免洗护发素,所以在洗头时,就不再使用护发素了。这是错误的。 通常情况下,免洗护发素只拥有抗静电功能,只能在头发表面形成保护,根本无法深入发根,养护受损发质。所以,在洗头时,千万不能略去营养润泽的护发素。

2、使用护发素过量。油性头发使用护发素时,一定要当心,过多使用护发素,会让头皮屑滋生,在使用时,只要涂抹在较为干燥发梢部即可,头皮部分尽量少使用护发素。

3、干燥发质使用高蛋白护发素。大家往往以为,干燥发质更需要保养,于是总使用含有高蛋白的特效护发素,却不料头发变得越来越干。其实,过多使用蛋白护发素,会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反而适得其反,选用清洁型护发素即可有效地清洗头。

4、护发素不用冲得太干净。护发素怎么用可以让头发变得柔顺呢?那就是不要让护发素残留一些在头皮上。护发素内的化学物质与空气接触后,会堵塞毛孔或造成头皮屑的产生。因此,在用完护发素后,一定要将其彻底冲洗干净。

护发素的使用技巧

1

健康的头发表层由一组完整的毛鳞片和自然分泌的油脂构成头发的保护膜,过多洗理、烫染、阳光曝晒都会破坏这层天然保护膜,导致皮层水分流失。使头发干枯,失去弹性和柔软性。只有经常使用护发素,才能持久形成头发的保护膜,使头发免受伤害。

2

一般认为,头发带有负电荷。用洗发水(主要是阴离子洗涤剂,肥皂也属于此类)洗发后,会使头发带有更多的负电荷,从而产生静电,致使梳理不便。使用了护发素,其中的主要成分阳离子季铵盐可以中和残留在头发表面带阴离子的分子,并留下一层均匀的单分子膜,这层奇妙的东西会给头发带来一系列好处:柔软、光泽、易于梳理、抗静电,并使头发的机械损伤和化学烫、电烫、染发剂所带来的损伤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

3

护发素有两种使用方法。第一种是将头发洗净之后,取适量的护发素涂抹于发丝处,揉擦头发片刻后再用清水漂洗即可。第二种方法是将头发洗净之后,取适量护发素分散在盛有清水的面盆中,然后用分散的护发液和着头发揉擦片刻,之后再用清水漂清。

4

护发素中的成分(特别是硅成分)容易残留在头皮处,残留的护发素会堵塞毛囊,容易引发头皮处的脂肪粒和引发脱发。因此,如果护发素不小心接触到头皮部分,要彻底的清洗以保护头皮肌肤。

5

洗发时,想到等下还要使用免洗护发素,所以在洗头时,就不再使用护发素了。这是错误的。

通常情况下,免洗护发素只拥有抗静电功能,只能在头发表面形成保护,根本无法深入发根,养护受损发质。所以,在洗头时,千万不能略去营养润泽的护发素。

6

使用护发素过量,油性头发使用护发素时,一定要当心,过多使用护发素,会让头皮屑滋生,在使用时,只要涂抹在较为干燥发梢部即可,头皮部分尽量少使用护发素。

7

干发质用高蛋白护发素,大家往往以为,干燥发质更需要保养,于是总使用含有高蛋白的特效护发素,却不料头发变得越来越干。其实,过多使用蛋白护发素,会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反而适得其反,选用清洁型护发素即可有效地清洗头发。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