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米醋洗脸好还是白醋洗脸好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用米醋洗脸好还是白醋洗脸好

2017-06-13 11:52:24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大多女性都知道可以用醋来洗脸,可以很好的清洁皮肤,对皮肤有很大我好处。但是醋也是有分品种的,有白醋还有米醋。很多女生都知道洗脸时加点醋有美容皮肤的作用,但是洗脸加白醋好还是米醋好呢?一般情况下,洗脸用米醋比白醋要好。但是米醋不适合敏感肌肤使用。那么洗脸用白醋好还是米醋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用米醋洗脸好还是白醋洗脸好

一般洗脸是用米醋还是白醋好

洗脸用米醋比白醋要好。

米醋用粮食酿造,白醋则是由食用醋酸、冰乙酸之类勾兑的。米醋其中含有丰富的碱性氨基酸、糖类物质,从原料上来说,米醋用来洗脸会比白醋温和,能够有效发挥美容作用。而白醋中含有的醋酸较多,用醋洗脸时稍不注意比例就可能因为ciji 引起不适。

洗脸用米醋适合偏油性和中性肌肤

偏油性的肌肤皮脂腺分泌的油脂较多,比起干性肌肤,有更多的皮脂膜来保护皮肤角质层。一些肌肤偏油性的人和中性肌肤的人洗脸用米醋可以清除脸部多余的油脂,一般不会有什么ciji 作用。专家建议,米醋洗脸一个月不超过3次使用就可以了,使用过于频繁也是可能会引起一些皮肤问题的。

洗脸用米醋不适合敏感肌肤使用

敏感肌肤的角质层是受到过伤害,屏障功能还没有恢复的,无法对抗外界的一系列ciji 物。但是使用米醋洗脸,米醋是直接作用于皮肤角质层的,起到软化角质的作用。敏感肌肤的角质层不可以被软化。如果敏感肌肤使用米醋洗脸,则可能导致脱皮、刺痒等一系列问题。

洗脸白醋米醋哪个好 怎么用醋洗脸

用醋洗脸正确方法

用醋洗脸正确的方法是:先用一个洗脸盆装上足够的温水后,在水里放入少量的米醋(如果用白醋的话只能用数滴),然后搅拌均匀后,双手撩拨温水,即可洗脸。其中用醋洗脸只适合油性皮肤和中性皮肤的人群,干性皮肤的人不宜用醋洗脸。用米醋洗脸应有限制,一个月最好是使用两三次就可以了,使用最多两个星期也不要超过三次。

米醋洗脸注意事项

白醋洗脸好还是米醋洗脸好?从原料上看,还是用米醋洗脸更好。用醋洗脸的时候要注意的醋的浓度不宜过高,一啤酒瓶盖的水兑一大盆温水就可以了,否则醋容易对皮肤造成ciji 。用醋洗脸的话一般是可以省略掉其他洁面产品的,要使用洗面奶也应该是无ciji 的氨基酸洁面乳。

白醋洗脸好还是米醋洗脸好 多久洗一次

米醋洗脸多久洗一次

在这里建议大家一个星期用米醋洗脸2次就可以了,基本是间隔三天就洗一次米醋,不要天天都用米醋洗脸,如果洗得太频繁,容易导致皮肤敏感,弄巧成拙哦!

在用米醋洗脸的时候,比例一般是1:5,只需要滴入8-10滴的米醋,不要过多,避免酸性大的米醋对皮肤造成ciji 。

米醋洗脸好还是白醋好

米醋和白醋可是两个不同概念的醋哦,虽然原材料都有大米的参与,但是白醋里面含有更多化学成分,而米醋就是大米占据的成分更多一些,相对来说,用在洗脸的时候,最好是用米醋,而非白醋。

只要在每天洗脸的时候,接上一盆温水,倒入一点点米醋再水里面,看到水出现淡淡的茶色就可以了,并且用米醋洗脸的频率不要过多,一般是间隔3天洗一次就OK了。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