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肤水与化妆水的区别是什么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爽肤水与化妆水的区别是什么

2017-06-12 17:32:52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对于护肤品女性都是不陌生的,大多护肤全都认识,也都知道怎么使用。但是一些初学者却不知道护肤品的品种都有哪些?还有就是大多初学者都分不清化妆水与爽肤水。其实化妆水化妆水是柔肤水、爽肤水、收敛水、保湿水等等的统称,是指洗面奶后,乳液前的那个护肤步骤。那么爽肤水与化妆水的区别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爽肤水与化妆水的区别是什么

爽肤水与化妆水有什么区别

01

爽肤水:

爽肤水是比较基础的化妆水,涂抹的感觉比较清爽,使用之后能让肌肤清爽干净,一般油性肌肤会偏向于使用此类化妆水,还有补充水分的功效。

适用肌肤:油性肌肤、混合肌。

使用方法:用化妆棉沾取、双手拍打、以化妆棉湿敷或是喷雾型化妆水,一般来说都是正确的,且效果也没有太大差异。

02

收敛水:

最大功效在于细致毛孔,还可以有效平衡油脂分泌;特别针对需要收缩毛孔的油性肌肤,或混合性肌肤的T字部位所设计,其他肌肤并不适合使用,因为通常含有酒精成份。

适用肌肤:油性、混合性肌肤。

使用方法:用化妆棉沾取收敛水,用食指和无名指夹住化妆棉,用中指内侧轻柔由下而上、由内而外地擦拭。

03

柔肤水:

柔肤水一般为弱碱性,有去除老化角质功能,使肌肤柔软滋润。相较其他两种“水”而言比较滋润,给予肌肤细致的呵护,可以软化角质层,增加肌肤吸收滋润护肤品的能力。

适用肌肤:干性、中性肌肤。

使用方法:先倒取适量浸湿化妆棉,然后敷在面部,等待水分被完全吸收。含有胶原蛋白或玻尿酸等大分子成分的柔肤水大多较为黏稠,可先倒在手心,然后用掌心在面部按摩。

04

调理水:

其作用是调整肌肤的酸碱值,肌肤在正常状态下是呈弱酸性,洗完脸后,用调理爽肤水将肌肤恢复到弱酸性。

适用肌肤:敏感肌肤。

使用方法:让后轻拍在脸上,待皮肤吸收后,双手合适搓热。轻轻按压脸部促进吸收,然后涂上乳液或者面霜。

化妆水和爽肤水的区别

化妆水分为爽肤水、去角质液、收敛水、柔肤水等等。他们具有着稳定肌肤、补充水分的功效。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皮肤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这样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

化妆水有哪几种

一、爽肤水

爽肤水比较适合油性肌肤的人儿使用,在涂抹过后会有一种清凉的感觉。在每次洗脸过后涂上爽肤水会使肌肤得到充分的水分补足。

二、收敛水

收敛水适合毛孔比较粗大的人士使用,因为收敛水含有的水杨酸或氯化铝等,会使毛孔暂时缩小或抑制油脂分泌。

三、去角质液

去角质液也称为抛光液,可以通过擦拭皮肤而起到去角质的作用,对肌肤起着二次清洁的效果。

四、柔肤水

柔肤水是一种碱性的产品,这是一种比较适合在秋天或者初冬等干燥时期使用的护肤品,如果是一种过敏且比较细嫩的肌肤的话,柔肤水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爽肤水和柔肤水的区别是什么

爽肤水

爽肤水也称紧肤水。爽肤水的作用就在于再次清洁以恢复肌肤表面的酸碱值,并调理角质层,使肌肤更好地吸收,并为使用保养品作准备。所以洗完脸之后,使用爽肤水,可以迅速补充水分。

柔肤水

柔肤水是指PH值接近于7的较温和的化妆水。柔肤水一般添加了卓越的保湿成分。

爽肤水和柔肤水的区别

爽肤水涂抹的感觉比较清爽,能补充肌肤的水分,爽肤水的最大功效在于细致毛孔,还可以有效平衡油脂分泌。

柔肤水相较爽肤水而言比较滋润,给予肌肤细致的呵护。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