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精油有什么作用与功效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植物精油有什么作用与功效

2017-06-10 15:46:48 | 人围观 | 编辑:lm02

植物精油就是用植物提炼的精油,植物精油有很多种,且植物精油都有一些相同的作用与不同的作用。植物精油的价值在于珍贵,然而它少掉如黄金般的俗气,却又多了大自然赋予的能量。那么植物精油都的什么作用呢?植物精油都有什么功效呢?一起来看看吧。

植物精油有什么作用与功效

植物精油的作用是什么

1、消除痘痘

精油有杀菌和愈合功能,所以很适合用来防治痤疮。用法:在纯芦荟凝胶里滴一滴茶树精油和两滴薰衣草精油,涂抹在长痘的地方。建议在夜间使用。

2、自制香水

利用多种精油自制香水,变化无穷,让你时刻散发出幽幽的体香。做法:用檀香木(或柏木)精油混合柠檬精油或者甜橙精油,掺入你平时用的润肤露里,然后擦在身上,每28克保湿霜的精油配量是10到15滴。

3、防治皮肤晒伤

用富含抗氧化剂的精油为皮肤提供一层对抗自由基的保护膜,防治皮肤提前衰老。用法:用薰衣草精油和玫瑰精油混合你每天用的保湿日霜,擦在脸和胸颈区域的皮肤。

4、消除体臭

精油让你避免用化学成分消除体臭。具有除味和抗菌功能的精油当属芫荽精油。

5、止汗

如果要在健身袋里放一瓶精油,最佳选择是薄荷精油。薄荷精油混合润肤凝胶擦在身上,能有效减少排汗。

6、镇静皮肤

洋甘菊精油能减少皮肤炎症和水肿,特别是眼周浮肿,所以,在你每天用的眼霜里滴入一滴洋甘菊精油,让眼神时刻明亮起来。

植物精油的功效有哪些

一、净化空气与杀菌:

由于精油有抗菌防腐的成分,所以它有抗菌、抗微生物及抗病毒的特性。

二、平衡身、心、灵:

精油最重要的物质是气味,它会影响大脑的边缘系统,作用在嗅觉上,微小的芳香分子更会在中枢神经上引起心理以及生理不同层次的反应。

三、提供细胞营养:

因为精油含有荷尔蒙、维生素、抗生素,所以能提供我们身体细胞营养。

四、加强免疫系统:

植物精油最重要的特性是有助于加强身体的免疫系统。帮助抵抗各种病菌、病毒的攻击。植物精油有植物中提出制作而成,原料不含化学成分,具有天然的防腐物质。

各种植物精油的治疗作用

薰衣草油:有镇静、促进胆汁分泌、愈创、利尿、通经、催眠、降血压、发汗等作用,香气又极佳,“像香水一样”,法国,后从地中海阿尔卑斯山移植世界各地,现意大利、俄罗斯、匈牙利、英国、保加利亚、南斯拉夫、西班牙、澳大利亚、美国均有栽培,我国xinjiang 、陕西等地也有基地生产,质量不错。

迷迭香油:有镇咳、驱风、治疗低血压、健胃作用,也有促进胆汁分泌、利尿、通经、发汗作用。它清凉、尖辛的药草香气,有些像薰衣草、桉树叶、樟脑、肉豆蔻油的香味,给人以清爽之感,香气强烈、透发,而且留长。欧洲人比较喜欢,原产于地中海区诸国,我国原来只有各地的花圃中零星栽培,目前有几个地方准备扩大种植面积,开成基地。

柠檬油:有驱风、清净、利尿、解热、行血、止血、降血压、清凉作用,原产我国或印度,传至欧洲、地中海沿岸各国,产量较大的有意大利、美国、塞浦路斯、西班牙、巴西、几内亚等国。我国四川产的冷榨油质量很好,云南、广西也有少量生产。要注意柠檬油和香柠檬油香气是不一样的,疗效也不一样,不要混淆。

香柠檬油:只知道有镇静作用,所以不受重视。

丁香油:也有驱风、愈创、健胃作用,香气也较好。主产于马达加斯加、坦桑尼亚、马来西亚的槟榔屿、印度的摩鹿加等地,我国也引种并少量生产供应,丁香油有花蕾油、叶油、梗油、净油(由丁香花蕾浸膏提取)之分,花蕾油、叶油、梗油、净油(由丁香花蕾浸膏提取)之分,花蕾油与净油疗效较好。

薄荷油:有驱风、通经、健胃作用。我国出产的是亚洲薄荷油,而美国与欧洲各国产的是椒样薄荷油,后者香气较好,清甜优美,但疗效二者差不多。

肉桂油:有通经、止血、健胃作用,产于我国广东、广西,是我国较早出口的著名精油之一。《神农本草经》将肉桂列为上上药。肉桂油香气辛烈而暖甜,深受欧美人士的喜爱,但亚洲人觉得“药味太重”,较少用于沐浴。

百里香油;有驱风、促进胆汁分泌、利尿、通经、去痰、治疗低血压、健胃、发汗作用,主产于西班牙、摩洛哥、土耳其等国,我国也有出产。百里香油香气强烈粗糙,是清凉带焦干的药草香,具有强的杀菌力,所以用百里香油沐浴还可杀灭水中及皮肤上的病菌,对一些皮肤病有疗效。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