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薰衣草精油泡脚有什么好处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用薰衣草精油泡脚有什么好处

2017-06-10 15:40:33 | 人围观 | 编辑:lm02

薰衣草精油是从薰衣草中提炼出来的,薰衣草精油里含有很多很好的营养成份,可以很好的舒缓情绪,还有就是可以改善睡眠,还可以起到止痛的作用。用薰衣草精油来泡脚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用薰衣草精油的泡脚是有很多的用处,且还很健康。那么用薰衣草精油泡脚具体都有一些什么好处呢?一起来看看吧。

用薰衣草精油泡脚有什么好处

薰衣草泡脚的好处有哪些

薰衣草精油泡脚可以帮助睡眠

每天在睡前用薰衣草精油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舒缓神经,让紧绷的肌肉和皮肤放松下来。泡完脚就去睡觉,可以更快的进入睡梦中,还可以提升睡眠质量,治疗失眠症,让疲惫的身心好好的休息。

薰衣草精油泡脚可以软化死皮

首先准备一盆热水,然后往其中滴入几滴薰衣草精油,搅匀后,用来泡脚二十分钟即可,如果想要效果更好,还可以适量的倒入一点牛奶。这样用薰衣草精油泡脚可以软化脚部死皮,还可以软化脚部皮肤上的老茧。

薰衣草精油泡脚可以嫩化肌肤

薰衣草精油泡脚还可以让脚部皮肤变得更加柔嫩,因为薰衣草精油具有修复的作用,可以修复受损的肌肤细胞,促进皮肤细胞新生并清除老化细胞,只要每天坚持用薰衣草精油泡脚,就可以让脚部肌肤变得更加柔软细滑。

薰衣草精油泡脚可以治疗脚气

有脚气困扰的人也可以使用薰衣草精油来泡脚,薰衣草精油可以为脚部肌肤起到杀菌抑菌的作用,只要长期坚持每天用薰衣草精油泡脚,就可以去除脚气病。每天泡脚时滴入几滴薰衣草精油,泡完脚后还可以再使用稀释后的薰衣草精油涂抹整个脚掌,可以让效果更好。

薰衣草精油泡脚可以去疤

如果脚上有疤痕,不妨每天使用薰衣草精油泡脚,因为薰衣草精油可以抑制皮肤中络氨酸酶的活性,然后分解黑色素,减少色素的沉淀,促进皮肤新生,淡化脚部皮肤的疤痕。不过用薰衣草精油泡脚只能去除比较浅的新疤,如果是时间很久的老疤那么只能起到淡化的作用。

泡脚用薰衣草精油有什么好处

一、薰衣草精油

1.在热水中加入四分之一杯泻盐

2.在热水中加入10到20滴薰衣草精油

3.把脚放入热水中,浸泡15到20分钟。泻盐可以缓解关节炎和疼痛,也适用于扭伤。

二、薰衣草精油加牛奶

1.薰衣草精油中加入牛奶可使茧软化。在7杯热水中,加入2杯牛奶。

2.加入4到6滴薰衣草精油,然后泡脚 原文来自:奇丽女性网 www.71Lady.com

3.浸泡15到20分钟。

三、薰衣草加玫瑰花瓣

将水加热直到沸腾,然后停止加热,加入3到5片花瓣,再加入同样的数量的薰衣草花蕾,或者是用6到10滴薰衣草精油。让它们浸泡在热水

中浸泡20分钟。然后再把芳香水倒入水盆中。

接着,将泻盐溶解在热水中,然后把脚放入热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可起到舒缓作用,也适用于头部。

四、薰衣草花蕾

采摘3到5枝薰衣草,包括薰衣草叶和花,因为它们都是薰衣草精油的成分。

将其放到水中,加热15到20分钟。然后将水倒入洗脚盆中,确保有足量的水可将脚浸入。如果水太烫,可等水凉了再泡脚。不要加入太多水

到薰衣草浸泡水中。泡脚15到20分钟,直到水冷位置。

用精油光脚的好处是什么

1、缓解酸痛、疲惫。

搭配使用的精油:薰衣草精油、薄荷精油、丝柏精油。具体的使用方法就是薰衣草精油2滴,薄荷精油2滴,丝柏精油2滴,滴入泡脚的温水中。

2、调节内分泌,增强抵抗力。

搭配使用的精油:薰衣草精油、绿花白千层精油、百里香精油。具体的使用量是薰衣草精油、绿花白千层精油、百里香精油各两滴。

3、治疗手脚冰冷、痛经。

搭配使用的精油:迷迭香精油、姜精油。姜的暖身功效是众所周知的,姜精油的温暖效应更好。另外生姜对于缓解痛经、治疗便秘、静脉曲张、胀气、痛风、痔疮都有很好的作用。

4、排除水肿、促进淋巴循环。

使用精油:天竺葵精油。天竺葵精油能够平衡身体内环境,平衡内分泌,经期,利尿,下肢排水肿,杀菌,促进淋巴循环。能改善水分滞留症状,及肿胀的足踝。使用天竺葵精油6滴就能够起到排除水肿、促进淋巴循环的作用。

5、消除足踝肿胀。

搭配使用的精油:杜松精油、天竺葵精油、甜茴香精油。具体的使用量是甜茴香精油2滴,杜松精油2滴,天竺葵精油2滴。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