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怎样预防心肌炎疾病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生活中怎样预防心肌炎疾病

2017-06-10 11:39:23 | 人围观 | 编辑:lm02

生活中所有的人都不希望自己的健康与疾病有任何关系,最好早永远都不要有关系。心肌炎疾病是一种高发率的疾病,心肌炎疾病的发生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患者出现心慌胸闷气短的症状,所以说对于心肌炎疾病我们患者更加应该重视做好积极的治疗,还有就是做好预防疾病的措施。那么要怎么预防心肌炎疾病呢?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一起来看看吧。

生活中怎样预防心肌炎疾病

预防心肌炎疾病的方法有什么

1、预防感染,病毒性心肌炎是感染病毒引起的,防止病毒的侵入十分重要,特别是预防呼吸道感染和肠道感染。对于容易得感冒的朋友,在日常要注意营养,避免过劳,要有适当的运动锻炼以增强体质。另外,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必须外出时应注意防寒保暖。

2、体育锻炼,在恢复期时,患者可根据自己的体力进行适当的锻炼,如散步、保健操、气功等,可早日康复及避免后遗症。心肌炎后遗症只要没有严重心律失常,可参加一般性的体育锻炼,

3、适当休息,如果是急性发作期,要卧床休息2-4周,急性期后仍应休息2至3个月。严重心肌炎伴心界扩大,就需要休息6-12个月,直到症状消失,心界恢复正常。而心肌炎后遗症者,可尽量与正常人一样的生活工作,但不宜长时间看书、工作、熬夜,预防心肌炎。

4、劳逸结合,专家表示,冬季预防心肌炎的五大绝招应避免情绪突然激动或体力活动过度而引起身体疲劳,使机体免疫抗病能力降低。

应如何预防心肌炎疾病

1.充分休息心肌炎患者应至少休息3~6个月,如果有心脏扩大的患者应至少休息半年以上,同时要限制体力活动。

2.加强营养心肌炎患者宜进食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饮食,保证有足够的蛋白质,以利于心肌的修复,促进病情恢复。

3.预防感冒感冒可以加重心肌炎的病情,还可以使已相对稳定的症状再次复发,故心肌炎患者应注意避免伤风感冒。一旦患上感冒,也应及时治疗,防止其对心肌的进一步侵犯。

4.配合治疗心肌炎患者应以积极的心态配合医生的治疗,切不可采取悲观消沉的态度。因为绝大多数心肌炎的预后良好,只要治疗得当,不会遗留任何后遗症。患者要按时服药,但也不要盲目滥用药物,应遵照医嘱,合理用药。

5.定期复诊对于慢性心肌炎患者应每隔一定时间到医院复诊,可复查心电图、超声心动图等以了解疾病的发展情况,便于知道今后的治疗。

什么措施可以预防心肌炎疾病

1、适量休息,很多人把自己的工作看得很重要,主要目的是为了赚钱,如果这些人想预防心肌炎的话就需要适量休息,不要长时间地看书,也不要长时间地工作,也不要经常性地熬夜,要学会给自己放松。

2、膳食合理,合理的膳食在满足身体对营养元素需求的同时还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也就是增强抵抗疾病的功效。如果大家想预防心肌炎的话就需要保证合理的膳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讲究荤素搭配。

3、适量锻炼,很多人为了增强身体抵抗力会经常性地进行体育锻炼,而且是剧烈的体育锻炼,这会增大患有心肌炎的几率,如果想预防心肌炎的话就需要降低运动的频率,简单的运动就可以了。

4、预防感染,病毒性心肌炎是感染病毒引起的。防止病毒(病毒【译】:是由一个核酸分子(DNA或RNA)与蛋白质构成或仅由蛋白质构成(如朊病毒)的非细胞形态的靠寄生生活的生命体。)的侵入是十分重要的。尤其应预防呼吸道感染和肠道感染。对易感冒者平时应注意营养,避免过劳,选择适当的体育活动以增强体质。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必须外出时应注意防寒保暖,饮食卫生。感冒流行期间应戴口罩,避免去人口拥挤的公共场所活动。

5、劳逸结合,应避免情绪突然激动或体力活动过度而引起身体疲劳,使机体免疫抗病能力降低。

6、提高对心肌炎疾病的认识与警惕,在病毒感染之后,如果出现一些症状要充分注意到有发生病毒性心肌炎的可能,应及时给予必要的检查。可以借助一些仪器,确定病情。及时正规治疗。确诊后,治疗要及时、准确、正规。病情好转后,要定期随诊、复查,长期坚持治疗。

7、适量锻炼,很多人为了增强身体抵抗力会经常性地进行体育锻炼,而且是剧烈的体育锻炼,这会增大患有心肌炎的几率,如果想预防心肌炎的话就需要降低运动的频率,简单的运动就可以了。

8、配合治疗,心肌炎患者应以积极的心态配合医生的治疗,切不可采取悲观消沉的态度。因为绝大多数心肌炎的预后良好,只要治疗得当,不会遗留任何后遗症。患者要按时服药,但也不要盲目滥用药物,应遵照医嘱,合理用药。

9、定期复诊,对于慢性心肌炎患者应每隔一定时间到医院复诊,可复查心电图、超声心动图等以了解疾病的发展情况,便于知道今后的治疗。

10、加强营养,心肌炎患者宜进食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饮食,保证有足够的蛋白质,以利于心肌的修复,促进病情恢复。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