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调理亚健康的水果有哪些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可以调理亚健康的水果有哪些

2017-06-09 15:59:12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吃水果是一种健康的体现,多吃水果可以远离疾病,所谓“一天一水果,医生远离我”,就是这个意思。亚健康的人群是可以通过吃水果来调理身体的。一般水果都含的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有效滋润。那么亚健康可以吃哪些水果来调理呢?有什么水果是可以调理亚健康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可以调理亚健康的水果有哪些

什么水果可以调理头发亚健康

金橘

金橘中富含大量的维他命c,具有ciji 头皮新陈代谢的作用,并能使染发后的发色保持鲜亮,同时其清新香味则能够让人精神放松,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杨桃

杨桃内含蔗糖、果糖、葡萄糖,同时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草酸及微量脂肪、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帮助体内消化、滋养和保健,对头发具有保湿及增强弹性的作用。

蜜桃

蜜桃所含的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他命b及c等,具有深层滋润和紧实肌肤的作用,同时蜜桃还能给予头发高度保湿和滋润,增强头发的柔软度。

奇异果

奇异果可谓水果的营养之王,富含胡萝卜素、维他命c、精氨酸,除了卓越的抵抗衰老的本领,既抗辐射、氧化和自由基,还含有大量的ala酸,能全面改善头发状态。

柑橘

柑橘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从柑橘皮中萃取的柑橘精油可增强人体免疫力,镇定神经,消除焦虑和心理压力,并有较强的抗老化功效。柑橘精油可以起到清凉提神,去除头屑的作用。

苹果

苹果中含有对肌肤和头发所需的大量营养,其中苹果酸可以防止皮肤和头发的干燥,另外苹果之中的营养成分还能够抑制头皮屑的生长,有镇定头皮和止痒的功能。

无花果

无花果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开胃助消化,清热消炎,还是抗癌高手。而无花果中含有的钾、钙、铁等丰富矿物质能强健头发的发干,保持头发中的水分。

亚健康可以吃什么水果调理

1、葡萄:葡萄营养价值丰富,是一种滋补性很强的水果。葡萄汁被科学家誉为“植物奶”。葡萄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钾等微量元素外,并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P、维生素PP等,此外,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十多种氨基酸及多量果酸。葡萄含糖量高,以葡萄糖为主。

2、橘子:橘子色彩鲜艳、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见的美味佳果。橘子营养也十分丰富,1个橘子就几乎满足人体每天所需的维生素C量。橘子含有170余种植物化合物和 60余种黄酮类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数物质均是天然抗氧化剂。橘子中丰富的营养成分有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有益处。

3、橙子: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4、草莓:草莓营养丰富,含有果糖、蔗糖、葡萄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胡萝卜素、氨基酸以及钙、磷、铁、钾、锌、铬等矿物质。此外,它还含有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C、PP,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果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有机酸、果胶等营养物质。草莓是人体必需的纤维素、铁、钾、维生素C和黄酮类等成分的重要来源。

亚健康要吃哪些水果来调理

柚子: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

橘子:橘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尼克酸等,它们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所以,冠心病、血脂高的人多吃橘子很有好处。

苹果:高血压食用苹果能够降低血胆固醇、降血压、保持血糖稳定。

火龙果:火龙果对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高尿酸等现代流行疾病有很好的疗效。

香蕉: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每天吃上一根香蕉,就可以满足体内钾的需求,稳定血压,同时还可以保护胃肠道,因此高血压患者应多吃香蕉。

芒果:芒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有益于视力健康、延缓细胞衰老、预防老年痴呆症、抑制动脉硬化、高血压、预防癌症的功效。

木瓜:木瓜所含的齐墩果成分是一种具有护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等功效的化合物。

猕猴桃:猕猴桃果和汁液有降低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的作用,亦可抑制致癌物质的产生,对高血压、高血脂、肝炎、冠心病、尿道结石有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