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出现亚健康可以吃什么食物调理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身体出现亚健康可以吃什么食物调理

2017-06-09 15:57:11 | 人围观 | 编辑:lm02

亚健康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早期发现亚健康就要及时治疗,要不然就会变重,进变成其它严重的疾病。亚健康和表现就是身体不舒服,疲惫,困,没有食欲,作息不当,压力大。亚健康其实是可以通过食物来进行调理的。那么吃什么食物可以调理身体亚健康呢?亚仞健康吃什么食物调理呢?一起来看看吧。

身体出现亚健康可以吃什么食物调理

可以调理亚健康的食物的哪些

1、鹿胎

现代女性,特别是中年女性都或多或少的受压力影响,严重的中年女性会出现卵巢早衰,提前绝经的状况。我们知道,月经是女人年轻的标志,更何况提前绝经会大大提升患病的几率,所以不得不引起女性朋友的重视。

2、木耳

木耳对于女性来说真真是好东西。补气活血、凉血滋润,并能溶解难以消化的物质,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排毒养颜首选!

3、苦瓜

大家都说夏天吃苦瓜好,但是为什么好呢?因为苦瓜有清毒滋阴、消烦解暑的功效,同时还是排毒养颜的好宝贝。无论是泡茶还是做菜肴都有助于排毒哦!

4、菠菜

大力水手的最爱,菠菜最卓越的功效是什么?抗衰老!因为菠菜中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菠菜同样能清热解毒治便秘,使人容光焕发!

5、南瓜

南瓜对抗亚健康最大的优势是:防治肝肾病变、高血压、糖尿病、胆结石等疾病。南瓜中富含的果胶,可以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的吸收,还可以清除体内重金属和部分农药,有防癌防毒的作用。

调理亚健康吃什么食物

1、姜茶

国外大量研究表明,姜茶能够缓解晕车或者怀孕造成的恶心,目前还无法明确具体哪种物质在起作用。我国古代中医认为,生姜味辛性温,具有发散风寒、化痰止咳之功效,同时又能温中止呕、解毒,临床上常用于治疗外感风寒及胃寒呕逆等症。

2、酸奶

一杯含有益生菌的酸奶可以帮食物更有效地进入到肠道中,不但能加速胃肠蠕动,还有助于消化豆类等容易胀气的食物。不过,郭海英教授说,含有甜味剂的酸奶摄入过多反而容易产生胀气。

这主要是因为人工甜味剂会导致一些人消化不良,特别是很多无糖水果和口香糖中的山梨醇,这些食糖替代品会导致胀气和腹泻。

3、香蕉

研究发现,失眠的人体内缺乏色氨酸,一种帮助体内产生血清素和褪黑色素的氨基酸。香蕉中含有色氨酸与维生素B6,一个中等大小的香蕉可提供每天所需维生素B6的30%%uFF0C这两种营养素都是合成血清素的重要成分,而血清素具有镇痛、催眠、安神等作用。

4、土豆

一个中等大小的土豆含有37克碳水化合物,能够缓解因5—羟色胺升高引起的紧张性头痛。喝酒引起的头痛也可以通过吃土豆缓解。因为酒精利尿,饮酒过量致使身体缺水,微量元素钾流失,电解质平衡被打破。所以吃含钾丰富的食品,可缓解宿醉引起的头痛。

5、白菜

研究发现,白菜中含有一种强大的化合物——萝卜硫素,能够消灭导致胃溃疡的细菌,甚至能抑制胃部肿瘤的生长。郭海英教授介绍说,除了胃溃疡之外,白菜等食物还能辅助治疗口腔溃疡。

6、金枪鱼

90克金枪鱼罐头中约含有800毫克的欧米伽3脂肪酸,这种物质可以改善人们因心情抑郁而表现出来的情绪低落和焦虑。除了金枪鱼,核桃中也含有这种物质,且核桃比金枪鱼更容易走上日常百姓的餐桌,而且核桃等坚果类食品,能起到很好的健脑作用。

7、火鸡

90克火鸡肉就能提供人体一天所需的色氨酸,改善失眠症状,郭海英教授介绍说,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中,火鸡并不是常见的食物,不妨用莲子代替。莲子具有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等功效。

调理亚健康最好吃什么食物

吃绿

绿是指绿色食品。绿色食品是遵循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按照特定的生产方式生产和加工,经绿色食品管理机构认定的无污染、安全、优质、富有营养的食品。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绿色食品摆上人们的餐桌,人们也越来越多认识到食用绿色食品有益健康,越来越多选择绿色食品。无疑,未来的餐桌上将是绿色食品唱主角。

吃黑

黑是指黑色食品。营养学家早就指出,天然食品中营养价值的高低不仅与食品的种类有关,还与自然色泽有关,其中黑色食品中营养价值最好。属于黑色食品的有黑米、黑芝麻、黑大豆、黑麦、黑木耳、乌鸡、甲鱼等,它们不仅口感好营养丰富,而且有较好的滋补食疗功能,并能提高免疫力,有抗癌防癌功效。

吃菌

菌是指真菌中能形成大型子实体或菌核并能食用的种类,有蘑菇、香菇、木耳、冬虫夏草、灵芝、茯苓等,它们含有大量对人体有意的营养物质,有降血脂、降血压、调节人体新陈代谢的作用,对高血压、新脑血管病、肝硬变、糖尿病等有很好的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并可健肌肤、益容颜、提高免疫力、增进智力、改善视力,提高人体抗病能力。

吃豆

豆是指豆类食品。大豆含有40%%u86CB白质,包含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18%%u8102肪酸,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因此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且有延缓衰老,降血脂、预防癌症等作用。豆类食品如豆浆、豆皮、豆腐等不仅适合正在生长发育的青少年食用,还特别适合动脉硬化、高脂血症、冠心病、糖尿病的老年人食用。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