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泌尿系疾病的预防措施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预防泌尿系疾病的预防措施

2017-06-08 15:53:30 | 人围观 | 编辑:lm02

泌尿系疾病的发生大多都是因为不注意个人卫生,还有就是个人自身体质而引起的,还有就是男女朋友发生性关系后而出现的。想要避免患上泌尿系疾病,在日常生活就要多注意yindao 清洁,还有就是多喝水等等。做好预防疾病的工作,这样就可以避免疾病的发生。那么要怎么预防泌尿系疾病呢?有什么方法呢?一起来看看吧。

预防泌尿系疾病的预防措施

泌尿系疾病如何预防

1、注意个人卫生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防止细菌侵入和病菌感染。穿棉质内衣裤,使你保持干爽,避免紧身不透气的裤子,勤换内裤。不要用公共浴池、浴盆洗浴,不要坐在未经消毒的马桶上,不要与他人共用一条毛巾。

2、多喝水尿液滞留膀胱愈久,细菌的数量愈多——大肠杆菌的菌数每20分钟增加一倍。细菌愈多,愈不舒服。因此,解决尿道疼痛的最佳方法是多喝流质以冲走这引起发炎的细菌。如果尿液清澈,表示水分喝足够。如果尿液有颜色,表示水喝不够。

3、忌动作粗暴夫妻同房前要清洁身体,尤其是丈夫一定要有爱心,切忌动作粗暴伤害到妻子。

4、向盾擦拭身体排便后,由前向后擦拭可预防感染。擦拭方式错误是最常见的感染原因之一,同时也易引起复发。你当然希望将细菌向外擦掉,而非向内擦到yindao 及尿道口。

5、洗热水澡这能帮助你减轻疼痛,热水浴通常对发炎的部位有益。

6、使用卫生巾为何女性较易感染,这可能与xingjiao 、插避孕器及塞卫生棉条等有关,需接触yindao 的操作,似乎增加感染的可能性。建议那些在月经来时有慢性感染的病人,以卫生巾取代卫生棉条。

7、不要过度清洁太常坐浴也不好。长期冲洗可能将细菌引入yindao ,同时将正常的良性菌冲走,使具感染性的大肠杆菌占据。另外也可能发生尿道不舒服,感觉像尿道感染一般。ciji 的消毒皂也可能导致相同结果——改变yindao 的菌群,使人更易受感染。

8、眼用阿司匹林消炎药对某些人有帮助,它能减轻膀胱发炎。发炎少,灼热就少。

9、补充营养素①服用维生素c每天服用1000毫克左右的维生素c(分成数次服用),将足以酸化尿液,以干扰细菌生长,如果你有再感染或复发的情形,而又正好无处求医,这是个好办法。注意:有时医生给泌尿系统感染患者的抗生素药无法在酸性的尿液里发挥效果,因此,如果你正服用维生素c,应告知医生。也应告知你服用的量。维生素c不具毒性,但一天1000毫克算是高剂量,应得到医师的许可。

10、危险讯号出现下列症状的膀胱感染患者,应尽快去看医生。血尿、下半部背及腰窝疼痛、发烧、恶心或呕吐。

如何预防泌尿系疾病发生

1

保持shengzhiqi 官及附近部位清洁。

2

大便后应从前下方向后擦拭擦拭干净。

3

平时适当多喝点水,尤其在夏季。

4

不可过量服用阿司匹林及其他止痛药,以免引起肾脏功能受损。

5

不要长时间坐着,会导致下肢血液流通循环受阻,导致浮肿。

6

排尿时可以双脚尖微微踮起,牙齿后根部轻微咬住,这样利于排尿,保护肾脏。

7

和男女朋友行完房事后,等10分钟可以去排次尿这样可以很好的保护泌尿系统。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泌尿感染疾病

保持外阴清洁

(1)女婴在大小便过后应当及时的更换新尿布,洗涤会阴和臀部,所用的尿布必须干净和清洁。1岁以后的孩子,不论男女,都应穿瞒挡裤,不要就地而坐,以免外阴以及尿道被感染。

(2)成人应当每日进行外阴清洗,勤换新的内裤,大便后要习惯的擦拭gangmen ,应从前向后,避免将gangmen 污物带到尿道口。

(3)禁用坐浴 如果坐在浴盆内洗澡,污水容易浸入尿道,引起感染。因女性尿道短而宽,尿道口与yindao 、gangmen 靠近,尤应注意。

性生活卫生

泌尿系感染的发病原因,性生活卫生习惯不良较为常见,男女一方外阴、yindao 、尿道的病菌极容易传给对方,也容易自身感染。因此性生活前,应清洗外shengzhiqi 。如果使用避孕工具,应将避孕工具清洗或消毒。xingjiao 前后,都应排尿一次。此外,戒除手淫,尤其是用器物手淫,防止尿道感染和损伤。

防止尿液满留

(1)有尿意时,及时排尿,不要憋尿,每晚临睡前,排空膀胱。

(2)怀孕5个月以上的妇女睡觉时以左侧、右侧卧位为宜,免得子宫压迫输尿管,引起尿流不畅。

(3)积极治疗引起尿路梗阻的疾病,如泌尿系结石、肿瘤、前列腺增生、包茎、肾下垂、瘢痕狭窄、泌尿系先天性畸形等。

清除入侵病菌

(1)积极治疗感染性疾病,如扁桃体炎、皮肤帘肿或外伤感染、胆囊炎、盆腔炎、阑尾炎、前列腺炎、龋齿感染、鼻窦炎等,要足量用药,彻底干净,防止病菌通过血行、淋巴道等进入泌尿系,同时杀灭已经侵入泌尿道的病菌。

(2)多喝开水,增加尿量,使尿液不断地冲洗泌尿道,尽快排出细菌和毒素,保持泌尿道清洁。

根治防变

(1)彻底治疗:已经发现泌尿系感染的病人,要在足够的疗程内足量用药,不可以掉以轻心。间断治疗或过早停药,就有可能迁延不愈转为慢性。一般要求,在症状完全消失,尿液检查恢复正常后,还要继续用药3—5天,停药后每星期复查1次尿液,连续3次以上末见异常方可认为基本治愈。

(2)寻找慢性病因:慢性病人要查找迁延不愈的原因,看看是否存在尿路梗阻或其他感染性疾病,尤其是尿道口的感染性疾病;是否有导致机体抵抗力降低的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糖尿病、肝病、肿瘤、结核病、其他肾脏病等;是否近段时间内还在服用免疫抑制药物如强的松、昆明山海棠、青霉胺及抗肿瘤药物;是否违背医嘱用药不正规等等。然后有针对性地预防和

(3)长期追踪观察:慢性泌尿系感染的彻底治愈是长期的事情,应追踪观察。如在停药后6—9周内症状再现,应视为重新感染或原病复发,要再连续招药半年左右。停药后的半年里仍要每月复查尿液,有复发征象立即治疗,避免病情演化至最后,成为尿毒症等。

动静适宜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是预防发生泌尿系感染的重要方面。一旦感染,在发热、尿化验异常的急性期,应卧床休息。恢复期就要参加适度的体力活动,避免体质虚弱,迁延不愈。活动的方式可因人而异,但不能过疲劳。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