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画舞台妆 舞台妆的化妆技巧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怎么画舞台妆 舞台妆的化妆技巧

2017-06-06 12:00:34 | 人围观 | 编辑:lm02

一般的舞台妆都是以浓妆为主的,但是舞台妆的化妆技巧是很有讲究,很有技巧的,不是随便画一个浓妆就是舞台妆的。之所以要掌握舞台妆的画法技巧,是为了当灯光打在脸上的时候,你还可以从远处清晰地看到脸部的轮廓。那么舞台妆要怎么画呢?舞台妆的化妆技巧是怎样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怎么画舞台妆 舞台妆的化妆技巧

舞台妆的化妆步骤

步骤1、粉底液

使用粉底液,最好使用专业的海棉来打底妆,并把肌肤涂抹均匀。此外,一定要记得在脖子上涂上粉底液,针对于肚皮舞的服装,暴露出来的肌肤同样也要涂上粉底液。紧接着就是脸上细微之处了,如:眼睛下方,鼻翼两边,嘴角等,如果有需要,用手指取少量粉底再细细补补。

步骤2、粉底

轻轻的扫一点散粉,然后轻轻按压一下,使散粉更好的贴合皮肤。

步骤3、眉笔或眉粉

选择与你头发颜色接近的眉笔或眉粉来打造眉妆,眉毛的颜色加重会使你的眼睛看上去更有灵气。

步骤4、眼影选择

用白色的眼影做底色,这样可以使后面所要用到的颜色更好的融合在一起。接着,在上眼皮,画出眼球的轮廓,且要根据你所穿的演出服装选出适合的颜色,涂满整个你画出的轮廓内部。最好使用强烈的,奔放的色彩,例如:带有光感的黑蓝色。接着在眼球中央的部位,加上炫丽的石榴红。用蓝色在两边稍稍加强即可。用高光粉或者白色眼影,在眼求最高处和眉骨下方轻轻点一些,这样能使眼睛看上去更加明亮。最后刷一点无色闪光的粉或者涂上闪光胶,再用黑色眼影沿着下眼线进行加深即可。

步骤5、腮红

在笑肌处扫一点腮红,这样皮肤看起来更自然健康。

步骤6、唇线笔

用唇线笔画出唇部轮廓,用口红将颜色涂满,最好使用口红刷,涂出的效果才够平滑。接着将唇蜜或亮度很高的唇膏,涂在嘴唇中央,让唇部更加饱满。

舞台妆化妆技巧 舞台妆的画法

1.黑色眼影代替眼线。

选择带有珠光的炭黑色眼影粉,用小号眼影刷认真地描绘好清晰的眼影边缘,然后填充。此妆容不需要眼线,只需在睫毛根处加强晕染即可。

2.给脸蛋加一点暖色。

选用橘色系的腮红,打破眼妆过于冷峻的生硬感,让整体妆容更和谐。橙色、砖红、咖啡色都是不错的选择。

3.裸唇是烟熏眼的好搭档。

请记住一个原则,每个妆容只突出一个重点。眼妆越夸张,纯色就越淡,这时配一个亚光肉桂色唇膏就刚刚好。

清新立体舞台效果舞台妆的画法技巧

底妆的画法

打造技巧:首先用拍打粉底的方式,细致的将粉底涂在脸上。让皮肤的凹凸部分都能均匀地涂上粉底,让肌肤的纹理更加整齐。另外,随表情的变化易出现皱纹的地方,比如:眼尾部和嘴角在涂粉底时候,不能涂得太厚,要事先把握好表情变化时候的肌肉走向。

加法化妆

打造技巧:正常来讲,化妆基本是加法的过程,如果做减法,就会让妆容变脏。因此在打造舞台妆的时候,不要一开始就一步到底的化,而是一边观察整体效果,再一点点的把妆加上去。

眉毛

打造技巧:从眉锋到眉尾有可能不按自己眉毛的走向,所以要用厚粉底遮盖。特别是舞台妆,在接假睫毛,打眼影的时候要以眉形为参考,而且眉毛的形状走向也影响整个脸型效果,因此粉底之后要先画眉毛。(但是霜制油脂的腮红要用在粉之前,所以根据化妆品的种类不同化妆的先后顺序也不同)。化眉毛也不要一次到位,首先作为整个脸部的定位标志来轻轻的化出来,等到眼睛的妆完毕之后再根据整体效果把眉毛化好。此外,眉尾的位置应该在鼻侧和外眼角的连接沿线上。眉毛的长度也是化眼影的参考。在侧脸的空间位置,涂上阴影,从侧面看也会有立体感。

唇妆的画法

打造技巧:嘴唇也要事先用粉底遮盖。让化出来的嘴唇有可能和自己的嘴唇不一致,尤其是下唇,嘴角一定要涂到上唇的里面,这样有嘴角上翘的效果。比如:舞台上紧张笑不出来的时候看上去也是微笑的。相反则出现嘴唇下垂的效果,所以也要特别注意。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