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减肥瘦身茶的方法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自制减肥瘦身茶的方法

2017-05-28 15:48:36 | 人围观 | 编辑:lm02

现在大多数的女性都觉得瘦才是美的,肥就丑了,而且也没有几个男性是喜欢肥的。所以瘦是女性的目标,也是女性看代美的一种代表。想要减肥有很多种的减肥方法,有运动减肥,有饮食减肥,还有减肥法,也有减肥茶。但是外面卖的减肥法和减肥茶都有一些不是很安全,也有可能会对身体有一些伤害。其实减肥茶是可以自制的,不但安全,而且还很有效果。那么要怎么自制减肥茶呢?一起来看看吧。

自制减肥瘦身茶的方法

自制中药减肥茶配方

1:利湿除水茶

配方:泽泻、车前子、玫瑰、洛神花

做法:将一切药材洗净后,放在蒸锅中加水熬煮半个小时去渣饮汁即可。

成效:消除身体水肿。

2:刮油清肠胃

配方:桑叶10克,百合10克,桑葚10克,天冬10克,决明子10克,番泻叶10(可根据需求加2-3克)

做法:将药剂倒入刚烧开的水焖几分钟即可。能够拿来当茶喝,迟早各至少喝一大杯。一天大约泡一剂,或许两天泡一剂,以一个星期为一个阶段。

成效:这个偏方的作用即是协助体内刮油,整理肠胃,运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感受食欲会减小。

3:消脂排油茶

配方:何首乌、山楂、红薏仁、生地

做法:锅中加水,然后倒入一切洗净的药材炖半个小时,去渣饮汁即可。

成效:消除体内脂肪和油分。

4:消脂肪油分

配方:姜皮2克,陈皮3克,桑白皮3克,茯苓4克

做法:每次煎服时在锅里参加500ml的水,将其煮沸。接连服用五天,大约就可以瘦下9斤。

5:润肠通便下降血清

配方:二丑25克,炒草决明、泽泻、白术各10克,山楂、制首乌各20克

做法:上药碾为细末,炼蜜为丸,如梧桐子大,迟早各吞服20~30粒,并加强运动,可消食化瘀,减肥去脂。

成效:方中二丑“治祛癖气块,利大 小便,除水气,虚肿”,“能疏风,亦补虚肿,久服令人体消瘦”。药材中的山楂消食去瘀,首乌补肾填精,决明子润肠通便,并有下降血清。

自制减肥刮油瘦身茶

洛神花减肥茶:

材料:洛神花3钱、荷叶1片、蜂蜜适量。

做法:先将荷叶洗净并沿着脉络剪成4份并横剪成小块状,将洛神、荷叶放入锅中,加入4碗水熬煮约15分钟左右,煎煮好的汤汁可依个人喜好酌量加入蜂蜜食用。

金银花减肥茶:

材料:金银花50g、菊花50g、山楂50g、蜂蜜少许

做法:将金银花、菊花、山楂一同放入锅中,加2000cc水煎煮30分钟后,滤汁。再加水煮一次,再滤汁,置于火上加热,烧至微微沸腾后放凉,加入少许蜂蜜。

减肥奶茶:

材料:绿茶、低脂鲜奶。

做法:绿茶以热水冲泡,加入少许鲜奶即可饮用。绿茶可以红茶、乌龙茶等代替,适合不喜欢喝茶的人饮用。

菊花减肥茶:

材料:山楂、菊花和枸杞子。

做法:三者等量,可以开水冲泡或用水煮开,代茶饮用。

荷叶减肥茶:

材料:薏仁10克,干荷叶60克,陈皮5克,山楂10克。

做法:所有材料一起加水熬煮,浓淡依个人品味调配,每天喝1剂。

红枣玫瑰减肥茶:

材料:红枣10颗、玫瑰花3-4朵、山楂10克、枸杞子20颗、荷叶粉25克、柠檬半个、白菊花6朵。

做法:先把玫瑰压碎,然后与红枣、山楂、荷叶粉、枸杞、菊花一同放入锅内,倒入1800毫升的清水,用慢火煮15到20分钟即可。待茶温有所下降后,加入1到2片柠檬在里面,即可。

薏仁减肥茶:

材料:薏仁10克、山楂5克、鲜荷叶5克。

做法:先用清水把材料洗干净,然后一起用热水煮开就可以饮用了。如果想味道好的话,可以稍加糖进行调味,让其更加好入口。

山楂减肥茶:

材料:山楂5克、洛神花2朵、菊花5朵、普洱茶茶叶1勺、冰糖2小勺。

做法:除了菊花外,将其余材料快速用清水冲净,沥干。将山楂、洛神花及茶叶放进茶壶中,再倒入滚水,并加入冰糖和均,待香味溢出,撒上菊花即可。

如何自制减肥瘦身茶

一、山楂益母红茶:消脂去肿

材料:山楂果3-5颗、益母草1钱、红茶茶包1个。

做法:将山楂果、益母草洗净后剥小块,再将茶包用500c.c滚水泡开,待茶色转为红色,加山楂与益母草后盖住杯盖,焖约5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山楂解油腻助消化,可降胆固醇,益母草利水消肿,排下肢多余水份;适合应酬多、运动少,有小腹或小腿水肿者。

提醒:山楂与益母草会促进肠胃道蠕动,不宜空腹饮用,以免ciji 肠胃道。

二、陈皮乌梅普洱:止胀解腻

材料:陈皮3-5片、乌梅1颗、杭菊普洱茶包1个。

做法:将陈皮与乌梅洗净,陈皮剥小块、乌梅剪开或压扁,茶包加500cc滚水泡开,茶色转为黄色,再加入陈皮与乌梅后盖住,焖约5-7分钟即可。

功效:陈皮促进肠胃道消化,有助行气止腹痛,缓解腹胀,乌梅与陈皮偏酸,可促进唾液分泌,有助解渴、改善口鼻干燥。

提醒:不宜空腹饮用,平常有胃酸分泌过多者,以1杯为限,以免喝多腹痛。

三、山楂陈皮决明子:降血脂

材料:决明子10克、山楂和陈皮各6克、甘草2片。

做法:将陈皮和山楂洗净,并剥小块,茶包加500c.c滚水泡开,然后再加入陈皮和山楂焖约5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决明子润肠通便、山楂有助降血脂帮助消化、陈皮消除腹部胀气、甘草可使茶饮甘甜,并能保护肠胃。

提醒:肠胃功能弱、易腹泻者不宜。

四、荷叶泽泻饮:消除水肿

材料:荷叶和泽泻各6克、何首乌和丹参各3克。

功效:荷叶与泽泻有助利水消肿、帮助水分代谢,何首乌可帮助去除油脂、丹参可活血化瘀。

做法:药材洗净后,加500c.c滚水抛开即可饮用。

提醒:肠胃功能弱、胃痛胃食道逆流者不宜。

五、决明子饮:通便消胀气

材料:决明子6克、麻子仁、绿茶、薄荷3克、麦芽3克。

功效:决明子与麻子仁具润肠通便效果、绿茶去油解腻、薄荷疏风清热降火气、麦芽帮助消除胀气。

做法:决明子用小火炒至香气溢出时取出,候凉。将所有药材放入杯中,加入500c.c滚水浸泡3-5分钟即可饮用。

提醒:肠胃功能弱、易腹泻者不宜。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