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兔的人应该怎样养生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属兔的人应该怎样养生

2017-05-28 11:48:42 | 人围观 | 编辑:lm02

现在的天气都是很不稳定的,都容易会感冒,发烧。因此每个人都要好好养生,首先第一点,就是要多喝水,多喝水就可以帮助身体排毒,就可以让身体的毒素少一点。属兔人皮肤容易粗糙、黯淡无光,健康饮水可以保证体内水分的充足,让皮肤细腻红润。不但要多喝水,还要健康的喝水。那么属兔的人应该要怎么养生呢?一起来看看吧。

属兔的人应该怎样养生

属兔人养生之道

属兔人易患的病症:脚气、心脏、肝脏、中风、黄疸、精神等,又男女间多犯水厄之灾,应该多加注意。

属兔之人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情感,容易把心事闷在心里,工作上遇到挫折压力时也不会向别人诉苦,缺少对外的倾诉。他们常常在对自己过度自信的同时又因为做事屡屡不顺而对自己有所怀疑,但是又不能正视自己的不足,在自欺欺人中丧失信心并最终因为精神压抑而出现问题。

对属兔人来说,长久以往,内心往往会闷出病来,易有躁郁症等,在情绪上容易走jiduan ,宜多食用清气平和类的食品,同时多做一些户外运动,多接触大自然。身体方面要多注意精神方面的疾病,如经常性的失眠、多虑的神经质,应该选择有草地的地方,多吸收新鲜空气,要放掉心里的包袱,认真地对待自己的心理问题。要知道,人倒霉有时候并不是运气不好,很多时候是因为心态不对。

属兔人的养生秘方

属兔的人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情感,工作遇到挫折压力也不会向别人诉苦,所以身体方面要多注意精神方面的疾病,经常性的失眠,多虑的神经质,应该选择有草地的地方,多吸收空旷的新鲜空气。

属兔人冬季养生五注意

一、注意科学进补

属兔人冬季养生要科学进补。阳气偏虚的属兔人,可选用羊肉、狗肉、鸡肉等。气血双亏的属兔人,可用 鹅肉、鸭肉、乌鸡等。不宜食生冷燥热的属兔人,可选用枸杞、红枣、木耳、黑芝麻、核桃肉等。药补则要遵医嘱,一人一法。属兔人冬令进补前,最好选用红枣炖牛肉,也可煮生姜大枣牛肉汤,以调节脾胃功能。

二、注意防寒护脚

俗话说“寒从脚底生”,脚为人体最远端,保暖能力差。属兔人如果脚部受凉可引起感冒、腹痛、腰腿痛、痛经等疾患,所以要注意脚部的防寒保暖,建议属兔人多用温热水洗脚,最好同时按摩和ciji 双脚穴位。每天坚持步行半小时以上,早晚搓揉脚心,以促进血液循环。

三、注意常喝茶

属兔人冬天喝茶可提神醒脑、增强记忆力、消除疲劳和促进新陈代谢。冬天喝茶以红茶为上品,红茶甘温,可养属兔人阳气。另外红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可生热暖腹增强属兔人的抗寒能力,还可助消化、去油腻。

四、注意多喝粥

天冷时,属兔人清早起床喝上一碗热粥,可帮助保暖增加身体御寒力,预防感冒。糯米红枣粥、八宝粥、小米粥等最适宜。属兔人还可常吃安神养心的桂圆粥、清火明目的菊花粥、健胃理肠的鲫鱼粥、健脾养胃的茯苓粥、养阴固精的核桃粥、益气养阴的大枣粥、润肺生津的银耳粥和消食化痰的萝卜粥等。

五、注意开窗通风

冬天家里一般都会门窗紧闭,导致室内空气不流通。属兔人总是在这个空间里呼吸,易出现头晕、胸闷等缺氧症状。冬天也应每天早晨、中午和晚上各开窗通风20分钟,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属兔人如何饮水养生

一、饮温开水

很多肖兔喜欢饮冰水,其实冰水对胃脏功能不利,饮温开水更为有益,有助于身体吸收。

二、空腹饮水

饮水随时都可以,口渴时才饮用往往只能解渴,未能达到养生的效果。有效的饮水方法是在空腹时饮用,水会直接从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体吸收。吃饱后才饮水,对身体健康所起的作用比不上空腹饮水。

三、能放能收

肖兔常常会因工作关系疏忽了饮水,在此特意提醒各位肖兔切勿以“常去厕所”为由而避免喝水。长此下去,膀胱和肾都会受损害,容易引起腰酸背痛。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