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教你热敷减肥方法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医教你热敷减肥方法

2017-05-26 17:34:36 | 人围观 | 编辑:lm02

现在很多的人都相信中医减肥法,不但可以减肥,还对身体好,也没有副作用,所以都喜欢中医减肥。中医热敷减肥法,就是用把煮好的中药然后包在袋子里再放入盆中煎煮,煮好后,可先用热蒸汽熏蒸患处,待药液温度下降适中时,用毛巾蘸取中药液敷于希望减肥处,或直接将装药的口袋敷于希望减肥处,这样就可以有效减肥。那么中医热敷减肥法是怎么样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中医教你热敷减肥方法

中药热敷减肥方法

中药热敷具有活血化淤、开窍透骨、舒筋活络、增强免疫力等功效,膏药敷贴于小腹,药效透过肌肤表层,可以有效的ciji 神经末梢,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甚至可以起到减脂肪的作用。

中药热敷疗法,就是采用一些中药熏蒸的方法,将中草药按照专业的配比,然后放在锅内不断的进行熬煮,然后把膏药涂抹到贴纸上面。这样形成的中药膏药,可以随意贴到身体患病处,比如小腹处。其中的中药成分能将人体的血脉打通,改善人体的气血,治疗各种外科病症。

中药热敷减肥的方剂

方药组成:50g的大黄,100g的黄芪,500g的干姜,1000g的精盐,100g的腹皮,100g的菖蒲,300g的紫苏,200g的桂枝,500g的肉桂,50g的樟脑。

用法:以上所有的药材共同研成细末,每次取用100g的,用适量的黄酒进行浸泡,通电治疗70分钟左右的时间,每天使用三次左右。

中药热敷减肥可不可靠

通过中药热敷来减肥是可以保证不打针不吃药不绝食的,属于一种绿色健康的减肥方式,这就是很多人喜欢通过中药热敷的方式来减肥的原因之一。那么俗话说是药三分毒,用中药热敷会有什么副作用吗?中药热敷减肥方法属于养生防病的一种方法,而且因为仅仅只是通过热敷所以药材对人体的副作用非常少,热敷的时候多注意一些也就不会损伤到自身健康了。

热敷时一定要注意温度,温度如果太高可能会烫伤自己如果太低效果肯定不好,所以一定要控制好温度。热敷的中药用量一般比较大,所以会含有一定的毒性,用来热敷的中药千万不能够误食否则可能会中毒。中药热敷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群,如果人们患有湿疹的情况最好不要尝试通过热敷来减肥。

中药热敷是现在一种流行的减肥方法,通过热敷传递药效到人体内,起到加速人体肠胃蠕动的效果以及燃烧脂肪的效果,所以说中药热敷减肥还是比较靠谱的。

中药热敷减肥的注意

一、中药热敷疗法虽然使用广泛,疗效卓著,但也有不宜中药热敷的疾病,如皮肤破损、开放性损伤等疾病不适宜采用热敷疗法。

二、中药乱敷疗法在应用中首先应注意温度的掌握,以免烫伤。其次热敷所用中药,一般用量大,药物毒性大,千万叮嘱病人不得误服,以免药物中毒。

三、热敷是一种常用的养生防病方法。常用的热敷法有干、湿两种。一般情况下,干热敷法不如湿热敷法效果好,而在湿热敷时如能加入适量中草药,则往往会事半功倍。具体的方法是:首先将药水过滤,再将毛巾浸湿后拧干,然后在皮肤表面覆盖一层纱布或涂抹凡士林,再用湿毛巾热敷。

热敷眼部,缓解疲劳,明安。可轻闭双眼进行热敷。可以起到给脸部减肥的作用。运用此法时可配以桑叶、密蒙花、菊花、夜明砂、谷精草、金银花、鱼腥草等清热消炎的中草药,能起到清热明目的作用。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