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据中医来减肥减肚子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如何根据中医来减肥减肚子

2017-05-26 15:50:09 | 人围观 | 编辑:lm02

现在减肥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很多人都会在夏天减肥,而且夏天也特别适合减肥。有些人肥只是肥在肚子上,因此减肥就只减肚子,一般都觉得减肥只减一个地方是很难的,但是肚子却是最好减的。可以根据中医的一些方法来减掉肚子的肥肉,这样就可以有苗条的身材了。那么要怎样根据中医来减肚子呢?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根据中医来减肥减肚子

中医减肥如何减肚子

1、不要吃沙拉如果想减肚子,就不要吃沙拉。研究显示,不吃沙拉,同时多喝利尿饮料,比如咖啡、茶,这些饮料不仅能让你很想上厕所,还能帮助你将体内其它地方的水分一起拍出来,让你的肚子不再鼓鼓的。

2、摄取维他命C每天正餐之外记得加上一克维他命C,并且可以食用适量坚果当点心,它提供的OMEGA3不但对身体有益,提供足够能量,也能有效抑制食慾,保持轻盈体态的同时,也不用担心吃得太多,肥胖因子慢慢积聚成腹部周围的赘肉。

3、多吃樱桃樱桃富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因此深受各位MM的喜爱。另外,樱桃中还含有丰富的铁质,这就可以为身体补充大量的矿物质。

除此之外,樱桃之所以能起到减肚子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樱桃内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解决消化不良以及便秘的毛病,可以让人囤积在体内的废物快速地排出体内,达到清宿便排肠毒的功效,从而快速地帮助减掉小肚子,让小腹回复到平坦状态。

4、多吸取高纤维高纤维的食物包括蔬菜、水果及全谷类,这类食物可以提高饱腹感,并延缓糖类的吸收。如果要降低热量的摄取,就必须靠这类食物来填充我们的肠胃。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首先是增加蔬菜的摄取,因为蔬菜热量很低,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与抗氧化物,是减肥饮食中不减反增的重要食物。其次是主食类改为全谷类食物(如燕麦、胚芽米、糙米等),减少白米饭、白面条及白面包等精制食物的量和食用次数。

中医减肥减肚子按摩

1、瘦腰团摩法:

减肥者取站立的姿势,用四指指腹或是全掌从肚脐开始,由内向外画圈,顺时针按摩腹部3~5分钟为一个循环,一般需要5个循环左右便会有效果,腹内有热感,是脂肪在燃烧的信号。

2、瘦腰推摩法:

按摩者仰卧,全身肌肉放松,一侧手臂用力按摩,用一指禅推法与按摩法配合,推摩上脘、健里、中脘、气海、关元等穴位,每穴推摩1分钟,以推摩完这几个穴位为一个循环。每次以3个循环为准。

3、瘦腰叩振法:

姿势同2,将双手五指并拢,然后有节律地轻轻叩击腹部,力度由轻渐重,速度由慢渐快,时间约2~3分钟为一个循环。然后再用单手掌放于肚脐部,作静止震颤约1分钟。

4、瘦腰揉捏法:

体位同上,将拇指指腹和其余四指指腹相对,从上至下将腹壁脂肪组织轻轻提起,然后轻轻揉捏,时间约为3~5分钟。

5、瘦腰推运法:

站立姿势,先用双手掌分别从前胸剑突开始,斜向两侧沿肋骨分推至小腹,再用全掌在腹部两侧从上至下直推3~5遍为一个循环。

中医教你如何有效减肚子

腹部呼吸 排毒减肚子

美国心脏学会杂志指出,早晚在床上各做5-10分钟腹式呼吸,有助于降低冠状动脉增厚,减少心脏病发及中风的机率。而且,冥想可以恢复人体自我修补的机能,促进荷尔蒙平衡,对提升免疫力很有助益。只要记住要领,习惯后就可以轻而易举融入你的日常生活中啰!

腹部呼吸的做法:

动作1、两脚张开与肩同宽,舌头顶住上颚,双手虎koujiao 叉相握。

动作2、吸气时用鼻子慢慢地吸(嘴巴不要张开,以免气跑到肺部),意想所吸之气自然的到达下丹田(肚脐下3个指幅宽,也就是通称的腹部) 。注意力集中在下丹田,这时小腹慢慢的因为吸气而膨大起来。

动作3、稍停片刻,再把气从鼻子细长地慢慢呼出去。

动作要领提示

1. 呼吸都要自然,不憋气、不紧张。习惯后,甚至可以当做常态呼吸喔!

2. 一呼一吸为1次,每次呼吸间隔愈长愈好。呼吸较长者刚开始练习时可以每2次3分钟为目标,呼吸较短者则可以每1次1分钟为目标来练习。之后,再逐渐加长。

3. 呼气时,腹肌尽量收缩,小腹凹进去。

4. 建议早晚在床上各进行5-10分钟腹式呼吸。进10分气,出7、8分气方式进行。

5. 吸气时gangmen 微张,呼气时gangmen 微收。

6. 刚开始练习时,可以躺着做,等习惯了,再练习站着做,最后再坐着做,甚至走路都可以做,这样循序渐进、量力而为,才是最好的方式。

7. 吸气与吐气时,愈缓慢愈好。

功效:

①活络腹部的经络,贯通中脉,容易生津,疏解压力。

②充实先天、后天之气外,还可加强淋巴循环。

③让肺泡通气量增加,直接对腹腔各个脏腑有自然按摩的作用,促进脏器的经络气血活动,增强脏器的功能,进而达到排毒功效。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