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调理减肥法 轻松瘦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医调理减肥法 轻松瘦

2017-05-26 15:46:20 | 人围观 | 编辑:lm02

随着生活的提高,肥胖的人也越来越多,减肥的人也越来越多,减肥的方法有很多种,有些人每一种都 尝试过,而有些人都不太敢尝试一些比较特别的减肥方法。就像中医调理减肥法一样,有些人觉得中医调理减肥法不好,怕有什么不好的副作用。其实中医调理减肥法都不会有什么副作用的,大家都可以放心使用。那么中医减肥调理法是怎么样调理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中医调理减肥法 轻松瘦

中医调理减肥法的特点

1、中医调理减肥史自然疗法:当今世界的潮流是回归自然,人们崇尚自然,追求自然。而中医则是有着几千年的历史的古老方法,其理论是汲取自然界中的相生相克这一朴素的大自然规律,其方法更加和自然密切相连;内服的是自然生长的药用植物,而采用的技法则是几千年代代相传的行之有效的济世方法。古人云:人以天地之气生,四时之法成。人之阴阳…以应天之阴阳。人与天地相参也,与日月相应也。“古人的这些话告诉我们:人必须天人合一,和自然界保持一致,遵循自然,用中医减肥,就是用自然之法去重塑人们的自然之美。

2、中医调理减肥效果显著:中医治病必求于本。对于肥胖症也不会例外,针对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进行治疗,故易于取效。正如《素问。标本病传论》所说:”知标本者,万举万当,不知标本,是谓妄行。“具有关方面统计:在诸多减肥方法中,中医减肥是效果最好,最不易反弹的,《中医杂志》曾报道,河南一位黄姓女性运用中医体针和耳针相结合的方法为106为肥胖者减肥。一个疗程结束,结果:显效55例,有效47例,总有效率达到96.23%%u3002

3、中医调理减肥安全可靠:中医是自然疗法,经过几千年历史的锤炼,故在进行减肥过程中,只要遵照操作规程,不会有任何安全问题,更不会有毒副作用。当然,要想取得上佳的疗效,在技术上必须精益求精,技艺娴熟;在施术中,必须高度集中。

4、中医调理减肥痛苦少:在中医减肥施术过程中,一般施术者手法轻盈,患者都愿意接受,即是像针刺等方法,由于痛苦小,疗效好,施术过程就如同蚊子叮咬一样,受术者多没有恐惧感,绝不像西方国家一样,动辄开刀取脂,或摘取一小段小肠或将胃缩小,亦或在身体钻孔抽油,令人失魂落魄,大惊失色。

5、中医调理减肥反应小:由于中医减肥史通过调整肥胖者体内阴阳的不平衡,而使之平衡,以达到减肥的目的。故其是循序渐进,在不知不觉中发生变化,甚至是在享受减肥过程。在施术过程中,既无需** ,也无需捆绑,术后也无任何不适包括头晕、恶心或发炎等。

6、中医调理减肥一举多得:由于中医减肥史治本,是抓主要矛盾,故其可一举多得,往往在主要问题得到解决的同时,许多次要问题也迎刃而解。从根本上说,肥胖症的发生是阴阳平衡遭到了破坏,阴阳的偏盛偏衰代替了正常的阴阳消长。正如中医所说:”阴盛则阳病,阳盛则阴病。“本着”协调阴阳,促进阴平阳秘“的原则来治疗肥胖症。结果在减肥取得疗效后,一般与其伴随的其他病症如月经不调、多汗症、气短、乏力、易疲劳、嗜睡、行动迟缓等症也都得到了缓解和纠正。

7、中医调理减肥适用人群广泛:中医减肥史自然疗法,适用人群十分广泛,不仅适用于青年,而且适用于老年和儿童;不仅适用于男性,也同时适用于女性。日本的汉医运用中医古方和中成药治疗继发性肥胖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认为中医减肥对腹性肥胖和虚性肥胖效果最好。

中药调理减肥法的秘方

滋阴减肥汤

蒸首乌20克,枸杞子15克,丹参20克,丹皮10克,赤芍15克,莪术10克,桃仁9克,郁金10克,山楂15克,鸡内金10克,草决明15克,荷叶30克,泽泻12克,琥珀3克(2次冲服),水煎服。日服1剂,分2次服。

主治肝肾阴虚型肥胖症。

桃红四物汤

当归、川芎、赤芍、生地、桃仁各9克,红花6克,云苓15克,猪苓、泽泻、白术、桂枝、贝母各9克。水煎服,每日2次。

主治单纯性肥胖。

五苓消肥汤

白术9克,云苓15克,泽泻2克,玉米须30克,桂枝6克,半夏9克,厚朴9克,砂仁6克,广木香6克,山楂15克,内金9克,甘草3克。日服1剂,早晚6服。

主治脾虚湿重的肥胖症。

怎么根据中医调理法来减肥

体温高、心跳快,有助提升新陈代谢

要如何使已经降低的基础代谢率再提高呢?首先大家要先了解什么样的生理变化,可让基础代谢率较高。第一个,是体温升高,体温每提高1℃,基础代谢率会提升13%%uFF0C所以,尽量让体温维持在正常稍高的程度,运动、辣味和喝热水以及泡澡皆可。食物中最能直接提高体温的就是辣味、热汤以及肉类,但可惜的是,辣味食物虽可提高代谢率,但也会促进食欲,尤其加辣味的食物常常是肥嫩肉类、麻辣火锅,容易摄取过多的油脂及高热量。

而运动则是好处多多,不仅能提高肌肉量,还可以提升代谢率,最高可长达24小时。也就是说,在不运动的时候,也可以燃烧比别人更多的卡路里,而心跳加快、血液循环增快也能提高代谢率,食物中的浓茶和咖啡也有帮助,但不能加糖跟奶精。泡澡也是不错的方法,泡热水澡时有多种效果,一是待在高温环境下体温也会升高,二是会让血液循环加快,这些都会让新陈代谢加快,而且效果可以维持1~2小时。

利用维生素B等营养成分来提神、增强活动力,是颇为健康的方式,觉得缺乏体力时,可补充维生素B,或是从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如深绿色叶菜类、豆类、菇菌类及五谷杂粮类等补充。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