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运动减肥知识有哪些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健康运动减肥知识有哪些

2017-05-23 17:39:52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健康运动减肥也是有一些知识和常识,有讲究的,不是像正确运动那样的,会和平时运动有所不同,要注意的地方会比较多一点,而且还有点复杂。为了可以健康运动减肥成功,就一定要多注意运动减肥的知识与常识。那么健康运动减肥的知识都有哪些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健康运动减肥知识有哪些

健康运动减肥知识

有氧运动主要指的是低强度,长时间,不间断和有节奏的运动,这类运动很多,比如说散步,慢跑,骑自行车,游泳,做操等,而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的区别只在于运动强度的不同。为什么说无氧运动不具有减肥的功效呢?这还是因为机体开始运动时消耗的只是血液中的葡萄糖和储存在肝脏和肌肉中的糖原,只有燃烧12-20分钟后,才开始真正燃烧脂肪,这就需要身体一直处于有氧代谢状态下,而且还是在持续运动中,无氧运动则没有持续的过程,身体没有处在有氧代谢的状态下。

有氧运动可以减肥,但是过度运动却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有氧运动的强度对于不同个体,强度应有所差别,特别是急于减肥的MM们更不能盲目地增加运动强度和时间,这样也许不但不能减肥,而且对减肥还十分的不利。

有氧运动的强度最好是使自己略觉气促,又不至于上气不接下气,稍微出汗,运动后觉得全身舒展即可。美国心脏协会制订的“会话速度”标准决定运动强度,就是在运动过程中可以与同伴进行交谈,则运动强度恰当,如果运动时还能唱歌,则运动强度不够,如果运动后喘不上气来,则运动强度太大,在运动过程中需要一直保持在有氧代身的状况下,对于减肥才是有利的。

  健康减肥运动常识

1、运动会让人长肌肉吗 

动减肥对于一些MM们来讲是个挑战,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此类减肥者认为运动会让人长更多的肌肉,其实这是一个减肥误区,运动时需要消耗体内的糖分和脂肪,同等重量的脂肪,体积是肌肉的两倍,只有运动强度达到专业运动员的水平才会长肌肉,可见运动时脂肪并不会变成肌肉。

2、运动减肥要循序渐进

大家都知道运动减肥是一个长期过程,需要循序渐进,减肥的MM们需要制定一个减肥计划,可以从每次增加运动的时间,每周增加运动的次数,以及增加运动的强度来进行锻炼,而且还需要注意休息,这样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3、减肥不一定要忌主食

有的MM认为减肥过程中要减少主食的摄取,其实减肥过程中最不能忌食的就是主食,主食的缺少只会导致高蛋白质摄入不足,维生素和矿物质缺乏,会使人患上浮肿病,也会让皮肤变差的。减肥过程中正确的做法则是减少油脂,精白米饭,甜食等食品,而多吃低热量,高营养饱腹感强的食物,这样既可以提供身体所必须的营养,又可以健康减肥。

4、减肥不等于减重

减肥就是让体重变轻吗?其实不然,减肥不等于减重,脂肪才是肥胖的敌人,而不是水份,所以减肥一定要减去油脂,而不是水分。

5、勿越过生理健康警戒线

减肥的MM们要明白并不是越瘦越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健康体重标准,如果减肥过火超过了这个生理健康警戒线,那么就会给身体健康带来麻烦。BMI指数 = 身高(公斤)/ 身高的平方(平方米),BMI指数也叫身体质量指数,是国际间比较常用的健康标准算法。通过这个算法大家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否进入了肥胖阶段,减肥后自己是否达到了健康的标准。

  五招健康运动减肥常识

1

通过运动活动筋骨,有利于血液循环,也能将氧分子和营养运送到体内所有地方。尤其是跑步、游泳、步行等有氧运动能升高体温改善代谢,对消除寒症及消耗脂肪有特效。”

2

其中步行最轻松有效,能在上班途中进行。请谨守下述五点,每天要运动10分钟以上。但是步行的时候要注意站姿、站的重心以及脚的姿势进行结合,双脚的落点都在同一条直线上。

3

穿低跟鞋或轻便运动鞋。这个季节穿毛鞋也OK。

抬头、打直身子,保持端正的姿势。

手腕弯曲约90°,大幅摆动。

注意步伐要大,脚尖踢出,再由脚后跟着地。

4

在步行以外,据说再在家里做些简单的运动会更有效。

“运动腹部和下半身的肌肉,除了能解除下体发冷,还能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如果休息日不准备外出,就有意识的进行双腿屈伸运动。”

5

锻炼下体的梯凳屈伸运动

靠在20~30cm高的梯凳上下运动,让两腿变暖。先按右脚、左脚的顺序上到梯凳上,再按右脚、左脚的顺序下来。几次之后改变出脚顺序,注意要有节奏。如果没有类似梯凳的东西,可以在纸箱子里塞满杂志来代替。运动10分钟左右就会逐渐出汗了。

6

锻炼腹部的腹肌伸展运动

这种运动会用到腹部周围的肌肉,能温暖内脏加强代谢。先仰躺,膝盖微屈,一边吐气一边进行仰卧起坐运动。10个为一组,适当慢慢做个3、4组应该就能实际感觉到身体内侧开始变暖。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