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怎样的饮食方法对减肥好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日三餐怎样的饮食方法对减肥好

2017-05-22 17:46:53 | 人围观 | 编辑:lm02

食物是我们每天必须吃的东西,就算是减肥也是要吃的,只要合理的安排好一日三餐的饮食,就可以很好的减肥成功。现在很多人会用饮食的方法来减肥,改变饮食习惯就是最好的减肥方法。一日三餐用餐的时间都要安排好,对减肥才是好的。那么一日三餐要怎样饮食才可以减肥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日三餐怎样的饮食方法对减肥好

  一天三餐怎样饮食可以减肥

1、我们每天早上起来都可以先喝一杯蜂蜜水或者淡盐水,帮助自己清除肠胃中的毒素,促进宿便的排出。坚持这个习惯也会让我们的小肚子渐渐消失掉。

2、早餐一定要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整晚没有进食,我们的身体需要能量的补充才能维持代谢的正常运行,不吃早餐绝对是错误的做法,应该注意为身体补充一些维生素和蛋白质这种必要的营养素。

3、对于午餐来说,在吃主食之前先喝一杯温水或者是一碗蔬菜汤能够有效的减少我们的饭量 ,而且还能解决身体缺水的问题,另外多吃一些含有膳食纤维的食物也能增强我们的饱腹感,起到促进减肥的作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关注食物的热量,这样才能避免发胖。

4、吃晚餐之前的几个小时可以先为自己准备一些小零食,否则劳累了一天回到家中非常容易暴饮暴食。吃几颗坚果或者喝一杯酸奶、一盘蔬菜沙拉都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它们不但热量低,而且营养也非常的丰富,更不用担心吃多会发胖的问题。

一日三餐怎么吃才可以减肥

早晨6点至9点

早餐时间到了。早餐是新的一天获取能量的重要来源,含丰富蛋白质的早餐搭配可以帮助你实实在在地赶跑饥饿。最佳选择包括鸡蛋、腊肠、酸奶,新鲜水果和燕麦粥是不错的选择哦。

早晨10点半

此刻若感到饥饿,可以选择一些低糖类的点心——如酸奶酪充饥。当然,不饿的话就管好你的嘴吧。

中午至下午2点

午饭时间到了。这一餐要吃的丰盛均衡,鸡肉鱼肉是丰富的蛋白质来源,蔬菜水果是必要的维生素补充。适当坚果和橄榄油的摄取对健康有益。

下午4点30分

补充能量进食蔬菜色拉或吃一个苹果。

下午5点至晚上8点

晚餐时间到了。菜单中需备齐含蛋白质、维生素和少量脂肪的食品。例如肉类搭配芦笋这类有美容功效的蔬菜就是不错的组合。

晚上9点至次日早晨6点

这段时间进食最容易发胖。因此,如果有什么力量驱使你走向食橱和冰箱,光为自己的身材考虑也要学会拿捏控制。

  一日三餐神奇减肥的饮食方法

A.M.7:00—9:00

早餐前喝咖啡

美国纳什维尔州范德比尔特大学研究发现,在早餐前30分钟喝一杯咖啡可以有效地控制食欲,让你只吃以往食量的75%%u5C31感觉到饱了,并且还能将脂肪燃烧的速度加快5%!%u8FD9要归功于咖啡中的一种产热物质黄嘌呤,它还可以为你的身体提供足够的热量。

早餐时补充钙质

每天摄入600毫克剂量的钙质(早餐和午餐各300毫克)可以帮助你的身体加快脂肪的消耗。科学家在一次研究中发现,按这种方法进餐的女性,比不摄入钙质的女性多减去22%%u7684体重,脂肪多减去61%%uFF0C腹部脂肪多减去81%!

A.M.10:00—11:00

多喝一些水

水是身体代谢的自动高温器,一旦水分摄入不足,体温就会下降,身体就会开始依存脂肪。如果你想要在这星期减掉2公斤的体重,你每天喝多少水与你的体重有关系。营养专家建议,每公斤体重要喝31.3毫升的水(比如50公斤体重的女性,每天应该至少喝1.565升水)。

A.M.12:00—P.M.1:00

逛街或工作时喝一杯浓茶

浓茶中的咖啡因能大大抑制你的食欲,让你的饭量减少35%%uFF0C并将新陈代谢的速度提高5%%u4EE5上。

中午吃发酵食物

研究人员发现,吃发酵的食物,如馒头、三明治等更不容易感到饥饿,比吃普通食物至少多坚持1小时以上。这是因为食物在发酵过程中,淀粉和糖类被分解成了不容易消化的成分,消化系统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消化它,你也就不易感到饥饿了。

P.M.2:00—4:00

下午来一勺蜂蜜

蜂蜜能够在食用后的20分钟之内将你的血糖调整到正常的水平,并能将这种正常状态稳定地保持2个小时,降低你的饥饿感,并能安抚你的情绪,让你保持心情愉快。

P.M.5:00—7:00

给食物多加些调味品

吃一餐味道浓重的饭,比吃一顿口味很淡的饭更易保质血糖的稳定。当血糖保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时,热量会持续燃烧,而不会变成脂肪存在体内,也不易引起饥饿感。

正餐加点辣椒

日本的一项研究表明,吃一些ciji 性的食物,如辣椒、生姜、胡椒,可以将身体的脂肪燃烧能力提高25%%uFF0C这种高速的新陈代谢状态餐后保质整整3个小时以上。

P.M.8:00—9:00

用乌龙茶来放松

养成喝乌龙茶的习惯会让你的新陈代谢系统工作得更快,它会让身体燃烧的热量提高3%%uFF0C脂肪消耗提高10%%u3002因为这种茶是不含热量、脂肪和钠的,所以想要减肥的你大可放心饮用。

如果你因为工作压力大而常常暴饮暴食没规律,忙起来吃不上饭,闲下来又容易大快朵颐……那么,试试这个全天候详细减肥饮食表吧!减肥并不是要打乱你的生活规律,让你一定要挤出减肥的时间来。只要你在日常生活中做些小的改变,一样可以保持苗条身材。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