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粥可以减肥吗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黑米粥可以减肥吗

2017-05-19 17:39:09 | 人围观 | 编辑:lm02

黑米的纤维含量高,让人很容易有饱的感觉,而且黑米有丰富的营养,黑米的热量也很低,所以对瘦身有一定的效果,不过想要轻松的瘦身就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一定要坚持,就会减肥成功,大多减肥失败的人,都是因为在减肥刚有点起作用的时候就放弃。那么黑米粥可不可以减肥呢?有没有效果呢?一起来看看吧。

黑米粥可以减肥吗

黑米粥是否能减肥

减肥,最重要的是要选择好对的方法,找到了好的减肥方法,就能在减肥的路上更加的事半功倍。喝黑米粥能减肥吗?自古以来,黑米就被人们当成一种滋补保健品。国内外研究表明,米的颜色越深,则表皮色素的抗衰老效果越强,黑米色素的作用在各种颜色的米中是最强的。对于各位急切的想减肥的MM们来说,到底什么是最好最安全的减肥方法呢?

节食、运动还是减肥药?方法这么多但是黑米粥减肥不失为比较安全的首选好方法。此外,这种色素中还富含黄酮类活性物质,是白米的5倍之多,对预防动脉硬化有很大的作用。

  黑米粥的功效与制作方法

把黑米煮成饭或粥,全天吃,不禁水。黑米是一种药、食兼用的大米,米质佳,种植历史悠久,我国不少地方都有生产。黑米食用价值高,现代医学证实,黑米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等疗效。煮粥时,黑米用水浸泡一昼夜,淘洗次数要多,泡米的水要与米同煮,以保存营养成分。坚持每晚只吃到七分饱。早餐时,他就吃点牛奶、鸡蛋;早餐和午餐吃得饱点,晚餐尽量少吃点。

黑米粥一周减肥法

第一天:减肥前的“热身”

早餐:照旧;

午餐:平常的四分之三左右;

晚餐:以水果代餐(或者蔬菜可行,就是别吃米饭)。

第二天:减肥前的“热身”

早餐:照旧;

午餐:平常的一半左右;

晚餐:以水果代餐(或者蔬菜可行,就跟第一天一样别吃米饭,这样是为了让肠胃习惯你吃得少的状态,而不至于那么饥饿)。

第三天:开始吃黑米减肥

早餐、午餐和晚餐都只吃一小碗黑米粥。如果很饿的话就多喝水,实在不行的话就吃吃少量的水果。或者,将黑米煮成饭来吃反而比较容易不饿,饱腹感比粥好。

提示:

1、如果煮成粥的话,在现在夏季天里,建议在吃之前预先将黑米浸泡一昼夜。要是在冬季天就要浸泡两个昼夜了。然后用高压锅熬煮20分钟左右即可;

2、如果是煮成米饭的话,黑米与水的比例应该在1:2.5最好。煮饭时打开锅盖来煮防止黑米水过分溢出,先用大火煮,让饭翻滚至不会溢出水时转最小火焖煮二十到三十分钟左右即可;

3、在吃黑米减肥的时候,其实可以加些去油的咸菜丝送饭,或者水煮一个青菜来送饭就更好了,避免你饿过头了而大开食戒,前功尽弃啊。

第四天—第七天:同第三天

可以吃其他东西了,但切记不能暴饮暴食,也不能那样像平常吃太饱,只能是七分饱的状态,否则之前的努力就白费了,减肥效果就不明显了。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