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经络减肥方法有哪些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医经络减肥方法有哪些

2017-05-19 11:36:48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减肥的方法有很多种,其中就有包括中医减肥法,大多数的人都不怎么会选择这种方法,觉得对身体会有一些伤害,其实中医减肥法对身体是没有伤害的,而且中医经络减肥法的效果相当的不错,而且也不会怎么反弹,其它的减肥法,都会有点可能反弹的。那么经络减肥法是怎么样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中医经络减肥方法有哪些

  经络减肥的作用原理

1、ciji 作用:通过针刺穴位和耳穴压迫的方法,对局部产生一定的ciji ,通过经络、俞穴将ciji 信息传入脂肪组织,令其分解、液化,加速脂肪分解、抑制脂肪合成而达到肌体的脂肪代谢平衡。

2、药物作用:利用药物透过皮肤、孔窍、俞穴等部位直接吸收,进入经脉血络,输布全身以发挥药理作用,从而加速脂肪的分解液化代谢,同时抑制脂肪的合成,因此达到减肥作用。

3.增强血液及淋巴液的循环。通过疏通经络和脐疗药的作用,可使血液及淋巴液加速循环,从而将减肥过程中分解、液化的脂肪成分带走,通过汗腺、呼吸道、大小便等途径排出体外。

4.调节内分泌失调,调节新陈代谢的平衡,及抑制食欲。调节内分泌失调在减肥过程中意义深远,许多肥胖者因种种原因造成不同程度的内分泌失调,通过减肥治疗后,她的激素代谢达到正常水平时,体重也很快会达到正常水平,脂肪的堆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营养过盛。通过耳穴治疗来达到抑制食欲的作用,减少食物的摄入量对减肥者来说至关重要。

中医经络减肥法

中医经络减肥是在辩证施治的基础上,通过针灸、耳疗、脐疗等方法对人体穴位进行有效的ciji ,以疏通经络、调理脏腑气血、调整阴阳平衡来达到调节内分泌功能、加快新陈代谢的作用,最终使多余脂肪分解,达到减肥的效果。中医经络减肥是一种标本兼治的减肥方法,被世界肥胖协会誉为“快速健康减肥方法”。

经络减肥是应用中医辨证论治的原理,从调整内分泌下手,通过磁针、针灸等中医方法的综合调治,对肥胖者的神经和内分泌功能进行调整。

中医经络减肥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能因季节不同而有不同的减肥方案,比如秋季的中医经络,就要从健脾出发,在减肥的同时补气养血。

专家提示:秋季是人体最适宜进补的季节,所以在这个季节进行中医经络减肥,要结合脾“主运化、主升清、主统血,喜燥恶湿”的特点,让人在接受经络减肥的过程中也能保持精力旺盛。

中医减肥法疏通全身经络

1、推腹:

推腹,顾名思义就是推肚子,用手指、手掌、拳头皆可。

从心窝开始推至下腹部,既任脉,任脉旁开既是胃经,从上向下腹部推,最后由两边斜向下腹推,推得过程中有硬结、气包、水团之类的要用心细细的揉开,这有可能就是你若干年后病症的病灶。推的时间5-10分钟即可。

2、敲带脉:

敲带脉就是指敲身体两侧、腰边的赘肉,也就是「救生圈」。

原理:取「带脉」为名,有两层含义,一是此经脉像是一条带子缠在腰间,二是因为与妇女的经带关系密切,按现代的话说,是专管调理月经及妇科各器官功能的重要经络。带脉是奇经八脉之一,有「总束诸脉」的作用。人体其他的经脉都是上下纵向而行,唯有「带脉」,横向环绕一圈,好像把纵向的经脉用一根绳子系住一样,所以哪条经脉在腰腹处出现问题,如:郁结气滞,淤血堵塞,都可通过针灸带脉来进行调节和疏通。敲带脉的疏通效果是提高排毒能力,最明显的就是改善便秘。

临睡前手握拳,敲游泳圈两侧的位置即可,每日300---500下,力度以游泳圈稍颤为宜。如果不怕疼可以稍用力一些,以舒适为主。

当推腹和敲带脉半个月后,你就会发现小腹和游泳圈惊人的变化了。一分钱不花,游泳圈没有了。

3、敲胆经:

敲胆经就是每天在大腿外侧的四个穴位点,用力敲打,ciji 胆经。

运作原理:敲胆经ciji 胆经,强迫胆汁的分泌,提升人体的吸收能力,提供人体造血系统所需的充足材料。由于敲胆经可以使胆经的活动加速,将大腿外侧堆积在胆经上的垃圾排出,因此,这个运动直接就会使臀部和大腿外侧的脂肪减少,大约一至二个月就会感觉裤管变大了。

做法:每天在大腿外侧的四个穴位点,用力敲打,每敲打四下算一次,每天敲左右大腿各五十次,也就是左右各两百下。由于大腿肌肉和脂肪都很厚,因此必须用力,而且以每秒大约两下的节奏敲,才能有效ciji 穴位。

附加效果:对患有脂肪肝和胆结石的人来说,敲胆经是最简单而且最有效改善健康的方法。

注意事项:晚上11点之后不要刮肝经,也不要按摩肝经的穴位,容易肝火太盛导致失眠。按摩肝经,可以试试用电动的道具,省力且效果不错,注意:1、别按摩太久,3-5分钟即可,过犹不及。 2、别按太多经络,一段时间集中按摩一到两条,贪多乱按反而没效果。 3、用刮痧板刮每个经络的方向都有讲究,未咨询专业人士最好不要擅自进行。 4.用电动按摩槌敲胆经也是个省力的方法。

经络减肥操作方法

1、取穴:

上肢:取外关、合谷、曲池、阿是穴。

腹部:取天枢、盲俞、中枢、水分、气海、下脘减肥穴及阿是穴。

下肢:取三阴交、足三里及阿是穴。

2、针刺方法:可采用0.5~2.5寸针,经高血消毒后进行针刺,留针30~50分钟,中途可采用泻法行针一次。

3、耳穴:用白芥籽或王不留行籽,埋压耳神门穴、胃、小肠、脾、肺、内分泌、皮脂腺穴,交替应用。药物贴耳,必须叮嘱顾客每天按压5~6次,饭前10分钟必按。

4、中药贴脐:将中药粉用蜂蜜调成膏状,每天适量贴敷肚脐,5天更换一次。

5、具体操作过程:前3至5天连续就诊,以后每隔2天做一次,再隔5天至一周,直至体重降至正常为止。

6、减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处理方法

针刺时患者疼痛:手法不熟练或取穴不准。常因进针缓慢或进针数次,因此增加疼痛。应熟练掌握进针方法。先在自己或亲属身上做练习,待熟练后再进行操作。刺入穴位后疼痛难忍,多因取穴不准,刺入方法不对,应立即将针拔出重扎。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