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能不能减肥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骑自行车能不能减肥

2017-05-17 16:28:52 | 人围观 | 编辑:lm02

自行车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代步工具,经常骑自行车不但可以很好的锻炼身体,释放压力,还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骑自行车能够帮助减肥。骑自行车对于体能的消耗相对来说较大,能够有效帮助燃烧体内脂肪,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那么骑自行车能不能够减肥呢?减肥效果好不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骑自行车能不能减肥

  骑自行车能减肥吗

骑自行车能减肥。踩自行车压缩血管,使得血液循环加速,大脑摄入更多的氧气,再加上吸入大量新鲜空气,可以强化心脏功能。周期性的有氧运动,能使锻炼者消耗较多的热量,可收到显着的减肥效果。

骑自行车是需要有效地消耗身体很多热量的,骑自行车车速10公里/小时,一小时消耗热量大概为600卡。体重和体质不同的人,消耗卡路里的量会有一些差异。总之都遵循速度越快,消耗的卡路里越多。

作为一项有氧运动,它能够很好地帮助燃烧全身的脂肪,坚持进行运动,减肥瘦身效果是不错的。

骑自行车减肥主要瘦哪里

瘦腿

骑自行车减肥能够帮助有效瘦腿。骑自行车的过程中需要两脚不停的进行踩踏运动,这样能够加速腿部脂肪的燃烧,有效紧实腿部肌肉,从而帮助瘦腿。

瘦腰

骑自行车减肥能够帮助有效瘦腰。骑自行车的过程中需要有效强化锻炼到臀部周围的肌肉群,特别是俯身踩车的时候还能够ciji 腰部肌肉,从而帮助瘦腰减肚子。

怎样骑车才能减肥

一、快速骑行

可使心率达到最大心率的85%%u4EE5上。此时机体主要通过糖原无氧酵解的方式来供能,可以提高全身尤其是大腿肌肉的无氧运动能力,帮助提升无氧阈值。也就是说,剧烈运动后的身体不适感将会被推迟,有助于我们从事更高强度的运动,或在高强度运动时坚持更长的时间。此外,快骑对心肺功能也颇具锻炼价值。

二、长时间的慢速骑行

心率一般不超过最大心率的65%%u3002持续20分钟以上,会“燃烧”更多的脂肪来供给能量,因此,比较适合以减脂为目的的肥胖者。

三、快慢结合

这样的骑行方式除了能兼顾有氧能力、无氧能力、心肺功能外,还能增加运动的乐趣。如能得到科学的指导,采用更合理的快慢结合锻炼方式,还会取得更好的健身效果。

四、中速骑行

也就是把心率控制在最大心率的65%—85%%uFF0C是锻炼心肺功能及身体有氧运动能力的好方法。

骑自行车减肥的注意事项

1、骑自行车减肥的话要注意持续进行,骑车的时候可以稍微慢一点,强度控制好之后持续骑上30分钟,才能更好的燃烧脂肪;

2、骑自行车减肥的时候要注意头部应该往前看,视线放在前面5米左右的位置,上半身放松,手臂也不要太用力,有意识的运动收紧脚踝;

3、骑自行车减肥的时候要注意不宜一边骑车一边说话,这样会使身体能量消耗加速,运动效果也会降低,还容易影响呼吸,身体会更加疲倦;

4、骑自行车减肥的话空腹进行的效果要更好,但是要注意给身体补充水分,防止身体脱水也能够适当给身体补充能量。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