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如何正确护肤 让你皮肤变光滑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生理期如何正确护肤 让你皮肤变光滑

2017-05-16 13:37:06 | 人围观 | 编辑:lm01

生理期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特别难受的那几天,伴着肚子的疼痛,加上看到自己的皮肤变差,心情也会起伏不定,我想请问一下所有女性朋友们,你们在月经期间,是不是发现来月经之前,皮肤就会开始变差呢?是不是在月经来临之前,总是会长痘痘呢?你们知道为什么月经期间皮肤会变差吗?你们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让你在月经期间可以越变越美吗?

生理期如何正确护肤 让你皮肤变光滑

生理期皮肤变差 教你几招就能美美哒

深层清洁

生理期前几天皮肤状态最糟糕,暗沉、毛孔粗大,黑头粉刺痘痘都找上门,这个时候就需要做好深层清洁工作,可以用带有良好吸附作用的产品清洁皮肤。

补水工作要做足

生理期前后,肌肤处于水油失衡状态,因此更加应该做好补水工作,尽量让肌肤水油平衡,这样能减少很多肌肤问题,清洁皮肤后可以做做保湿面膜给肌肤补水。

简单保湿

生理期皮肤状态较差,代谢能力下降,因此不要用过于营养的护肤品以免肌肤难以吸收反而加重负担,使皮肤有更多其他问题。所以做好简单的保湿工作就够了。

注重防晒

生理期的皮肤敏感脆弱,容易受伤,要做好防晒工作,避免晒伤生成色斑,记得不要因为阴天或者不出门就不擦防晒,不仅仅大太阳会对皮肤造成伤害,紫外线对你的肌肤也不会留情的!

尽量少化妆

经期皮肤出油较多,较敏感,如果经常使用化妆品,不仅可能堵塞毛孔,还会ciji 皮肤,导致皮肤出现过敏现象。所以MM们经期最好少化妆,如果有必要化的话也不要化大浓妆以免皮肤状态变差哦!

去角质

生理期皮肤角质层变厚,很容易产生粉刺、痘痘等,皮肤变得敏感,有些人还会面部发红。这个时期里,使用带有去角质功效的洁面乳会有不错的效果,但注意不要用太过ciji 的产品!

保持充足的睡眠

生理期间脸色暗沉、黑眼圈较严重,应该保持充足的睡眠,尽量避免熬夜,熬夜会使黑眼圈更加严重,皮肤状况更差。

后期注重美白保湿

生理期后期及结束后一周的时间,皮肤状态开始变好,吸收能力不仅恢复了,而且比之前都好很多,这个时候使用一些营养稍微丰富一点的护肤品,或美白产品,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生理期如何护肤 生理期护肤小妙招推荐

生理期护肤小妙招

1、多吃蔬果

蔬菜和水果是天然的美容品,可以多吃一点儿,当然需要选择适合在经期吃的蔬菜和水果。以下推荐几种美容养颜的蔬果:

(1)菠菜

进食菠菜可有效补充维生素E,有助于缓解经期疼痛。而且维生素E能够有效防止皮肤老化,增强细胞活力,让肌肤保持弹性和光泽。

(2)荔枝

现代医学认为,荔枝含维生素A、B1、C,还含有果胶、游离氨基酸、蛋白质以及铁、磷、钙等多种元素。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荔枝有补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进细胞生成、使皮肤细嫩等作用,是排毒养颜的理想水果。

(3)红枣

红枣是中医补益剂中的常用药物,具有健脾、益气、生血、滋养脏器肌肤的作用。经测定红枣中维生素含量为百果之冠,被人誉为“活维生素丸”。

医学研究证明:维生素C能抑制皮肤中多巴醌的氧化作用,减少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着。维生素A的重要功能之一是激活和调节表皮细胞的生长,抗角化,所以补充维生素A有助于改进皮肤的水屏障特性,如配合维生素E同时使用可延缓和逆转皮肤的衰老。

2、喝杯红酒气色更好

红酒对人体的心血管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并且能够使女性的雌激素水平慢慢回升,月经期间,每晚临睡前喝上一杯50毫升左右的红酒,能让你的气色更加红润哦。

3、眼周抗皱

对于眼圈周围的黑晕,可在涂抹眼霜以后,轻轻划圈按摩眼部肌肤,再用指腹扣住眼眶,点压眼眶周围,尤其是黑晕严重的部位。将去皱精华液,涂抹在眼角细纹处,反复按摩,促进吸收。

4、保持心情愉快

保持稳定的情绪,让肌肤处于放松的状态。经期最好是保持心情的愉快以及充足的睡眠时间,这是保养皮肤有效的方法,同时还可以做一些有氧运动,但是不要太过激烈,或者选择饭后散散步。

5、防晒

角质层变厚,很容易产生粉刺、湿疹等,皮肤变得敏感,有些人还会面部发红。这个时期里,使用祛角质的洁面乳会有不错的效果。经期中的皮肤脆弱,很容易受伤,所以注重防晒,避免色斑的形成。

6、使用“大姨妈”专用洁面乳

因为女性在生理期容易长痘痘,因此护肤最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清洁,选择一款泡沫丰富以及弱酸性的洁面乳,并且适合敏感肌肤使用的,每周使用一次电动洁面刷洗脸,这样能很好清除皮肤内的污垢和老化角质。

7、以油洗油

为了预防干燥,减少碱性洗剂对肌肤的ciji ,最好选用油性较足的洗面奶。洗脸时,不要用力去搓干燥的两颊,将清洁的重点放在出油较多的T字部位上,以油洗油,再用清水冲洗,以彻底清除肌肤表层的角质细胞和毛囊深处的污垢。

8、做补水面膜

在月经期,体内荷尔蒙水平会迅速上升,这时你的皮肤会变得细腻、光滑,毛孔也会缩小甚至消失。如果你能在荷尔蒙上升期为皮肤补充足量水分,那水分子在真皮层的驻留时间会比平时大大增长。月经结束后,你看上去还是一样水灵动人。

9、每天睡够9小时

医学专家指出,对于繁忙的白领女性而言,最佳睡眠时间是9小时15分。既然平时很难睡哪么久,不妨在月经期好好享受。月经期由于荷尔蒙水平上升,你的皮肤达到最佳状态,如果辅以充足睡眠,那么光滑的皮肤、后翘的曲线、浓浓的女人味即可维持一整月。

10、合理清洁

因为生理期皮肤会变得稍微敏感,所以角质产品就暂时别用了,清洁品也要用温和和滋养型的,有保湿效果的,虽然经期里的肌肤油脂分泌较多,但是去油脂的清洁品会导致肌肤水分流失,所以经期里一定要合理护肤,一天最多洁肤三次,不能太多,否则会使肌肤变得更加干燥粗糙。

11、经期结束后的10天中是护肤重点

在经期结束之后的10天中,是体内雌性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期,也是肌肤新陈代谢最快速、吸收养分最好的时候,不妨抓紧这10天,给予肌肤更深层的滋润,大胆使用高品质的营养品,以增加肌肤的滋润与光滑。

不可不知的经期护肤指南

洁面要彻底

经期前和经期中,由于受体内荷尔蒙的影响,不论是皮肤还是头发,皮脂腺的分泌都会比较旺盛,导致油脂过多,头油较重,肌肤失去透明感,而且容易长粉刺,所以MM们一定要注意肌肤的清洁,早晚要用洗面奶彻底清洁干净,疏通毛孔。

控油保湿

经期肌肤出油比较多,但是MM们千万别一味地控油,早晚洁面后,还要用保湿补水护肤品为肌肤提供水分。但是要注意护肤品一定要用清爽型的,才不会导致肌肤越擦越油。

补水面膜

经期皮肤出油过多,肌肤会更容易缺水,所以趁经期的时候,选择一片补水面膜,倒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时为皮肤补充足量水分,那水分子在真皮层的驻留时间会比平时大大增加,补水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仅可以补充肌肤丢失的水分,还可以控制油脂的分泌。

尽量少化妆

经期的肌肤出油过多,而且容易过敏,所以使用彩妆产品,可能会堵塞毛孔,还会ciji 肌肤,导致肌肤出现过敏现象哦。所以MM们经期要尽量少化妆,一定不能化浓妆。 如果非得化妆,化妆品的选择一定要根据自己肤质来选择哦。

经期护肤指南——下巴长痘篇

注意饮食清淡

很多MM都会经期长痘,尤其是下巴区,甚至严重的会长那种大红疙瘩。所以经期千万别吃辛辣、油炸的食品哦,因为这时肌肤的抵抗力是很差的,吃这些垃圾食品会容易导致肌肤长痘痘,所以经期饮食要清淡。

局部去角质

经期油脂分泌过多会使毛孔堵塞,从而产生痘痘,所以局部去角质十分重要。在经期,肌肤也会变得更脆弱,因此只需要在局部去一次角质。尤其是下巴、T区更是要特别留意!

按压涌泉穴和足三里

体内毒素过多也会导致经期长痘哦!月经期期间新陈代谢加快,是体内排毒祛痘的最理想时机。运用按摩手法可以进行排毒祛痘,按压涌泉穴和足三里都可以促进排毒,从而去除痘痘!

消炎抑痘成份的爽肤水或精华液

月经走后的一周,将是皮肤状态回升的好时期。如果痘痘还没有完全消。要再巩固一周。用一些含有消炎抑痘成份的爽肤水或精华液。同时,可以配合补水祛痘等功效的面膜。一周下来效果相当赞。

经期护肤指南——黑眼圈篇

经期血液循环不好,容易产生黑眼圈。这时候。可以请眼膜来帮忙。下面小编就教大家最简单最有效的眼霜去黑眼圈步骤。

Step1:首先,在眼周部位涂上眼霜,注意涂多一在黑眼圈的位置,以充分的补给营养。

Step2:将用温水浸湿过的化妆棉敷上眼睛,再用保鲜膜覆上两三分钟。因为蒸汽的作用,眼霜被充分的吸收。为了不与脸部的其他护肤有所冲突,注意最好在在早上护理,去黑眼圈效果会更好!

经期护肤指南——长斑篇

做好防晒,少用化妆品

经期期间女性体温微升,新陈代谢增强,导致皮脂分泌旺盛,皮脂分泌旺盛不但会导致皮脂阻塞毛细孔,同时容易形成麦拉宁色素,使黑斑点大量增加。这段时间肌肤容易受紫外线影响,因此出门一定要注意防晒。但是,经期内最好不要使用含有激素的化妆品,容易长斑。

经期护肤指南——皮肤暗哑篇

多喝豆浆

黄体素如自由落体般直线下降,导致肌肤变得干燥,代谢变差,这个时期建议多喝豆浆。记住不要喝牛奶。要喝豆浆。它可以帮助调节荷尔蒙水平,使我们的肌肤恢复弹性光泽!女人喝豆浆的好处还在于豆浆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植物雌激素“黄豆苷原”,这种物质可调节女性内分泌,每天坚持喝鲜豆浆的女性,可明显改善心态和身体素质,延缓衰老,美容养颜。

睡前一小杯红葡萄酒

天天临睡前喝上一小杯大概50毫升的红葡萄酒,可以帮助雌激素为心血管更好地保驾护航,让雌激素水平慢慢开始回升,气色会更好!

保持充足的睡眠

经期如果没有保证充足的睡眠,会使我们暗哑,所以经期MM们一定要每天保证8个小时的睡眠,让肌肤更好地修复。特别是要保证不熬夜,夜间是肌肤修护的最好时机。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