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妈期间护肤方法 轻松度过生理期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大姨妈期间护肤方法 轻松度过生理期

2017-05-16 11:55:21 | 人围观 | 编辑:lm01

女生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是特别不舒服的,情绪也是特别暴躁的,你们有没有发现身边的女性朋友总有几天无理取闹,总是发脾气的呢?那么这段时间你们千万不要去惹她们生气。女性朋友在大姨妈来临期间,总是特别容易长痘痘,你们知道为什么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皮肤特别差的呢?你们知道在月经期间需要怎么样做好护肤的工作吗?

大姨妈期间护肤方法 轻松度过生理期

  生理期是最好的护肤时期 生理期如何护肤

月经前期-抗痘防斑!

step1:月经开始前这段时间,因黄体激素增加使子宫内膜充血与内膜腺体分泌,促使荷尔蒙产生变化,肌肤状况渐趋不稳定,常会出现暗沈、粗糙、易出油状况;因代谢差,最容易长痘痘、长斑或身体浮肿;此时要加强代谢、注意防晒,让痘痘和黑斑没机会现形。

step2:加强清洁与抗痘,每天至少洗2次脸;油性肌肤每周用一次泥状面膜,让脏污没机会残留。易出油处用含茶树精油或水杨酸等抗痘成分的产品,杀菌除痘,并可用木瓜酵素或无颗粒磨砂膏温和去角质。

月经期-减少ciji !

step1:月经期间,在早晚洁面后可以用保湿水喷洒肌肤,三十秒钟后用纸巾吸干,然后再使用有补水保湿作用的面膜改善肌肤的黯淡缺水,建议在临睡前一小时敷面膜,敷完后轻轻拍打脸部吸收,月经期间可以使用2次面膜。

step2:姨妈在的时候,新陈代谢会比平时旺盛,肌肤的吸收能力异常强大,是滋养肌肤的最好时机。洁面后用营养型的保湿水充分拍打肌肤,然后涂上精华和营养面霜,按摩至完全吸收。

step3:姨妈期的油脂分泌旺盛,在受外界环境污染后,容易堵塞毛孔。为保证皮肤正常工作,每天早晚两次彻底洁肤,然后拍上保湿水。对容易产生油脂的部位进行针对性控油。在容易产生油脂的区域使用控油喱或控油液,按摩后用清水冲洗。

step4:每晚用眼霜在眼周围做眼部按摩,轻轻地在眼周画圈,然后用手指轻扣眼眶,点压眼眶上的穴位,按摩完毕洗去冷霜。若眼睑浮肿,可以将两块化妆棉浸泡在茶水中,然后取出敷在眼睑上,10分钟后取下,可消除经期的眼部疲劳、浮肿及黑眼圈。

  生理期如何护肤 生理期前中后各有应对方法

生理期如何护肤——生理期前

保养原则:经前一周注重清洁、加强保湿,做好防晒。

注重清洁:生理期前皮脂分泌旺盛,皮肤角质的增生导致毛细孔阻塞和血管中水分的瘀积,容易生成青春痘。应当注重清洁,控制油脂分泌,保证毛孔清透,让皮肤自由地呼吸,预防痘痘的生成。

加强保湿:使用保湿型乳液或面霜,不但可软化角质,减少青春痘,也可以增加皮肤光泽,改善经前肤色暗沉的问题。

做好防晒:生理期前肌肤更容易受紫外线的影响,因此防晒霜绝对不能省。夏天的时候,可以加强硬防晒,墨镜、帽子、伞都用起来。

护肤建议

1、一定要避免抠挤痘痘的行为,否则会造成皮肤局部发炎或是伤口色素沉淀。

2、月经前一周容易形成麦拉宁色素,使黑斑点大量增加,而在血液的淤塞和色素沉着的影响下,便会形成黑眼圈,充足的睡眠及适当的眼部按摩,冷热交替,都可以减缓黑眼圈的程度。

生理期如何护肤——生理期中

保养原则:减少ciji 、降低营养。

温和洁面:为了预防干燥,减少碱性洗剂对肌肤的ciji ,最好选用氨基酸型的洗面奶。洗脸时,不要用力去搓干燥的两颊,将清洁的重点放在出油较多的T字部位上,再用清水冲洗,以彻底清除肌肤表层的角质细胞和毛囊深处的污垢。

降低营养:平时用的美白精华、抗皱精华这几天可以暂停使用,进行基础保湿即可。早晚洁面后用保湿水按摩肌肤。在生理期内,可连续两天,每晚临睡前一小时用保湿面膜敷脸,以保持肌肤水嫩滋润,预防干燥。

护肤建议

1、月经期间,在早晚洁面后可以用保湿喷雾喷洒肌肤,30秒钟后用纸巾吸干,然后再使用有补水保湿作用的乳液或面霜。

2、月经期间由于失血过多,容易引起黑眼圈,在涂抹眼霜以后,可以用划圈的形式,加强眼部的按摩,这样可以减少黑眼圈。

生理期如何护肤——生理期后

保养原则:加强保养,适度调整

加强保养:在基础保湿上,给与皮肤更深层的滋润,保湿、美白、抗皱3大护理可以叠加进行,涂抹精华后可以适当按摩,促进吸收,然后进行后续的乳液、面霜等涂抹步骤。

适度调整:大油皮可以一周内敷2次面膜,敷面膜后如果精华液太多可以通过按摩促进吸收,此时不要使用新的护肤品,适当调整自己的选择,选择合适的产品,以防ciji 及过度营养产生痘痘。

护肤建议

生理期后是敷面膜的好时机:美白面膜 活肤面膜。排卵期是肌肤表现最好的时期,身体中的雌激素在此时分外活跃,所以利用这时期来消除肌肤中的黑色素再好不过了,派出美白面膜大将,重重打击黑色素,让它退出你的身体。同时,由于肌肤油脂分渐渐增加,活肤面膜使用的效率大大加分,使用后会发现眼角细纹也变少了喔。

  生理期这样护肤不会长痘痘

1.是否有在使用药物

避孕药在某些情况有调节油脂分泌的作用,因此如果有在服用避孕药,那么你的状况可能会和没有服用避孕药的不同。

2.肌肤保湿

在生理期间,保持肌肤的滋润及水润是保养肌肤的不二法门,专家表示,肌肤在生理期间会比一般时後来得乾燥,可以擦无油或粉刺肌专用的产品来保持油水平衡。

3.敷面膜

另一个在生理期间宠爱肌肤的方法是敷面膜,可以选择保湿滋润或代谢角质的面膜来改善黯沉粗糙的状况,而敷面膜不只是对肌肤有帮助,也能同时达到放松的效果,让自己在生理期间也能保持愉快心情!

4.要温和

肌肤在生理期间会特别敏感,可能会发生浮肿、出现小瑕疵或气色不佳的状况,因此此用温和的保养品也是保养肌肤的诀窍!可以使用含有黄春菊或绿茶成分的抗发炎温和保养品让肌肤更加柔滑。

5.散发光彩

在生理期间,你应该会感觉到肌肤看起来特别暗沉,但谁说你不能自己创造光采呢?由於雌激素和前列腺素的减少,脸色看起来就容易暗沉和苍白,这时最快速的应急方法就是靠光泽型底妆来制造生理期间的伪发光肌!

6.保养加点酸

含有酸类的产品如果用对地方对肌肤是有益处的,使用含水杨酸的产品如洗面乳、收敛水或精华液,可以促进肌肤角质新陈代谢,也可以预防毛孔阻塞引发的黑头粉刺和痘痘产生。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