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的跑步减肥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如何正确的跑步减肥

2017-05-15 17:35:47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在众多的减肥运动中,减肥是最多人选择的,而且也是最受欢迎的减肥运动。但是跑步减肥也是要讲究一些方法的,不是单单好好跑步就可以了,要是没有好好的掌握一些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是起不到减肥的效果,就变成了一种简单的运动了。那么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是怎么样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正确的跑步减肥

做好热身运动。

跑步之前,需要先热身,活动关节。热身的方式有很多,比如活动人体的踝关节、膝关节、肩关节、头部等等。

跑步之前需要先预热。

所谓预热,就是不要一开始就拼命的跑。而应该先慢跑,或者快走,让身体有一个适应期。预热大概时间为10分钟为宜,天气热的话,预热时间可以缩短一些。

头部、肩膀需要保持稳定。

在跑步的时候,应该保持头肩稳定,跑步过程中,头部不要前仰或者后倾,肩膀的姿势最好能够和地面平行。

  不要弯腰或者驼背。

跑步过程中,最好的状态就是让自己的身体保持自然挺直的状态,不要弯腰或者驼背,手臂以及肩膀可以稍微往后张开一些,跑起来也更加有劲。

  注意前后摆臂。

跑步的时候,手臂的摆臂也是需要注意的,一前一后摆臂,也可以帮助身体保持平衡。千万不要将手臂摆到中间,上下摆动的幅度,也不要高于胸部。此外,在跑步的时候,身体应该尽可能的放松。

  慢跑放松。

相对于快速跑来说,放松慢跑,才是减肥的王道。跑步的时候,拳头应该是自然的轻轻握住就好,不要紧紧握紧,也不要咬紧牙齿,让身体保持在一个自然的状态,才是正确的跑步姿势。

  跑步步伐不宜过大。

在跑步的时候,不要刻意让自己步伐加大,短小的步伐更加有效果。跑步的时候,应该是脚后跟先落地,然后是脚掌。

  跑步拉伸不可弃。

在跑步完之后,我们还需要做一些拉伸运动。比如拉伸手臂、腿部等等,反复多做几次,可以防止跑步过程中拉伤肌肉,也可以保持身材。这个是跑步减肥很关键的环节。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