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护肤小技巧 教你孕期护肤方法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孕妇护肤小技巧 教你孕期护肤方法

2017-05-15 16:53:45 | 人围观 | 编辑:lm01

你们知道孕妇是如何护肤的吗?很多人认为怀孕期间是不需要护肤的,特别是长辈们总是不愿意让孕妇做护肤的,觉得护肤会伤害到宝宝,其实并不是的,我们掌握好孕妇的护肤技巧,那么就没有问题,而且在怀孕期间,孕妈妈皮肤是最需要做保养的时候,今天我们来介绍一下孕妇的护肤方法,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教你孕妇护肤小技巧 教你孕期护肤方法。

孕妇护肤小技巧 教你孕期护肤方法

孕期想要漂亮难吗?孕期护肤有技巧

技巧一、孕期要用孕妇专用洗面奶

孕妇能用洗面奶吗?当然,但前提必须是安全的孕妇专用洗面奶。原生态无添加的孕妇专用洗面奶是第一选择,可避免普通洗面奶中化学成分对胎儿的危害,同时针对性解决孕期肌肤常见的干燥敏感、色素沉积、多油长痘等问题,保持女性孕期的健康美丽。

技巧二、肌肤清洁要做好

孕期如何护肤呢?清洁工作是护肤的基础。早晚各洗一次脸,不宜过多。孕妈妈的肌肤相对敏感,洗面奶要用温和天然、有效清洁的。像豆乳洗面奶,大米洁面乳一类无添加的孕妇专用洗面奶均可。洁面时候需要注意手法,打圈按摩,边角清理到位,切忌草草了事。另外,怀孕期间有些东西是绝对不能用的:

1、口红

因为口红是由多种油脂、蜡质、颜料和香料等成分组成的,含羊毛脂较多。羊毛脂既能吸附空气中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元素,又能吸附各种致病微生物,还有一定的渗透作用,这些物质都会随口红被不知不觉地“吃”进口中,对孕妇和胎儿都不利。

2、染、烫发

染发剂有致癌作用,会导致皮肤癌和乳腺癌等,对胎儿也有致畸作用,少数妇女还会对其产生过敏反应。

3、香水、精油

因为许多香水、精油中含有麝香,可导致孕妇流产,而精油的通经活血作用也有可能导致流产,所以绝对不能用。

孕期如何保养皮肤 辣妈教你孕期护肤方法

问题一:肤色暗沉

孕期间肤色暗沉主要是因为血液循环不畅,导致体内毒素堆积而引起的,另外,角质层过厚、肌肤缺水等,也会令到肌肤的光泽度减少。

预防对策

1、使用孕妇洗面奶

孕妇最好选择孕妇专用的护肤品,每天洗脸时,要使用温和的洁面乳,最好是纯天然、不含色素、不含化学物质的洁面品,这样不会ciji 到孕妇敏感的肌肤。

2、基础护肤

在洁面后,还要立刻使用爽肤水,但孕妇千万不要使用含有美白成分的产品哦!因为美白成分不利于胎儿的成长,但可以使用纯植物成分的精华素或乳液,给肌肤补充水分,让肌肤变得滋润,而且对肌肤没有任何的ciji ,更不会担心会对宝宝不利哦!

问题二:蝴蝶斑、雀斑

怀孕会令垂体分泌促黑素细胞激素增加,令到肌肤的黑色素增加,就容易在面颊上出现蝴蝶斑与雀斑,虽说一般情况下蝴蝶斑会在产后消失,但也有些是难以消除的,所以,要及早预防。

预防对策

1、做好防晒工作

防晒很重要,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或者是妊娠期,都不可忽略防晒,紫外线会加剧黑色素的沉淀,让色斑颜色变深,孕妇外出要注意撑伞、戴帽子、戴口罩。

2、擦防晒乳

很多孕妈担心防晒品会对胎儿发育带来影响,其实只要孕妈们选择SPF值低的防晒品,可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因为SPF值越高,ciji 性就越大,另外,日常中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也可分解黑色素。

问题三:妊娠纹

怀孕期间,体重不断增加,身体的皮肤受到拉伸,真皮层的胶原蛋白与弹性纤维发生断裂,就会出现不规则条状的疤痕,这些就是妊娠纹,一旦出现就很难消失。

预防对策

1、控制体重

妊娠纹是由于体重增加引起的,所以,在孕期一定要注意控制体重,每天注意均衡的饮食,不要大量摄入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配合一些运动,增加皮肤的韧性。

2、涂抹身体乳

除了控制体重外,孕妈们应该从怀孕开始抗痕,每天早晚涂抹身体乳液,也可使用孕妇专用的橄榄油按摩肚皮、手臂、臂部、大腿内侧和手臂部位,弹性,预防妊娠纹的出现。

  孕期如何保养皮肤 辣妈教你孕期护肤方法

孕期保养注意事项

避免烫发染发

研究表明,染发烫发中使用的药水对胎儿有致畸或流产的危险,所以,对于准妈妈来说,应禁止烫发染发。

避免浓妆

很多女性在孕前都习惯浓妆,如果在怀孕后素颜外出,一时是无法接受的,但每天浓妆,对宝宝的发育也不利,但可以化个淡妆,修饰一下脸色即可。

孕期护肤小窍门 让准妈越孕越魅力

皮肤敏感怎么办?孕期护肤重在改善肤质。

孕期皮肤受到激素分泌的影响会变得敏感脆弱。就连从未有过皮肤过敏的人都可能在孕期出现皮肤过敏现象,怎么护理呢?

首先,必须远离敏感源,包括可能引起过敏的食物、化妆品、鲜花、宠物、灰尘、洗衣粉或者其他。

还有,千万不要乱吃药、用指甲抓挠。在过敏症状发生的时候也不要擦任何护肤品,用温水洗净脸,严重者需要医生帮助。

敏感肌肤要特别注重孕期护肤,可用豆乳或大米等温和天然的孕妇护肤品,滋养皮肤、调理改善肤质。洁面时和擦干时注意不要太用力揉搓,水温也要舒服。

确实,改善肤质就能解决孕妈咪皮肤敏感的问题,这也只是孕妈咪护肤中的一个小技巧。对于其他的护肤问题,孕妈咪又该如何解决呢?

不能化妆怎么办?孕期护肤可以做好基础护理。

习惯了化妆的女人,到了孕期尤其纠结。不化妆的脸似乎总少了几分自信。其实,孕妈妈何不换个角度想想。再好的彩妆都会或多或少伤害皮肤,所以才有“不化妆难见人”的局面。

何不选套温和滋养的孕妇护肤品,趁着孕期扭转局面,好好“修理”一下你的皮肤。自然润泽的健康肌肤,才能让女人越孕越美。

不过,孕妈妈倒是可以用一些植物成分的孕妇专用裸妆BB霜,对于提亮肤色、改善气色非常不错,而且健康安全。

不能用防晒霜怎么办?孕期护肤可以做好隔离防护。

化学防晒剂会被皮肤所吸收,可能对胎儿的发育产生不良的影响。因此孕妈妈不能用防晒霜,标注SPF15、SPF20、SPF…的防晒品孕妈妈都必须远离。

可是,孕期最容易长斑变黑的,不用防晒霜怎么办呢?孕妈妈不必着急,不用防晒霜不等于不能防晒。

除了太阳伞太阳帽等必备物品,孕妈妈还可以选用孕妇隔离霜、BB霜等具有物理隔离防护作用的护肤品,以防止日晒、粉尘、辐射造成的肌肤损伤。

不能美白祛斑怎么办?孕期护肤可以润白养嫩。

熟话说“一白遮千丑”,可是孕期护肤偏偏要远离美白祛斑用品。为什么呢?你知道激素和重金属铅、汞吧,它们不仅危害女人的健康,还可以导致胎儿无脑、智障、畸形和流产呢。

更可怕的是,它们被普遍添加到我们日常的美白祛斑产品中。所以即使色素沉积是最让你头痛问题,孕期护肤也一定要远离美白祛斑产品。

不能去美容院怎么办?孕期护肤在家也能全套护理。

有些女性平时喜欢去美容院做做SPA,享受专业全套的皮肤护理。但是自打怀孕后美容院就不能去了,所以心里总是痒痒的,怎么办?

其实,你完全可以买一全套的孕妇护肤品,在家里自己来个放松的全套护理SPA。而且,还绝对不用担心使用的护肤品会危害到宝宝的健康。

一套孕期护肤最经典的六件套,就可以从洁面、补水润肤、滋养肌底、眼部护理、锁水保湿到隔离防护,来一场全面滋养的孕期护肤SPA。

孕妈妈在轻揉按摩面部的同时,愉悦身心、放松心情,对于缓解孕期焦虑、改善抑郁心情都有好处哦。

越孕越美,是每个女人都想拥有的理想孕育状态。然而,激素分泌的变化、疲劳感和压力以及粉尘、辐射、日晒,都容易让孕期的皮肤出现“躁动”,夺走孕期该有的美丽。想要越孕越美,就要用对孕妇护肤品,做好孕期护肤功课,掌握更多的孕期护肤技巧。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