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粉底的误区 粉底使用误区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挑选粉底的误区 粉底使用误区

2017-05-11 16:56:07 | 人围观 | 编辑:lm01

你们觉得自己现在使用的粉底是不是真的适合你自己呢?你们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粉底吗?你们知道粉底的误区有哪些吗?你们知道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粉底吗?你们知道粉底的正确方法是如何使用的吗?你们知道你们在日常化妆时候有没有踩中粉底的使用误区或者挑选粉底的误区呢?下面我们现在一起来看看教你挑选粉底的误区 粉底使用误区。

挑选粉底的误区 粉底使用误区

粉底使用误区_关于粉底使用的几大误区

一:不需基础护理

清洁脸部后可以直接用粉底涂抹全脸,跳过复杂的基础护理步骤。

上妆前一定要先护肤

虽然有些底妆加入了护肤成分,但不能完全替代肌肤保养品。直接上妆很容易堵塞毛孔,也会让皮肤干燥。

二:只涂抹一层粉底就是裸妆

不少MM看到明星裸妆,觉得裸妆就是用量少。少涂点就是自然,那你不涂更自然!裸妆的美是在于它精致无痕迹。

无暇底妆要局部遮瑕

如果你有严重的斑点、痘印、黑眼圈,就不要一直拿粉底来盖。不仅遮不住,还让原本好的皮肤变成一面粉墙。局部的瑕疵要用遮瑕膏,少量多次进行遮盖。

三:用深色粉底就能显瘦

一般去挑选粉底的时候,会推荐买比自身深一个色号的粉底颜色。其实不是为了显瘦,而且让肤色更自然,也是避免脸和脖子出现阴阳线的尴尬。想要显瘦也是局部修容,而且亚洲人最深色粉底会显得皮肤很黄。

粉底 修容粉才是正解

如果想要有修饰脸型的效果,可以在侧脸轻扫一点阴影。修容粉的颜色也不要过深,不然看起来会不自然。

四:涂完粉底不需要定妆

现在粉底的功效越来越强大,也不太容易脱妆,所以很多MM就懒得再定妆。其实这是不正确的,因为面部出油和出汗,都会影响粉底的效果。

定妆后粉底更服帖

在上完粉底后,可以用粉饼和蜜粉定妆。这样才能拥有瓷娃娃般的肌肤哟。

上粉底八大误区 用不对欲盖弥彰更显老

一、忽略下颔和颈部

在购买粉底之前,应先将该粉底涂在下颔部位,然后站到一个有自然光线的地方,用镜子照照效果如何。紧记要将粉底彻底涂匀,下颔和颈部四周必须涂得清淡自然。

二、皱纹欲盖弥彰

有人以为在眼睛和嘴角四周有皱纹的部位涂上厚厚的粉底便可将皱纹遮盖,但其实只会弄巧成绌,欲盖弥彰,因为粉底会积聚在皱纹中,反而突出了皱纹,令你看来更老!所以,涂用透明色调的粉底效果反而更好。

三、只涂粉底

若在涂上粉底后不扑一点干粉,妆容很快便会溶掉。粉底上扑上适量的干粉,整个妆容便可终日保持完美。

四、用浅一色粉底

不少MM都喜欢将粉底挑的白一些,认为这样可以让自己的脸显得更加白皙。姑且不论不自然地白是不是真的会让人产生美的感觉,就浅色粉底遮不住你脸上的瑕疵这一点就很严重;黑眼圈等皮肤问题都会统统暴露,届时你涂粉底就像没涂一样,严重的粉感还会让你显得欲盖弥彰。

五、粉底涂得太厚

在皮肤状态不好的日子里,很多人会不期然地将粉底厚厚地涂在有瑕疵的部位,企图将丑态遮盖;然而,这方法并不正确,你应将粉底均匀地涂上,至于有瑕疵的地方则应用遮瑕膏来掩饰。

六、粉底涂得过薄

有的MM为了强调自然,会将粉底打得很薄,还有甚者不上粉底。这样粉底既达不到修饰的效果,更起不到保护肌肤免受外界侵害的作用,失去了涂抹粉底的意义。这样的MM可不是真正的“自然”MM噢!

七、遮瑕不得其法

遮瑕膏本身的作用是掩饰瑕疵,但如果你没有将遮瑕膏均匀地涂在面上,色调不均的遮瑕膏反而在脸上增添了瑕□,所以将遮瑕膏涂匀这步骤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发觉用手指头来涂上的效果不大好,可试用一支细小的化妆扫,如唇膏扫,将遮瑕膏向外扫匀。

八、全脸均匀涂抹

如果面部所有部位涂得粉底量都一样,别人看到后会感觉你面部没有神经,表情僵硬呆板,没有活力。时下流行就是“非均匀涂抹粉底”,即在面部的不同位置涂抹粉底薄厚不同,以此来突出轮廓的立体感。

远离挑选粉底的误区 轻松打造秋季无负担底妆

误区一:没按照自己的皮肤属性选择色调

粉底产品一般根据冷暖皮,分为粉调、黄调和中间色调三种。肤色一般分为三种色调:“冷色调”,“自然色调”和“暖色调”。要知道自己是冷皮还是暖皮,最简单直接的分辨方法,是看你手腕的血管颜色。

如果血管的颜色呈蓝色或紫色——冷色调(冷皮),通常肤色发红,红血丝较多;如果手腕血管大多数呈浅绿色或橄榄色——暖色调(暖皮)。不过,每个品牌对色调的命名规则都不太一样,色调也不是绝对的。一般来说,如果是在网上选购粉底,正规电商都会写得挺清楚的,提前研究好就能对症下药。

误区二:在手上试粉底的颜色

选择适合肤色的粉底颜色貌似是一个艰巨的任务,而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选对粉底颜色。

很多女生买粉底的时候习惯在手背上试色,毕竟!手部皮肤跟脸部皮肤不一样!所以编编要安利的粉底试色的方法是,在脸上试色:从颧骨往下,涂三种颜色不同但相近的粉底,对比后选择与自己肤色最合适的粉底。

有些美妆博主会推荐在下颌骨上试色,这样试出来的颜色会比较准确。或者在下颌骨和颧骨之间的脸颊上试色,也是比较常用的方法。

误区三:盲目跟风热门商品

相信宝宝萌都有这样的经历,当你被无数美妆博主安利种草了网络爆款底妆的时候,买回来才发现这款粉底液real不适合自己,介样真的是心好累!

误区四:没根据肤质选择粉底质地

粉底的质地、干湿度直接影响妆容的质感,如果干皮选了清爽型粉底,油皮选了滋润型粉底,这样子干皮卡粉严重,油皮脱妆又搓泥~这就非常的尴尬了啊~ 通常粉底都有好几种质地,一般有膏体、霜、液体三种,可以根据自己的皮肤需求做选择。不同质地的粉底给皮肤相应的呼吸度都不太一样。

误区五:在专柜的镁光灯下试色

去商场柜台试色时,一要避免柜台的镁光灯,或者黄光与强光,走到自然光下看粉底颜色适不适合自己的肤色;二是逛试完色逛一两个小时,看看粉底液的持久程度。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