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自制精油面膜 安全放心的面膜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DIY自制精油面膜 安全放心的面膜

2017-05-11 11:44:22 | 人围观 | 编辑:lm01

现在市面上的面膜种类很多,出现的假货也很多,所以现在很多人都选择自己在家自制面膜,你们在家是自制哪些面膜的呢?你们有没有尝试过做精油面膜呢?大家都知道精油有很多的美容护肤功效,所以如果精油做成面膜,同样对我们的肌肤也有很好的帮助,你们知道如何自制精油面膜吗?下面我们现在一起来看看教你DIY自制多款精油面膜 简单方便不输大牌面膜。

DIY自制精油面膜 安全放心的面膜

DIY自制多款精油面膜 简单方便不输大牌面膜

一、美白面膜

材料:

洋甘菊精油2滴,柠檬精油4滴,薏仁粉10克,甘油6毫升,矿泉水适量

方法:

先把薏仁粉、甘油以及矿泉水放在碗中调成糊状,然后滴入2滴洋甘菊精油和4滴柠檬精油即可。

使用方法:

用温水先把脸清洁好,然后把调好的面膜均匀涂抹在脸上,避开眼、唇部位,大概15分钟,用清水洗干净即可。

适合肤质:任何肤质,尤其是老化暗沉肤质

二、保湿面膜

材料:

玫瑰精油1滴,橙花精油1滴,茉莉精油1滴,橄榄油3毫升,纯净水适量

方法:

把玫瑰精油、橙花精油、茉莉精油各滴1滴入碗中,加上少量纯净水轻轻搅动至混合,然后再加入橄榄油,和之前的精油充分混合即可。

使用方法:

先用温水把脸清洁好,然后把调好的精油涂抹的脸上,用指腹由上往下的打圈方式按摩,大概3-5分钟。也可以用掌心轻轻按压或揉搓,记得避开眼睛和唇部,2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便可。

适合肤质:除敏感性肌肤外,其他肤质均可使用,尤其适合干性肌肤,但长痘的肌肤少用

三、舒缓面膜

材料:

洋甘菊精油1滴,薰衣草精油2滴,绿豆粉10克,甘油6毫升,纯净水适量

方法:

先把绿豆粉、甘油和纯净水放在碗中调成糊状,然后把所有精油加以入调好的面膜仲调匀即可。

使用方法:

先用温水把脸清洁好,然后把调好的面膜均匀涂抹在脸上,避开眼、唇部位,大概20分钟,用清水洗干净即可。

适合肤质:油性、敏感性肤质及晒伤后肌肤

四、淡斑面膜

材料:

当归、桃仁、白芷、绿豆、白茯苓、白芨的药粉各50克,玫瑰精油3滴,玫瑰花水适量。

方法:

先把上述的6种中药粉混合后,取出一小匙,放入碗中,然后加上玫瑰花水适量调匀,再加上3滴玫瑰精油搅拌均匀即可。

使用方法:

用小刷子将面膜均匀地涂于脸上,避开眼、唇部位,20-30分钟后洗净,每周可敷2-3次。

适合肤质:各种肤质

自制精油面膜

方法/步骤

1柠檬精油1滴,松树精油2滴,檀香精油2滴,葡萄籽精油10滴,混合,搅拌均匀。

2倒入基础油,或者护肤水

3把面膜纸泡入精油内,三分钟左右。

4洁面后,敷上面膜纸,轻轻按摩,十分钟左右洗净。

盘点自制精油面膜秘方 精油美容步骤

天竺葵平衡面膜

材料:依兰精油1滴、天竺葵精油1滴、绿豆粉2匙、甘油1/2匙,矿泉水少许。

做法:将绿豆粉、甘油及水放入碗中调成糊状,滴入精油即可。

使用方法:将做好的面膜均匀地敷在脸上,注意避开眼、唇部,静置15分钟后以温水洗净。

功效:深层清洁肌肤,延缓肌肤衰老,调理肌肤水分油分,使肌肤呈现水油平衡的健康活力。

橙花焕颜面膜

材料:橙花精油2滴、玫瑰精油1滴、甘油1/2匙,燕麦2匙、矿泉水少许。

做法:将燕麦研磨成粉,随后将所有材料充分混合,搅拌成糊状即可。

使用方法:将调好的面膜均匀涂在脸上,静置15分钟,然后用温水将脸洗净。

功效:舒缓肌肤压力,深层滋养肌肤,延缓肌肤老化。

甘菊嫩肤面膜

材料:柑橘精油1滴、柠檬精油1滴、薏仁粉2匙、甘油1/2匙、矿泉水少许。

做法:薏仁粉、甘油及水放入碗中调成糊状,最后滴入精油即可。

使用方法:将做好的面膜均匀地敷在脸上,注意避开眼、唇部,静置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

功效:美白肌肤,使肌肤亮丽零负担,不易老化。

薄荷深层清洁面膜

材料:尤加利精油1滴、薄荷精油1滴、绿豆粉2匙、甘油1/2匙、矿泉水少许。

做法:将绿豆粉、甘油及水放入碗中调成糊状,最后滴入精油即可。

使用方法:将调好的面膜均匀地敷在脸上,注意避开眼、唇部,静置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

功效:深层清洁肌肤,加速肌肤新陈代谢,改善毛孔粗大及肌肤粗糙现象。

花蜜补水面膜

材料:花蜜10毫升、鸡蛋1个、橄榄油1匙、香水2滴。

做法:将鸡蛋和花蜜放入玻璃器皿中用搅拌棒或筷子搅拌均匀,再将橄榄油及香水加入玻璃器皿中搅拌均匀,最后将搅拌好的混合物放入冰箱内冷藏约30分钟后即可使用。

使用方法:用指腹将面膜轻轻涂抹于脸部,并辅以按摩。10分钟后用温水将面膜洗净。

功效:有活肤及抗氧化功效,能活化细胞并有良好的保湿效果,使肌肤变得细嫩有光泽。加入香水能使肌肤更加芳香迷人。

在制作和使用精油面膜前,了解自己的肤质状况和适合的精油面膜类型,这一点非常重要。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