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薰精油怎么用 香薰精油的正确用法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香薰精油怎么用 香薰精油的正确用法

2017-05-11 11:41:09 | 人围观 | 编辑:lm01

你们有没有使用香薰精油的习惯呢?很多人都喜欢在自己的放假摆放着香薰精油,香薰精油的好处还挺多了,可以令我们疲劳的身体得到放松,你们喜欢用香薰精油来让自己的心情得到放松吗?你们知道香薰精油是可以如何使用的吗?今天我们来介绍一下香薰精油,那么下面我们现在一起来看看教你香薰精油怎么用 香薰精油的正确用法。

香薰精油怎么用 香薰精油的正确用法

香薰精油怎么用?

1、保温杯开水薰法 使用精油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香薰精油油滴在保温杯的热水中,让香味扩散到屋里。尤其是办公室里,不能点薰香灯,更不能点蜡烛,用杯中的热水来加速香味的扩散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法。2、香薰炉和电香薰灯 如果需要稍长时间的香味,可选择用蜡烛加热的薰香炉或者用电加热的香薰灯。在香炉盘中加入2/3的水,滴入3~5滴精油,就可以享受精油香味了。薰香炉比较便宜,但不太安全并且无法长时间薰香;薰香灯利用灯泡所散发出的热来加温,温度可以通过调动灯泡的光来升降,灯的式样也非常多而漂亮,是目前市场流行的香薰工具。3、台灯香薰不想额外购买薰香灯的话,家里使用白炽灯泡的台灯也可以代用。将精油滴在灯罩上(最好是布的),如果不是布的,可以用一张面巾纸滴上几滴精油,贴在灯罩上。夜晚慢慢挥发。能在薰衣草的美妙香气中入眠,是多么令人向往的事情!4、香薰精油泡手 冬天到了,手总是冰凉。在工作的空档打上一盆热水,滴入1~2滴喜欢的薰香油,让双手直到手腕都浸泡在水中。同时可以按压手部的穴位,让手部的香疗给你带来工作的干劲。5、香薰沐足 人的脚部有很多穴位,临睡前用一盆可以浸没脚踝的热水配合自己喜欢的1~2滴精油进行足浴,不仅可以给你最好的放松,更能送你一个香甜的梦。泡脚的同时,也可以一边看书一边听音乐,准备好热水瓶的话,还可以随时加热水,使足浴更彻底更享受。6、香薰蒸脸美容 洗脸后在干净热水中加入1~3滴薰香油,让水蒸汽薰脸部10分钟,还可以美容。不同的肤质需选用不同的精油。蒸脸时也可以用大毛巾盖住头和脸盆,使蒸汽不外泄,加强效果。7、 香薰精油沐浴 将全身浸在浴缸中,滴入8滴以下的薰香油,浸泡15~30分钟。不仅放松了身心,长此以往,你的身体也会散发出植物的香气。8、皮肤精油按摩 薰香油配合基础油稀释后,可以用来做皮肤按摩。植物性薰香油不仅有香味的功效,也含有药效。通过按摩,精油可以从皮肤表层深入体内,被血液和淋巴吸收。9、 精油洗发护发将薰香油按配方加入洗发精中,可用于洗发。调配基础油在洗发后抹于头发上,对不同发质的头发具有很好的护理作用。10、自制精油水用蒸馏水加上少量的基础油和薰香油,可以做成自己喜欢的薰香水。它可以当洗脸后使用的化妆水,也可以放在喷雾瓶中当作喷雾剂使用。

精油香薰怎么用

方法/步骤

第一种用法:热水蒸汽式

原理:透过水蒸气将精油的功效传入人体的肺部,接下来它的香气会经过肺部循环,最后进入到血液中。这种热水蒸汽式的用法很见效,可以给大脑提神,尤其适合有呼吸道感染的患者,需要注意的是:气喘患者不能用!

学习了热水蒸汽式的原理,那么怎么使用呢?

第1步、先把热水倒在脸盆,用碗or杯子都可以,滴4-6滴的香薰精油进去;

第2步、接下来用毛巾盖住后颈,并俯身在面对容器的上方,用嘴巴和鼻子相互交替呼吸,一直到你感觉很舒服即可。

第二种用法:改善空气

可以把精油直接滴在干燥的花朵中,也可以把精油与基础油混合在一起,然后再滴在干燥的花中,这种香味可以持久好几天呢!帮助改善空气的质量。

第三种用法:薰香减压

将薰香用具要使用陶瓷做成的香薰台和无烟蜡烛,或是使用电插式的香薰灯,也有不用加水的薰香器。效果类似,都可使用。

具体操作:

第1步、先把开水放到薰香台上方的小凹槽,不要全部倒满了,只需要约8分满;

第2步、用1-3种的精油陆续倒进水中,记住总量不能超过7滴,以免精油味道太浓重;

第3步、薰香时最适合的温度在26摄氏度,此外,不要封闭房间,房间内的空气也要保持流通。

香薰精油,你使用对了吗?

1、加入热水之中,让室内香气四溢

满心欢喜地选购了一瓶钟爱的香薰精油,要怎么使用它呢?

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它滴在装满熱水的杯子里,顿时怡人的香味立即充满整个屋子。这样让香气散溢在室内,我们称为“香薰蒸气”。

香薰精油原本就是挥发性高的油质,所以只要打开瓶盖,香味就会四散。在鼻塞的时候,只要直接将薄荷香薰精油的瓶盖打开,置于身旁,就可舒缓鼻塞的症状。

要广泛地在日常生活中运用香薰精油,不妨利用快速的“香薰蒸气”,让香气与蒸气一起挥发。沐浴在怡人的香气中,只要短短的15分钟,就能挥发奇妙的效果,值得一试。

2、夜间也可以尽情享受香薰乐趣

除了凭借熱水蒸发香气,也可以在高温物品上滴几滴香薰精油,让它慢慢地挥发。可将香薰精油滴在灯罩上(最好是布制的),让灯泡的热度挥发精油的香薰。

3、舒服地泡个澡,并增添些香气

将香薰精油滴在比体温稍高的洗澡水里,让身体浸泡一下,这叫做“香薰泡澡”。除了全身浸泡外,在工作或做家事时,也可以偷闲浸泡一下手或脚,让心情更舒畅。所选择的香薰精油,最好适合当时的身心状态,同时再加上按摩,会有更好的放松效果。

蒸脸:在水盆中加入热水,滴入1-3滴香薰精油,让冒起的蒸气薰拂脸部(需先卸妆并洗脸),为了让蒸气不流散,可以用大毛巾盖住整个头部。大概持续10分钟左右,让香薰精油的成分可以深入肌肤。

4、香薰按摩——将植物的精华藉由按摩融入体内

按摩可以缓和肌肉的僵硬,放松身心,如果搭配香薰精油一起进行,就是所谓的“香薰按摩”。

香薰精油具有各种不同的药效,其释放的香味从鼻部传达至大脑,可以让自律神经、内分泌、免疫和神经系统达到平衡。香薰精油不只有香味的功效,也含有药效的成分,可以藉由按摩,从皮肤表层深入体内,由血液及淋巴液吸收,在体内循环运行至各组织。

5、香薰热敷——消除心情紧张,抑制各种疼痛不适

根据各种香薰精油的功效,除了以按摩油直接涂抹在皮肤上,利用毛巾或纱布做热敷,也是即方便又有效的方式。

热敷是种很好的香薰疗法,不但可以温热疲惫的身躯,也能舒缓身心的紧张。用毛巾热敷,可以让血管扩张,皮肤的吸收功能变佳,对于肩膀疾痛、腰痛、头痛、生理痛等各种疼痛,具有镇痛效果的薰衣草、罗马洋甘菊、天兰葵等精油,特别有效。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