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泡澡的注意事项 精油泡澡的小窍门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精油泡澡的注意事项 精油泡澡的小窍门

2017-05-09 17:06:35 | 人围观 | 编辑:lm01

你们有没有用过精油来泡澡呢?你们觉得精油泡澡好吗?对你们有什么影响了吗?你们知道使用精油泡澡需要注意些什么吗?你们要知道,并不是什么精油都可以用来泡澡的,而且泡澡还有很多注意事项的,你们知道精油泡澡精油不能超过8滴吗?我相信很多人都并不知道的,所以今天我们来介绍一下精油泡澡的注意事项 精油泡澡的小窍门。

精油泡澡的注意事项 精油泡澡的小窍门

  精油泡澡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1、最多使用8滴精油

泡澡的时候大家要记住一个原则,就是一个浴缸里头,一种精油最多滴8滴。很多人觉得浴缸很大,滴8滴就没有 了,请大家放心,精油不会溶于水,精油被打散以后,分散在水当中,你只要泡进去,精油自然而然会吸附到你身上,不要多滴,否则会出现睡眠不好,腰酸等 一些不适症状。

2、精油泡澡时请将精油稀释后使用

在沐浴前,将精油与纯牛奶混合后,倒入浴缸,不但可以起到滋润效果,还可以帮助精油更好的扩散在水中,不易引起ciji 。此方法特别适合皮肤容易过敏的人。

3、精油泡澡的水温及时间

精油沐浴的水温最好控制在37℃-42℃。每次泡澡的时间最好在10-15分钟左右,每周一次即可。

4、精油的保存

精油一定要放在浴室外面,不要放在水池旁。精油一怕阳光,会产生光合作用;二怕空气,与空气接触,会很快被氧化;三怕热和水,精油遇热会加快精油分子分解,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因此大家不要嫌麻烦,尽量把精油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

用精油泡澡该怎样操作方法?应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精油泡澡的步骤:

1、先将浴池注满水之后滴入大约十滴左右的精油。

2、 用手轻轻搅动均匀,使精油不要浮在水面。

3、 将已经清洁好的身体,直接入浴池中浸泡,一次浸泡的时间以十到十五分钟最适当。

4、浴池中的水温以37-39度,最能平衡自律神经系统达到放松的目的。

5、慢慢享受精油泡澡带来的心情体验。

注意事项:

1、淋浴的时候可以选择含有精油成份的沐浴胶或是沐浴乳,并选择适合自己的香气与精油,除了可以借着精油沐浴用品与皮肤接触时所具有的调理肤质的作用,还可以一面吸入它所带来的香气,平衡心绪,一举两得。

2、夜间做芳香浴时:可选用对减轻压力、缓和身心疲劳有益的精油,如薰衣草、佛手柑、甘菊、橙花、鼠尾草、茉莉、玫瑰、依兰、橘子、檀香木等的精油,对于镇静、抗忧郁也有很好的作用。

3、清晨入浴时:使睡意朦胧的头脑恢复清醒,可以使用一些较能提神、兴奋、增加活力的精油,例如:迷迭香,尤加利、薄荷、茶树等。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在冬天的早晨,使用薄荷、尤加利这两种可能会使身体较冷、容易感冒,可以随天气做一些调整。

  精油泡澡的使用方法小窍门

1、淋浴的时候可以选择含有精油成份的沐浴胶或是沐浴乳,并选择适合自己的香气与精油,除了可以借着精油沐浴用品与皮肤接触时所具有的调理肤质的作用,还可以一面吸入它所带来的香气,平衡心绪,一举两得。

2、夜间做芳香浴时:可选用对减轻压力、缓和身心疲劳有益的精油,如薰衣草精油、佛手柑精油、洋甘菊精油、橙花精油、鼠尾草精油、茉莉精油、玫瑰精油、依兰精油、橘精油、檀香木精油等,对于镇静、抗忧郁也有很好的作用。

3、清晨入浴时:使睡意朦胧的头脑恢复清醒,可以使用一些较能提神、兴奋、增加活力的精油,例如:迷迭香精油、尤加利精油、薄荷精油、茶树精油等。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在冬天的早晨,使用薄荷精油、尤加利精油这两种可能会使身体较冷、容易感冒,可以随天气做一些调整。

精油泡澡的用量不宜超过8滴

使用精油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泡澡。但是,泡澡的时候要记住一个原则,就是一个浴缸里头精油最多滴8滴。很多人觉得我们家浴缸很大,滴8滴就没有了,请大家放心,精油不会溶于水,这些精油被打散以后,分散在水当中,你只要泡进去,精油自然而然会吸附到你身上,不要多滴,否则会出现睡眠不好,腰酸等一些不适症状。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