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混合性皮肤如何改善 让你的肤质变好的小妙招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冬季混合性皮肤如何改善 让你的肤质变好的小妙招

2017-05-03 11:48:22 | 人围观 | 编辑:lm01

你们知道哪一个肤质是最讨厌的吗?你们最不像自己的肤质是变成什么样的肤质呢?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不喜欢混合性皮肤肤质的,这样混合性皮肤肤质的人是最难做好护肤工作的,为什么这样说呢?混合性皮肤护理起来比较麻烦。混合性皮肤兼有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的两种特点,特别是T区最容易出现油腻腻的现象的。你知道自己的肤质是不是混合性皮肤吗?

冬季混合性皮肤如何改善 让你的肤质变好的小妙招

护肤八大招:冬季混合性皮肤怎么保养

第一招:我们都知道两颊和眼部的周围皮肤是最容易干燥的,并且鼻头还会出现粉刺,当然,针对这样我们可以选择清洁时最好分二个步骤去做。在生活中,做好一次日常的清洁后,我们就再针对鼻子做深层的清洁工作。

第二招:很多女性都感觉自己的脸部有黑头粉刺的烦恼,我们不妨可以尝试用盐加在中指上,然后上下移动,仔细清洗两次再用温水洗净,就能很好的洗净黑头。

第三招:我们洁面后,记得一定要使用具有收缩毛孔功效的爽肤水,然后在T字区内拍打爽肤水,这样可以很有效的收缩毛孔,并且可以很好的调节局部的油脂分泌。然后最后再用玫瑰花水拍打U区的部位,这样可以起到美白的功效。

第四招:在冬季很干燥,当然保湿工作是很重要的,一旦肌肤缺乏水分,就会分泌出更多的油出来保护肌肤,油份一多就会这导致出现毛孔粗大,皮肤粗糙。

第五招:混合性皮肤中,T字部位是致命伤,我们一定要在早晚洗脸后,擦点清爽型的乳液。日常要注意鼻头出油的现象。生活中要随身携带保湿喷雾,用化妆棉进行清洁。

第六招:晚上睡觉前可以敷保湿面膜,完全可以使用冻胶类乳液镇定肌肤,这样可以加强水分的补充。

第七招:护肤过程中,防晒也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出门前一定要记得涂抹防晒霜。

第八招:还有为了不让黑色素在脸部出现,我们可以每天吃一粒维生素C,是最好的办法还是吃橙子。从而减少黑斑和雀斑,使皮肤白皙。

混合性皮肤怎么办?这些点你Get到了吗?

混合性皮肤护理point1:清洁

每天护肤的开始,早晚各一次,选择洗面奶时要注意避免泡沫型的,在出油的部位多洗一次。两颊用力轻柔一些。

混合性皮肤护理point2:去角质

一周最多两次。很多人的护肤缺少这一步,一味的往脸上涂东西,其实并总没什么太大的效果,因为脸上的角质层太厚,影响了皮肤的吸收。混合性皮肤可1星期1次为肌肤去角质。T区及下巴位置一般较容易出油,相反面庞的肌肤较为脆弱,所以去角质应先由T-zone及下巴位置开始。Tips:去角质产品切勿重复使用,若已使用磨砂去角质产品,那就不要再使用含果酸、水杨酸等产品,以免因过度去角质而伤害肌肤。

混合性皮肤护理point3:爽肤水

一天两次。混合型的皮肤在选择爽肤水时要注意不要因为追求收缩毛孔而去使用含有酒精的爽肤水,并且在只使用一种爽肤水的情况下选择以保湿为主的。Tips:在使用爽肤水时要用化妆棉,才能达到均匀、全面的效果。如果觉得鼻子特别油,可以在擦好爽肤水后,把化装棉敷在鼻子上,干了以后拿掉,控油效果一流。

混合性皮肤护理point4:乳液

一天两次。以前觉得自己的脸已经很油了,一直很怕涂乳液,后来才明白这是保湿控油的关键一步。混合型皮肤在选择乳液时要注意其保湿和控油作用,让皮肤恢复适当的水油平衡。Tips:一种乳液很难达到兼具控油和保湿的左右,最好的选择是用两种乳液。

混合性皮肤护理point5:隔离保护

早上护肤的最后一步,晚上不用。影响皮肤的因素有很多,其中尤其是环境,所以在每天日间的保养中要加一步隔离保护——也就是使用隔离霜、粉底或者防晒霜。混合性皮肤在选择这些的时间也没太大的要决,就是要注意选择质地轻盈,不要给皮肤太大负担的产品。Tips:晒霜是一定要的,尽量选择一些物理防晒的产品来用,而且任何防晒产品对混合型皮肤来说总是会有点油的,其实也不要太在意,一点点油的话可以帮皮肤防晒的。

  混合皮肤冬季护肤方法

一、每天清洁皮肤时,在出油的部位多洗一次,在出油的地方,三天可以用磨纱膏进行一次深层清洁,(去除角质)。

二、定期给予肌肤大扫除,敷脸、在敷脸的时候一定要分区做面膜,T字部位用清爽的面膜,干燥部位用保湿、营养面膜。

三、在日常保养时,要加强保湿工作,不要涂油腻的保养品。

四、干燥的部份要着重保湿,用热敷促进新陈代谢?做化妆水,保湿乳液加强保湿,以补足水分。 不要一股脑地整脸使用一种护肤品,造成油的更油,干燥的地方还是老样子。其实彻底地清洁和保湿对于出油及粉刺部位才是最正确的保养。

混合性皮肤还根据不同表现,可分为简单的混合性肌肤和复杂的混合性肌肤两种。所谓"简单性混合皮肤"是指"T"字部位稍微有点油,两颊部位稍微有点干;而的"复杂性混合皮肤"则指T字部位非常油或经常发青春痘。

以上就是针对于混合性皮肤的一些护理问题介绍,不知道在生活当中你有没有,面对这些肌肤问题的话,我们都可以利用正确的方法,因为做到针对性的护肤,才可以达到最理想的护肤效果,有效的避免更多肌肤问题的发生。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