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DIY爽肤水方法 安全放心使用的爽肤水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自制DIY爽肤水方法 安全放心使用的爽肤水

2017-05-02 17:06:08 | 人围观 | 编辑:lm01

爽肤水是我们日常护肤常常都需要用到的护肤品,但是现在市面上出现越来越多的爽肤水品牌,导致出现假货的现象也就越来越多,所以我们在选择买爽肤水产品时候,就更加困难了,你们也知道如果使用了假货的护肤品,会导致我们的脸上出现一系列的皮肤问题,严重甚至会出现毁容的现象。所以今天我们要来介绍一款安全放心使用的爽肤水,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自制DIY爽肤水方法 安全放心使用的爽肤水

  DIY爽肤水 教你如何自制爽肤水

☆美白爽肤水☆

材料:1-2片甘草、30cmku矿泉水

做法:用干净的纸包好甘草,然后用擀面杖之类的工具把它碾成粉末。把甘草片的粉末到入干净的小喷瓶内,再倒入约矿泉水,摇匀即可。

tips:这款爽肤水还可以泡纸膜,因为甘草片里的甘草成分很高,所以美白效果很不错。但要一个多月才能看到效果,因为它很温和,不会伤皮肤的。

☆蜂蜜保湿水☆

材料:1茶勺蜂蜜,10毫升甘油,100毫升水

做法:将蜂蜜、甘油、水混合,搅拌均匀便可以了。每天早晚洁面后,将蜂蜜保湿水倒在化妆棉上,轻轻拍打脸部,直到保湿水被肌肤完全吸收。

tips:蜂蜜可以维持肌肤水分和油分平衡,而保湿效果超强的甘油可以将水分和营养成分牢牢锁在肌肤里,使水分不易流失,因此这款保湿水可以使肌肤柔软有弹性,给肌肤24小时的全面呵护。

☆白葡萄酒爽肤水☆

材料:白葡萄酒500ml,明矾1匙,蜂蜜1匙

做法:在白葡萄酒中加入明矾搅拌,直至完全溶解为止。大块儿明矾要先分成小块儿后溶入酒中。待明矾完全溶解后放入1匙蜂蜜用勺子充分搅拌,直至各种材料均匀混合。装入有盖子的玻璃瓶里,放进冰箱内保存。使用时用化妆棉蘸取少量擦拭面部即可。

tips:葡萄酒具有较强的保湿效果,能够使粗糙的皮肤变得湿润亮泽。它所具有的收缩作用能够使皮肤更加洁净,但敏感性皮肤必须要在使用前进行测试。

☆玫瑰精油爽肤水☆

材料:玫瑰精油200ml,柠檬酸少许,甘油1匙

做法:取出少许柠檬酸倒入玫瑰精油里用勺子充分搅拌,直至柠檬酸完全溶入玫瑰精油中。之后取出1匙甘油放入柠檬酸和玫瑰精油混合液中用勺子轻轻搅拌,直至完全融合。 待各种材料完全融合后装入有盖子的干净玻璃瓶存放在冰箱中或阴凉处即可。

tips:此款爽肤水具有超强的收缩效果,特别适合油性或混合性皮肤使用。除此之外还可用于制作面膜,高雅的香气十分宜人。制作方法也极其简单,初学者亦可尝试。

☆薰衣草爽肤水☆

材料:甘油 10%%uFF0C薰衣草纯露 40%%uFF0C罗马洋甘菊纯露 20%%uFF0C纯水 27%%uFF0C透明质酸 3%(%u6216者1%%u7684水溶液),茶树精油 3滴

做法:将上述全部材料混合均匀之后,就成为一款薰衣草爽肤水,然后装入漂亮的瓶中即可。

tips:茶树精油具有很好的消炎、镇静肌肤作用,这里还有防腐抗菌的作用。薰衣草纯露则有收敛,美白,软化角质的功能。罗马洋甘菊纯露镇静,安抚,美白,作为复配的成分,添加20%%u5DF2经足够了。甘油10%%u662F最好的比例,冬季保湿,建议北方的朋友用5%%u7684浓度。透明质酸配合甘油可以达到更好的保湿效果。用过以后,皮肤感觉十分清爽,其幽雅的清香让人神清气爽!

☆美白祛痘爽肤水☆

材料:维生素C3片,维生素B6一片,维生素B2一片,谷维素片一片,水杨酸片一片

做法:将上述所有材料都捣碎,放在小瓶子里加50毫升的纯净水即可!

tips:维生素C3片可加速皮肤新陈代谢,修复皮肤,美白皮肤;维生素B6消炎,抗菌,对痘痘皮肤有效果;维生素B2一对粉刺有好的效果,可以消除脂肪粒;谷维素片能镇静肌肤,抗过敏;因为皮肤是弱酸性的,加水杨酸有助皮肤吸收营养。此外,水一定要是纯净水,一次不要做的太多,不用时尽量放在冰箱里,可以保存的长久点!

☆迷迭香平衡爽肤水☆

材料:200毫升的纯净水,100毫升的苹果醋,三滴迷迭香精油

做法:把纯净水和苹果醋放到碗内搅拌均匀,然后再加入迷迭香精油,轻轻的进行搅拌,让精油跟其它液体混合均匀,之后把它放进喷壶中,在使用的使用喷洒在脸上轻轻拍打就可以了。

tips:这是一款适合中性肌肤使用爽肤水。能够起到进一步清洁肌肤,帮助肌肤达到水油平衡的作用。此外添加的迷迭香精油也能够让肌肤得到充分的滋润。

☆柠檬舒缓爽肤水☆

材料:50毫升的纯净水,一个柠檬

做法:把柠檬洗干净后切片,挤出部分的柠檬汁,然后用纯净水稀释,充分混合就可以了。

tips:千万不能直接把柠檬汁涂抹于脸上,一定要经过稀释才可使用。这款柠檬舒缓爽肤水能够在紧致肌肤毛孔的同时控制水油平衡,让肌肤变得清爽无油,帮助舒缓肌肤的压力。

甘油爽肤水的制作

方法/步骤

1给小喷壶中加四分之一 至三分之一的甘油

2再加满纯净水,摇匀,即可使用

教你在家自制爽肤水!

一 柠檬蜂蜜爽肤水

材料:鲜榨柠檬汁1匙,蜂蜜1匙,清水三分之一杯。

轻松DIY:将上述材料混合,倒入干净的喷壶中。

使用方法:

(1)洗脸后,将柠檬蜂蜜爽肤水喷在脸上。

(2)轻拍至肌肤完全吸收。

(3)涂上面霜即可。

(4)每天洗脸后使用。

使用方法:除敏感性皮肤外任何肤质。

美丽功效:含强酸性成分,具抗菌、增强肌肤抵抗力的作用。

护肤小提示:此爽肤水置于冰箱中可保存一周。

二 柠檬伏特加爽肤水

材料:柠檬1个,伏特加酒80毫升,蒸馏水120毫升,甘油1匙。

轻松DIY:

(1)将柠檬皮切成细末,浸泡在伏特加酒中半日。

(2)用滤网过滤。

(3)把蒸馏水和甘油加到浸过柠檬皮的酒中,摇晃至均匀,倒入喷壶即可。

使用方法:

(1)洗脸后,将柠檬伏特加爽肤水喷在脸上。

(2)用指腹轻拍,待完全吸收后抹上面霜。

适用肤质:特别适合油性皮肤,敏感性皮肤慎用。

美丽功效:柠檬堪称美容“多面手”,含维生素C及果酸,具有抗菌作用,可以软化角质层、清洁毛孔及增加脸部弹性;还能收敛毛孔并有效控油,滋润保湿、美白肌肤,平衡肌肤酸碱度。

护肤小提示:由于次爽肤水中有酒精成分,所以可在冰箱中存放两周。

三 甜橙米酒爽肤水

材料:甜橙1个,低度米酒360毫升。

轻松DIY:

(1)将甜橙切片放进米酒中,用保鲜膜将容器口封住,放置一晚。

(2)第二天,用滤纸将甜橙米酒过滤即可装入喷壶。

使用方法:

(1)洗脸后,将甜橙米酒爽肤水喷在脸上。

(2)用指腹轻拍,待吸收后,抹上面膜。

适用肤质:除敏感性皮肤外的任何肤质。

美丽功效:能够杀菌的米酒配上含丰富维生素C的甜橙汁,不但去污力及保湿力强,更能有效改善黯沉肤色。

护肤小提示:将甜橙切片放入布袋,以其泡浴,可防止肌肤水分流失,发挥长时间滋润效果。

四 黄瓜爽肤水

材料:黄瓜1条,蜂蜜3匙,柠檬汁3滴,蒸馏水200毫升。

轻松DIY:

(1)将黄瓜洗净,捣烂之后滤网滤出黄瓜汁。

(2)将5汤匙黄瓜汁、3匙蜂蜜和3滴柠檬汁混合,然后加入200毫升蒸馏水。摇匀。

(3)用窄口的玻璃瓶把上面的混合物密封保存,随用随取。

使用方法:

(1)洗脸后,将黄瓜爽肤水喷在脸上。

(2)用指腹轻拍,待吸收后抹上面霜。

适用肤质:任何肤质。

美丽功效: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搭配含多种营养成分且兼具黏性的蜂蜜,能深层自然肌肤。

护肤小提示:

(1)用后需置于冰箱保存,一周内尽量用完,以防变质。

(2)黄瓜磨成泥和原味优酸乳调和,可以保湿感性皮肤。

(3)黄瓜泥混合蛋清和2匙柠檬汁,具有镇静、保湿与情节的作用,适合油性皮肤。

五 冬瓜米酒爽肤水

材料:冬瓜500克,米酒100毫升。

轻松DIY:

(1)冬瓜洗净、切碎,放入高压锅内,倒入少量清水,文火慢煮20分钟。

(2)出锅过滤弃渣,**倒回洗净的锅中,兑入米酒,烧沸后再煮5分钟即可

(3)放凉,灌入瓷瓶内置于冰箱贮存。

使用方法:

(1)洁面后,将冬瓜爽肤水涂抹在皮肤上。

(2)用指腹轻揉,直至完全吸收。

适用肤质:除敏感皮肤外的任何肤质。

美丽功效:冬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肌肤的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都能起到良好的滋润效果。经常使用冬瓜,可以有效抵抗初期皱纹的生成,令肌肤柔嫩光滑。

护肤小提示:冬瓜米酒爽肤水不仅可防烈日暴晒,而且对日旋光性皮炎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此时应洁面后,一日3次,每次涂抹10毫升。

六 桃花爽肤水

材料:桃花若干,白醋或低度纯粮酒少许。

轻松DIY:

(1)清晨,采摘新鲜桃花若干。

(2)将新采的桃花浸入白醋或低度纯粮酒内。

(3)静置,待溶液成微红色即可。

使用方法:洗脸后,取少许甘油与之相揉擦脸。

适用肤质:除敏感皮肤外的任何肤质。

美丽功效:桃花是上好的美颜妙品,内含丰富的山奈酚和香豆精等有机化合物,能抚平皱纹,延缓肌肤衰老,防止或减少色素沉着,使肤色红润。次爽肤水可使人增添娇色,面若桃花。

护肤小提示:此溶液内服更佳,长期服用可延缓衰老。

七 柳叶爽肤水

材料:10克新鲜的柳叶,50毫升苹果酸。

轻松DIY:

(1)柳叶切碎,浇上苹果醋。

(2)倒入瓶内,摇匀后放入冰箱内保存。

(3)每天摇匀1次,持续1周。

(4)将**过滤,盛入消过毒的瓶内。

使用方法:用棉棒或化妆棉将**涂抹于脸上。

适用肤质:除敏感皮肤外的任何肤质。

美丽功效:柳叶中含有的天然水杨酸能够有效地淡化斑点,美白肌肤。

护肤小提示:质量较好的苹果醋多呈浅褐色,内见丝状沉淀,是发酵所用的酵母菌和没有完全分解的果胶等,完全不影响使用。

八 玫瑰爽肤水

材料:玫瑰花瓣若干,纯净水或矿泉水适量。

轻松DIY:

(1)清晨,采摘未喷药的新开玫瑰花。

(2)将玫瑰花瓣放入双层锅内,至其容量的一半,然后倒入纯净水或矿泉水。

(3)加盖却用文火慢蒸1小时。

(4)将容器放置冷却,再用双手挤压里边的玫瑰花瓣,将**挤尽。

(5)滤去使用过的花瓣,然后在锅内加入新的花瓣重复上述操作。

(6)待到再次冷却后,将玫瑰水过滤,倒入经消毒的广口瓶中。

(7)如果使用事先准备好的整流装备蒸馏几小时后,玫瑰中的油将蒸发出来,冷却后将得到更加纯正的玫瑰水。

使用方法:

(1)洗脸后,将玫瑰爽肤水喷在脸上。

(2)用指腹轻拍,带吸收后抹上面霜。

适用肤质:除敏感皮肤外的任何肤质。

美丽功效:玫瑰中的精油成分可滋润干性皮肤,让肌肤更加红润、有光泽。

护肤小提示:自制的玫瑰水可以保存1~2周,冷藏保存的时间更久一些。

九 茉莉爽肤水

材料:茉莉花若干,纯净水适量,医用酒精少许。

轻松DIY:

(1)清晨,采摘未全开的茉莉花,浸入纯净水中。

(2)密封静置数日后,兑入少许医用酒精。

使用方法:

(1)洗脸后,将茉莉爽肤水喷在脸上。

(2)用指腹轻拍,待吸收后抹上面霜。

适用肤质:除敏感皮肤外的任何肤质。

美丽功效:茉莉花含苯甲醇、芳香醇醋、茉莉花素等有机物,可滋润干燥肌肤,配上酒精成分则能收缩毛孔,清爽肌肤。

十 百合花爽肤水

材料:百合花瓣若干,纯净水适量,医用酒精少许。

轻松DIY:

(1)清晨,采摘百合花若干。

(2)将百合花瓣装入瓶内,注入医用酒精后密封。

(3)1个月,以2倍的纯净水稀释。

使用方法:

(1)洗脸后,将百合花爽肤水喷在脸上。

(2)用指腹轻拍,带吸收后抹上面霜。

适用肤质:除敏感皮肤外的任何肤质。

美丽功效:百合花含抑制黑色素活动的因子,从而能有效美白肌肤。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