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油性皮肤告别油光脸的小窍门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冬天油性皮肤告别油光脸的小窍门

2017-05-02 17:01:13 | 人围观 | 编辑:lm01

你们是不是油性皮肤肤质的朋友呢?是不是觉得油性皮肤肤质让你的皮肤出现很多问题呢?是不是觉得油性皮肤肤质特别容易出现脱妆的现象呢?是不是觉得油性皮肤肤质总是出现油腻腻的现象呢?你们是采取什么方法可以帮助你解决油性皮肤肤质的呢?或者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油性皮肤肤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教你冬天油性皮肤告别油光脸的小窍门。

冬天油性皮肤告别油光脸的小窍门

冬季油性皮肤怎么护理?油性皮肤保养的小窍门

冬季油性皮肤护理方法:

敷脸

用高岭土2茶匙、安息香算2~3滴、面粉少许,半只鸡蛋,用温水调成糊状,敷在脸上约半小时后,用清水洗干净,擦干,再抹上化妆水,几个小时内都不要化妆。每周1~2次。

控制饮食

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和少量的维生素B,少吃含脂肪和糖类的食物。

经常按摩

每晚睡前做几分钟的脸部按摩,让过剩的皮脂腺活动得到抑制,减少油脂分泌。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呢?

1. 选择正确的洁面乳

油性肌肤主要是因为缺水,而香皂和洁面膏是比较容易造成肌肤水分丢失的,所以你要肯定的是使用洗面奶洗脸。

那么洗面奶又怎么选择呢?一般专家的建议是,选择泡沫较少的洗面奶,大多比较温和,适合油性肌肤。另外,洁面乳最好混合使用,可以同时准备两种洗面奶。

2. 掌握擦脸的正确方法

其实最好的擦脸方法就是不擦脸,自然风干,但是脸上湿漉漉的有些不舒服,有些人就受不了,那就使用一个稍微健康的方法擦脸——用毛巾按压脸部,沾去水分。当然按压的力度要小。大部分人习惯用毛巾在脸上揉搓,这样容易ciji 皮肤,还容易堵塞毛孔。

3. 注意膳食

你可以尝试一下,吃一顿又辣、又油腻的大餐,然后感觉一下这一整天自己的肌肤是不是分泌了更多的油脂。实际上你吃的东西对你的肌肤影响很大。

油性肌肤的人为了能够改善你的肌肤,你应当注意尽量不要暴饮暴食,少吃ciji 性的食物(比如辛辣、海鲜等);如果你管不住自己的嘴,你可以在大餐一顿之后经常洗脸,清理掉过多的油脂。

女性油性皮肤冬季护肤

清洁:毛孔常开用清洁较强的皂类,毛孔常闭用温和效果佳的乳液类;湿润环境用皂类,干燥缓解乳霜类。当然美容技术发展以后越来越趋向于融合。

补水保湿:使用水包油产品,注意保湿成分如透明质酸(玻尿酸)、甘油、角鲨烯等成分的含有。

油性皮肤面膜护肤法:

紧肤面膜:梨、酸奶面膜。坚持每日一次。适合油性、中性皮肤。

材料:酸奶和面粉

做法:

1、将适量的酸奶和面粉放在小钵中,调匀成浓稠的酸奶糊。(不要调得太稀,否则无法将面膜涂厚)

2、均匀地敷于全脸,待10~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即可。

功效:酸奶面膜可以兼做洗脸之用,使用前后不必刻意清洁脸部。使用4~5回后,肌肤将会有全新的感受。

酸奶面膜:

材料:洋槐花蜂蜜和一匙酸奶或酸乳酪

做法:把一匙蜂蜜和一匙酸奶或酸乳酪混合后拨匀,涂在抹湿的脸上,保留15分钟再洗去。

草莓面膜击退你的痘痘

材料:草莓4粒、面粉1小匙、酸奶少许、蜂蜜1小匙

做法:

1、用清水将草莓冲洗干净,榨出汁。

2、将面粉和酸奶混合后放入草莓汁和蜂蜜搅拌均匀。

3、涂在抹湿的脸上,保留15分钟再洗去。

油性皮肤冬季补水小窍门告别油光满面

油性皮肤冬季补水窍门一:洗脸时注意补水

油性肌肤油脂分泌较多,很多MM都会选择洗脸来去除油脂,其实在洗脸的时候也可以进行补水的哦!用清水洗脸后,先别急着擦干脸,用两手掌轻轻进行拍打脸部,让肌肤充分吸收表面的水分,就可达到补水的效果了。

油性肌肤冬季补水窍门二:温水洗脸

很多MM都认为用热水可更有效清洁掉脸上的油脂,但这样做容易让肌肤变得干燥,用温水洗脸既可深层清洁毛孔污垢,又不会让肌肤的天然保护油脂流失,洁面后,用面巾将多余的水擦干,这样也能起到补水的效果。

油性肌肤冬季补水窍门三:补水面膜来急救

油性肌肤要补水,必不可少的就是补水面膜了,每星期1-2次补水面膜,可迅速滋润干渴的肌肤细胞,并能调节油脂的分泌,另外更增加肌肤的保湿度。

油性肌肤冬季补水窍门四:定期去角质

油性肌肤的代谢速度更快,如果不及时清理角质,就会堆积在肌肤表面,让肌肤变得干燥暗哑,定期去角质,及时清理掉老化角质,让肌肤更易吸收保养品。

油性肌肤冬季补水窍门五:夜间护理

很多油性皮肤的MM们都怕夜间护理,担心晚霜在脸上造成油乎乎的感觉,其实,油性肌肤更不应错过夜间护理,只要使用不含矿物油的晚霜,避开T区,就可以让晚霜被充分吸收,并不会感觉油腻。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