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精油的美容护肤功效 茶树精油的使用方法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茶树精油的美容护肤功效 茶树精油的使用方法

2017-05-02 11:38:21 | 人围观 | 编辑:lm01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不是常常都可以看到茶树精油呢?你们知道茶树精油有什么功效吗?你们有没有使用过茶树精油呢?你们觉得茶树精油的效果怎么样呢?你们知道茶树精油有哪些美容护肤的功效吗?你们知道怎么样使用才能达到美容护肤的效果呢?你们是不是都用精油美容护肤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的茶树精油的护肤功效,要怎么样使用茶树精油?

茶树精油的美容护肤功效 茶树精油的使用方法

茶树精油的护肤功效

茶树精油的功效:护肤功效

1. 头皮屑——建议使用含有茶树精油成分的洗发精,或在洗完后头发未吹干前,在头皮上滴10滴茶树精油,效果最佳,但涂抹时不要大力揉、按。

2. 脂漏性皮肤炎(或腹股沟癣)——最常发生在头皮、脖子、背部、跨下,建议使用含有茶树精油的沐浴乳洗净,再于患部涂抹茶树精油,并稍加按摩,因为茶树精油的抗菌舒缓作用及天然渗透力,能让红、肿、痒缓和下来。由于一般药膏常添加类固醇,对身体不好,所以涂抹茶树精油较好。

3.xianggang 脚——在一盆热水中加1滴茶树精油,泡脚10分钟,脚擦干后再用茶树精油涂抹患部。

4.灰指甲——有些霉菌已长在指甲缝里,擦药膏是无法痊愈的,因为一般药膏渗透力实在不够。因此,用茶树精油的洗手乳把手洗净,再于患部滴1-2滴茶树精油。

5.外伤——茶树精油有天然止血的功用,且渗透力佳,又可以消炎舒缓,于患部擦1-2滴茶树精油,伤口可以快速愈合,并预防细菌再次感染。

6.蚊虫咬伤——于患部擦1-2滴茶树精油,记得不要揉。

7.烫伤——小烫伤,可于冰敷或冷水冲泡后,再于患部擦1-2滴茶树精油,帮助消炎。

茶树精油的美容功效

经过专家的研究发现,茶树精油利用其抗菌消炎的作用,能够有效对抗痤疮丙酸杆菌引起的痘痘,当痘痘处于生长初期到中期那个阶段,出现较为严重的脓包,或者红肿发炎的时候,就可以把茶树精油直接涂抹在脓肿的痘痘上,其它完好的肌肤不必涂抹。一般一到两天的样子,红肿痘痘就会“干瘪”了。只不过茶树精油一般具有感光性,因此一般要在夜间使用。如果痘痘不是很严重的话茶树精油祛痘是很有效果的,也有人说茶树精油对那种冒白尖的和有些化脓的痘痘比较有效。但是它一般都要配合熏衣草精油一起使用。

  茶树精油的使用方法 七种用法七种功效

一、茶树精油的使用方法

1.直接涂抹。

消除豆豆,治疗蚊叮虫咬。用棉棒沾上精油,往患处涂抹,一天见效

2.漱口。

预防牙龈疾病和咽喉炎症,漱口水中滴两滴精油,漱口即可。

3.面膜热敷。

控制面部豆豆,调理暗疮类肌肤。一盆温水中滴2到4滴精油,用面膜纸浸泡后敷脸10分钟。

4.蒸汽熏。

控制面部豆豆,调理暗疮类肌肤,预防治疗感冒。开水中滴入几滴精油,利用蒸汽熏蒸面部。

5.泡脚。

治疗脚气,缓解脚部皮肤问题。3和4中用不掉的水用来泡脚,可再加入6滴左右增加浓度,有舒活和杀菌效果

6.杀菌。

杀灭菌群,消毒内衣裤。清洗内衣内裤前,在水盆中滴两滴茶树精油, 内衣裤浸泡5分钟后再清洗,杀菌效果明显。

7.洗浴。

控油杀菌,调理疮类肌肤(身体暗疮),消除妇科炎症。浴缸放水同时滴6至10滴精油,泡澡。

二、茶树精油的其他使用方法

1、茶树晶露与精油调液,可以喷雾瓶喷洒于室内,作为空气清洁、拖地与物品清洁。

2、茶树精油两滴滴入棉花中,塞入鞋柜或鞋中,作为消毒、去味。

3、在洗衣的清水最后一道程序中加入两滴精油,作为衣物清洁去菌。

三、茶树精油美容方法

1、滴2滴在手心,加上眼药水4滴(用于眼球的东西是最温和的,涂在易发痘痘或者已经破了的痘痘处.马上就会感觉到,有消肿的效果.

2、滴4-6滴在热水盆里,水温要烫一些,(冒热气,然后把洗干净的脸(最好是已经去除角质)凑近,让毛孔张开,深层的吸收.等水凉了,再用这些凉水轻拍脸部,让毛孔收缩。

3、平躺闭眼用无名指指腹沾取数滴精油,在耳根处按摩,这里的穴位可以打通的,穴位排毒是很好的疗法,最舒服的一种精油用法。

4、是冬天用有些爽肤水,觉得不够厚,不够润.的话,可以把渗入精油的爽肤水拍打在脸部,脸一下子水亮亮的,肤色极好。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