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洗头发的误区才能让你头发变得柔顺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认识洗头发的误区才能让你头发变得柔顺

2017-04-06 11:58:27 | 人围观 | 编辑:lm01

洗头发也是有误区的,你知道吗?很多人都疑问洗头发能有什么误区?但是你相信你们每个人都有在犯这个误区的错误的,你知道为什么你的发质越来越差吗?那是因为你洗头发的步骤是错误的,才会导致你的发质越来越差,很多人都不讲究洗头发的正确方法,这样就导致我们的头发受到伤害了,那么现在我们一起来看认识洗头发的误区才能让你头发变得柔顺。

认识洗头发的误区才能让你头发变得柔顺

洗发的八大误区 怪不得发质越来越差

错误一:在头发上打泡沫

正解:在手心打泡沫,涂到头发上

洗发水如果挤在头发上揉开,容易残留在头皮,甚至堵塞毛孔。在手心揉出丰富泡沫,再涂抹到头发上,能够更好地溶解污垢。如果手心实在难打出泡沫,就从发尾开始揉搓,再过度到头皮。

错误二:把头发堆在头顶揉洗

正解:从上至下捋着头发清洗

从上至下捋着头发清洗,毛鳞片就不会胡乱翘起,头发就会十分柔顺,没有毛糙。洗发时将双手五指张开,插入头发从上至下捋着清洗头发,坚持这个方法,头发打结的情况会缓解很多。

错误三:少洗头皮,头发就能少掉

正解:用指腹按摩头皮,而不是抓挠

有脱发困扰才更应该好好清洁护理头皮,尤其是容易出油的头皮,要把毛囊彻底清洁干净,才会有新发长出。洗发时应该用指腹画圈按摩头皮,既可以有效清洁,又能够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帮助毛囊代谢顺畅,有利于健康头发生长。

错误四:偶尔才用护发素

正解:洗护必须同时进行

其实洗发对于头发的伤害很大,在揉洗的过程中,头发毛鳞片都被打开,护发素的作用就是帮助毛鳞片闭合,才能使头发顺滑健康。如果毛鳞片闭合不好,吹风机的热风和外界的阳光,都会对发质带来更大伤害。

错误五:护发素用在湿漉漉的头发上

正解:将头发水分擦干再用护发素

洗发之后,用干毛巾将头发上的水分擦干,不滴水的程度就可以。再使用护发产品,发膜、发霜之类。这样能够将护发产品的效果发挥到最大化,使头发最大程度吸收营养。

错误六:用同种水温清洗头发

正解:洗发时水温要由高到低

最后一遍清洗头发的水温一定要稍微调低,这样会让毛鳞片闭合得更好,使头发十分顺滑。这样做也有助于后续为头发吹风造型,使效果更明显持久,头发也会更有光泽。

错误七:吹头发时不吹头皮,只吹发丝

正解:迅速吹干头皮,减少热风伤害

每次迅速吹干头皮,发丝也会很快变干,这样不仅能缩短吹风时间,也能减少对头发的伤害。方法是用手撩起头发,快速晃动吹风机吹干头皮,将头发吹至七八成干就可以了。

错误八:只在睡觉时才散开头发

正解:疲劳时就散发

当你疲劳压力大时,你会感觉头皮很紧,如果平时喜欢扎马尾,就更要经常为头皮放松了。经常散发能让头皮血液循环畅通,缓解紧张和敏感,也能防止脱发。

洗发洗头的三大误区

错误认识一:天天洗发会使头发变得干燥枯黄;人担心天天洗发会将头发上的油脂洗掉,使头发变得干燥、枯黄、蓬乱,但大多数医学专家认为,这种担忧大可不必。因为正常人每平方厘米头皮组织中约分布着144~192个皮脂腺,这些皮脂腺每天都在持续不断地分泌油脂。所以,如果是正常的头发清洗,不但不会损伤头发,还能ciji 皮脂腺的正常分泌,维持和调节皮脂的平衡,使头发富有光泽和弹性。

洗发洗头的三大误区 重新认识护发之道

错误认识二:天天洗发使头皮屑增多;实际上人体肉眼所见的头皮屑,是头皮角质化过程中的正常代谢产物,它每时每刻都在随着皮肤新陈代谢的进行而不断脱落。一般情况下机体或皮肤功能异常时,头皮屑可明显增多。皮肤干燥、缺乏水分所产生的头皮屑色白、干燥。医学研究认为,造成头皮屑增多的原因比较复杂,有可能是来自喷发胶、洗发剂等的残余物质,或者是脂溢性皮炎、霉菌感染的临床表现,体内缺乏B族维生素、精神压力、用脑过多也会导致头皮屑增多,而皮屑增多与洗发之间不存在必然的联系。

错误认识三:天天洗发会引起脱发 至于说天天洗发会引起脱发,更是毫无科学根据。因为发根生长在皮肤深层的真皮组织,而正常的洗发只是清洗发质表面,不可能损伤到深层发根组织,而且每天头发脱落数如果只是在50~100根,这就属于头发的自然脱落。即便是洗发过程的脱发,多数也是因洗发用品使用不当,或清洗时手法过于粗暴所致,与洗发本身和洗发的频率多少无关。拥有一头飘逸美丽的秀发,首先需要有清爽整洁的发质作为基础,然后才能理出时尚前卫的发型,所以无论从医学和美学角度讲,清洁头发都是美发护发中最基本、最关键的一步。经常洗头,及时清除头发表面的污垢,去除病菌的培养基,能明显减少头皮屑的产生,增加头发的光滑度和易梳性。因此经常洗头不仅不会使头皮屑增多,头发干燥、枯黄、脱落,反而可以令头发更富有光泽和弹性。因此,保持头发的健康与美丽,最好的护发方法莫过于经常、定时清洗头发。

揭秘洗头五大误区!还敢说你会洗头?

1.洗头之前不梳理头发

我们的头发每天接触空气,不仅会有灰尘附着在头发上,头皮上也有我们本身油脂分泌而产生的污垢,每次洗头前用宽齿或者圆头的梳子梳头,会有效缓解头发的脱落,同时ciji 头部穴位,有益头皮健康~

2.洗发水直接糊在头上

很多人为了图方便,洗头的时候洗发水直接倒在头上胡乱揉搓一通,这样是不行滴,应该把洗发水用手或者起泡网揉搓出泡沫,再把泡沫抹在头发上,不然会堵塞毛孔,造成脱发哟。

3..护发素使用错误

女孩子们都想要一头柔顺的头发,所以用** 素的时候连头皮都不放过,可是这样不仅不会滋养头皮,反而会造成毛孔堵塞哟。而且使用** 素的时候,要将头发擦干一点,不然会影响它的滋润度。

4.洗头时用指甲抓挠头皮

当头发脏的时候,头皮有时候会发痒,注意了,洗头的时候千万不能用指甲对头皮进行抓挠,这样不仅会伤害头皮,而且可能抓破头皮,残留的污垢造成感染。所以洗头时用十指的指腹按摩头皮即可!

5.头发没干就睡觉

上班学习忙碌,洗完澡恨不得倒头就睡?这是不行的!如果头发没干就睡觉,湿气会入侵头皮,长期这样还会造成慢性头痛,千万别一时犯懒而影响健康噢~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