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去除脸上的螨虫的小妙招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教你去除脸上的螨虫的小妙招

2017-04-01 13:28:32 | 人围观 | 编辑:lm01

螨虫问题是我们常常遇到的事,出现螨虫导致皮肤也会出现一连串的的皮肤问题。螨虫是很难用我们的肉眼看到的,所以常常都被人忽视。螨虫长在面部,就会导致我们面部皮肤出现粗糙,瘙痒,和衰老的现象。严重的话会引起皮肤不适面部长满痘痘的。所以我们护肤适合也要做到把螨虫去除,那么螨虫是怎么去除的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去螨虫的小妙招吧。

教你去除脸上的螨虫的小妙招

脸上有螨虫怎样去除

去螨虫的两个小方法如下:

浓盐水浸泡。

用棉签沾浓盐水涂抹患处,一日数次。原理是螨虫遇到浓盐水细胞液缺水而死。优点是方法简单,无副作用,各种人群均适用。缺点是见效慢,螨虫自然死亡后需要静待其降解。

硫磺皂

大小超市和小店均有售。螨虫(5张)

每天用硫磺皂洗患处一到两次,对于治疗螨虫叮咬有奇效。初次使用会有皮肤紧绷的痛感,甚至有使用后有部分蜕皮,属正常反应。如第三次仍有强烈的此种感觉请停用

注意事项

①:适合油性皮肤。同时油性皮肤在治愈后仍可每周用硫磺皂洗一到两次预防;中性皮肤慎用;干性皮肤忌用或遵医嘱。

②:不可长期使用。建议最长连续使用不超过2周就停用一段时间。

去除面部螨虫的方法

温水清洁

要想清除脸上的螨虫,彻底洁面,破坏螨虫的寄生环境是最最重要的。因为螨虫惧怕高温,所以应该用45度的水洗脸;另外,在水中加入含有硫磺成分的洗面奶,或者使用硫磺皂洁面也可以有效杀死螨虫;须注意的是硫磺皂的碱性较强,敏感易过敏肤质应当慎用。

百合除螨面膜

做法:取100克百合和100克生大黄一起研磨成粉末放入瓶子中密封备用。每次取用适量与蜂蜜调匀成膏即可使用。用消毒棉球蘸用此膏涂在患处。每天晚上涂用,第二天早晨洗去,坚持一个月,可以收到彻底除螨的功效。 功效:安神养颜,去雀斑,清热解毒、凉血杀虫。配方中的大黄能凉血活血,对多种病菌有抑制功效,对螨虫和毛囊虫都有一定的杀灭作用。因此,本膏外用治疗螨虫导致的酒糟鼻效果特别好。

合理饮食

因为螨虫是以人体皮脂为生,油腻的皮肤很容易滋生螨虫,所以平时应该少吃油腻ciji 食物,避免皮肤产生过多油脂。应多吃海带、豆类、蔬菜等含维生素、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有效平衡皮肤油脂。

淘米水洗脸

淘米水富含B族维生素、蛋白质、抗物质、淀粉等营养成分,不仅能够有效清除脸部堆积的油质、污垢,防止脸部螨虫滋生,而且能够滋润肌肤;此外,淘米水呈弱碱性,具有抑菌、灭菌作用。

清洁更换床上用品

枕巾被子是与面部肌肤常常亲密接触的物品,并且接触的时间比较长,所以要让脸部除螨,床上用品除螨是非常必要的。最好两周换洗一次,每天用吸尘器吸尘。吸尘时要仔细清理床和沙发有褶皱的地方,就连卧室内窗帘上的流苏也不要放过。

降低室内湿度

将室内湿度降低到相对湿度45%%u4EE5下,是消灭尘螨最有效地方法之一。采用抽湿机也可以降低室内湿度,冷气机的过滤网应当及时清洗或更换。

就医

根据调查,90%%u4EE5上的人,面部都存在不同数量的螨虫,如果出现螨虫导致的痘痘反复发作的严重症状或螨虫性皮炎,建议及时就医,去皮肤科就诊。

怎么样彻底清除脸上螨虫

方法/步骤

招数一:自诊

先学会自行判断自己脸上是否感染螨虫。

一旦皮肤粗糙脱皮、夜间面部瘙痒、早起鼻翼两侧或额头有油脂渗出、毛孔变粗变大、毛孔黑头不断增多、痤疮、青春痘反复发作、皮肤增生性肥厚呈“橘皮状”红肿、前胸及后背生出小红疙瘩,甚至出现断发、分叉、头皮屑增多等情况时,有可能被螨虫感染了。

招数二:洁面

除螨应从洁面开始。

螨虫是因细菌灰尘的影响而大量滋生,所以我们时刻要注意面部的清洁卫生。洗脸不是简单地用自来水冲,而应遵循科学的方法:先用温水打湿面部,使用具有除螨功效的洗面奶(切忌用手挤压);然后用指腹由下而上轻画圆圈,ciji 皮肤以清除表层的杂质及多余油脂;温水冲洗干净后,用柔软的毛巾轻轻拍打面部,吸干多余水分(如果你上有浓妆,最好再重复一遍清洗的过程)。每天早晚洗两次,遇到风沙天气,回家后应及时清洗,避免灰尘深入毛孔。

另外,还可以尝试用硫磺皂或陈醋洗脸,效果也不错哦!

招数三:清洁

勤晒洗衣物和床上用品。

除了无法上天外,螨虫几乎无处不在,尤其喜欢在棉麻织物上安家。所以一定要经常给衣物清洁除尘,每两周可用约50℃的热水清洗一次床上用品;还要尽量简化卧室的布置以方便除尘,室内最好不要铺地毯,不要在家中摆放挂毯及其它容易堆积灰尘的东西。

保持室内通风。

螨虫喜欢潮湿、高温、有棉麻织物及有灰土的环境,温度20~25℃、相对湿度65%%uFF5E80%%u7684环境极适宜尘螨的发育及繁殖。所以,干燥、勤通风就是消灭它们的最佳武器,特别是使用空调时更要注意室内的通风、换气。

招数四:不囤积

不贮存过多的食物

螨虫也很偏爱食品:饼干、奶粉等食品是粉螨滋生嚣张的地盘;而白糖、片糖、麦芽糖、糖浆等含糖量高的食物是甜食螨的最爱,如果不小心让它们进入体内,都会成为人们患病的隐患。所以,家中贮存的食品不宜过多、时间也不要过长,砂糖、糖饴和糖浆等凡有糖浆成分的药物服食后要拧紧瓶盖。

招数五:饮食

搭配合理饮食,也可减少螨虫生长。

除了使用除螨产品外,日常饮食上也要多加配合。食用脂肪过多或含油脂丰富的食物会增加皮脂的分泌,加重螨虫的生长;含糖分的食物、辛辣食品以及巧克力、咖啡、烟、酒等ciji 性食品,对治疗螨虫都十分不利。因此,主食方面可多吃糙米、玉米等粗粮;副食方面应多选择蔬菜、水果、豆制品及紫菜、海带等一些海产品。烹调制作时以清淡为宜。

招数六:防范

远离宠物和花肥。

家中饲养些花草是种不错的生活方式,但最好不使用花肥,因为肥料中藏有许多螨虫和真菌。一定要使用的话,就在花草的根部施肥,不仅给花草以养分,也会减少螨虫的生长速度。此外,宠物身上也会成为螨虫的生存环境,有宠物的家庭一定要经常给宠物洗澡、消毒。

怎样去脸上的螨虫

方法/步骤

洗净脸部。洗脸其实不是小事,有些朋友早上着急出门,可能随意抹一把就出门了,久而久之,发现面部皮肤红肿,瘙痒等等问题。洗脸最好是先用温水打开毛孔,用除螨的洁面用品仔细清洗面部,均匀划过每一个地方。清洗后,应该再用冷水冲洗一次,收缩毛孔,防止细菌污物深层侵入,也可以提高面部对外界的抵御能力。

选择除螨洁面沐浴用品。既然要从根本除螨,就要全身洁净,虽然螨虫大多聚集在面部,不过,全身洁净才是健康生活的基础。有一些香皂专门是针对螨虫的,可以用来沐浴全身,偶尔用来洗脸也可以。

保持干净整洁的生活居室。卧室容易吸附灰尘的衣物,杂物要少放。床上用品要经常清洗,最好用热水烫一烫。保证卧室的清洁工作,防止堆放几天前剩下的食物等。经常开窗通风,防止屋内潮湿。在天气好的情况下,多晒被子。

保证良好的作息时间。正常睡觉,减少面对电脑的时间,在电脑屏幕上遮上隔离板等。

健康饮食,健康生活。避免食用放置很久的食物,多喝水,多运动。戒烟戒酒,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如果工作环境比较差,灰尘较多,应该做好面部的保护工作。比如戴口罩,防护镜。涂抹隔离面霜等等。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