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液如何使用 精华液的使用方法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精华液如何使用 精华液的使用方法

2017-04-27 16:01:52 | 人围观 | 编辑:lm01

你们知道什么是精华液吗?你们知道精华液是什么时候使用的吗?你们知道精华液是适合什么年纪的人使用的呢?你们知道精华液的护肤顺序是怎么样的吗?你们知道你们现在适合使用精华液吗?你们知道精华液是怎么样正确使用的呢?相信很多人对于精华液都有一定的疑问的,所以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精华液,那么下面我们现在一起来看看教你精华液如何使用 精华液的使用方法。

精华液如何使用 精华液的使用方法

精华液的正确使用方法

1、使用精华液应在护肤程序中的第三层,也就是在洁面、爽肤水之后使用。在清洁完皮肤之后,还要均匀涂抹上柔肤水之后才能使用精华液,因为爽肤水、柔肤水能够帮助皮肤有效地吸收水分、直接地进入皮肤深层,使皮肤的柔软性、弹性更好。

2、精华液用量不是越多越好。即使是适合自己使用的精华液,也不是越多越好。因为不能吸收的多余成分会造成肌肤负担呢。夏天每次只需2-3滴,冬天每次3-5滴就可以了。T字区一天只需擦1次,眼睛和嘴唇周围擦2次。

3、敷面膜前用精华液效果翻倍。精华液作为基底液使用可以帮助后续护肤品吸收,可以在大量涂抹精华液后再覆上面膜,吸收的效果会翻倍。

聪明女人的梳妆台上,一定要有一瓶自己的精华液,这种高浓度高机能性的肌肤营养佳品只要掌握了正确的使用方法,会让你的肌肤一整天保持在最佳状态,像一个发光体一样吸引周围眼光,成为焦点。

精华液什么时候用最好 手把手教你使用方法

精华液什么时候用最好?

1.什么年龄用最好

精华液一般在25岁以后才会使用,这时女性的肌肤开始出现肤色暗色,皱纹增多等,而精华液中含有的透明质胶则高于普通护肤用品,而年纪更大一些女性则会选用一些有特别效果的精华液。

2.精华液护肤顺序

精华液不适合单独使用,洁面以后一定要先使用爽肤水后,再精华液,再乳液,最后再是隔离。乳液与精华液的顺序,不同肤质、不同产品也有讲究,详情请看下面的精华液使用原则。

精华液的使用原则

1、使用一种以上精华液,看质地和功效决定先后

虽说使用精华液能够更快的达到护肤效果,但是同时使用两种精华液已经是极限,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先使用质地比较薄的,然后再用那款质地比较浓稠的,然后在根据到达肌肤的深度来决定,深度依次为保湿——美白——抗皱,美白效果的精华液一般在晚上使用的效果比较好,因为晚上光线比较弱,也没有紫外线,美白的效果更明显。而抗皱的精华液适合在白天使用,因为这样才能帮助肌肤抵抗更多的外界侵害,而保湿精华液在白天和晚上都适合使用,但不要一次使用太多,否则容易造成肌肤营养过剩。

2、乳液、精华顺序,先涂黏度低的产品

精华液中的油份一般比较少,而乳液中的油份比精华素要高很多,而乳液具有油腻感,先涂精华素,如果油性的肌肤先使用乳液,则会含有较高的水分,或是精华乳比乳液的质地更浓稠,这时就应该先涂稀一点的乳液,再涂精华,效果会更好。

3、精华液不宜过多和全脸使用,不宜停留太久

精华液虽然护肤效果好,但是不宜全脸使用,因为它的浓度非常高,用量也有一定的标准,如果超过限用量,肌肤反而会吸收不了,形成一种依赖性。可以先在使用保湿精华液之后,在有斑点或者痘印位置使用局部美白精华素即可。

从日常的角度来说,精华液不需要每天使用,尤其是健康的皮肤,不能让精华液长期留在脸部,浓缩的精华越是要注意,在按摩20分钟后要清洗掉,不然会让你的皮肤越变越干。

精华液的使用方法

step1:

先取出一元银币大小的精华液,双手叠交后将精华液包裹住脸颊,然后再轻轻的拍打,在五秒钟之后,再加一点精华液包裹脸颊。

step2:

在涂抹额头的时候方向是由下向上,用中指和无名指的指腹以按压的手法轻轻的把精华液融入到皮肤当中。

step3:

使用精华液涂抹鼻子的时候要注意方向是由上向下的,鼻翼部位也是同样的手法哦。

step4:

然后再轻轻的用中指和无名指的指腹按压眼睛周围,最后沿着发际线轻轻的在脸上按压,让精华液充分的吸收,长期坚持此手法还能帮助紧致肌肤哦。

精华液的用法:

精华液需要每天使用吗?

浓缩型的精华液和滋养面霜是两回事,前者营养成分要高出许多,因此每次涂抹的时候都必须配合按摩,才能使皮肤更好地吸收。

与此同时,精华液所含的大量维生素、蛋白质等正是滋生细菌的温床,如果每日使用,不但会给肌肤造成负担,而且会因浮于皮肤表层无法吸收,生生给自己“培养”出不少寄居者来。

一般说来,每周使用2-3次精华液足矣。另外,有一些带有阶段疗程的精华产品,遵照其疗程使用即可。

精华液是否需要全脸使用?

如果只持有一款精华液,那么当局部出现问题让你开始用其进行修复,便也意味着其他部位需要开始预防了,不要等到出现问题再来补救。当然,如果同时拥有多款功能细分的精华液,则可以在局部有针对地使用。

精华液是否可以使用在眼部?

把精华液涂抹在眼周的方式并不可取,因为眼部肌肤的轮廓、解构和面部是完全不同的。一般精华液最多可以用于眼尾。而眼睑来说,还是要用眼霜或者眼部精华。

精华液是否可以直接用在皮肤上?

精华液需要在彻底清洁皮肤、并以化妆水软化角质层之后使用,才能保证其养分更好地进入皮肤深层。

需要注意的是,化妆水的使用方式应当是“做二次清洁”,即用化妆棉蘸取化妆水擦拭皮肤,去除自来水中影响吸收营养的有害、吸附性物质,而不是简单地拍打在脸上。

精华液早晚都可以使用吗?

白天应当重点为肌肤做好防护工作,比如防晒、保湿、隔离、抗氧化等,使用日霜、乳液更有针对性。而夜间才是肌肤“放松警惕”、进行自我修复的时间,此时皮肤的血液循环加快、渗透能力加强,精华液的营养成分才能得到更好地吸收。

精华液究竟要不要洗掉?

精华液在脸上停留时间过长的话,容易把脸上的水分吸收走,如此一来,肌肤反而更觉干燥。

应当用对待面膜的“不差钱”精神,在结合按摩20分钟后便将之果断清洗干净,因为这时候,该吸收的精华已经基本吸收完毕,学会见好就收。

如果不方便洗去的话,则必须在使用精华液之后加涂一层保湿乳液,才能保证皮肤不会被精华液“反噬”。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