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发如何打理 直发保养的方法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直发如何打理 直发保养的方法

2017-04-25 16:58:17 | 人围观 | 编辑:lm01

永不过时的直发是很多30岁左右的人比较爱选择的发型,但是你们是不是都觉得直发是最不需要打理的一款发型呢?那么你的想法就是错的了,你们知道吗?直发也是需要打理的,直发不打理,不保养,也是会出现干燥枯燥的,每个人都用拥有一头柔顺的秀发,所以我们要保养好自己的发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教你直发如何打理 直发保养的方法。

直发如何打理 直发保养的方法

如何保养打理长直发?

方法/步骤

选择直发适合的洗润发乳

首先要选直发适用的洗、润、护产品,因为针对不同的发质,每款商品的成分还是略有不同。只有选对直接针对发质、发型需求的,才能令到长直发容易做到飘逸的效果。

用护发油为头发补充营养

将头发吹至约8成干之后,可以擦上免冲洗类的护发品,轻轻的抹一些在发尾处即可,这样可以让受创较深、营养确实较严重的发根得到滋润,需注意的是不能涂抹在发根与头皮。

出门前先使用直发慕斯

长直发的发尾容易出现起翘的情况,因此挤出一小球的慕斯,抓揉在发尾处,这样不会因为使用太多幕斯让头发产生黏腻感。

吹好头发再睡觉

如果不想要隔天起床发型毛躁,每晚洗完头之后,一定要把头发吹干、并梳顺。吹头发的时候温度不宜太高,可以一手拿电吹风,一手手指深入发根处拨动,电吹风最好选择功率大的。

隔日起床的毛躁靠发妆水

在距离头发约375px的地方,均匀的喷上直发发妆水,喷至约3分湿,毛躁等等就消失。针对乱翘特别严重的地区,可以再强力喷至约8分湿,这样会使头发更容易塑性。

用直发梳拉整头发

用直发梳夹住毛躁的一小片头发,右手用力握住把柄处将头发扣紧,然后将梳子从发根处滑到发尾处,并边用电吹风吹整。

长直发如何打理和护理方法

头发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含有多种胺基酸及几十种微量元素。若缺铁和蛋白质头发就会变黄及分叉。从发根到发梢,用手轻轻触摸揉搓,若发现手感干燥,揉搓时发出沙沙声音,就证明秀发缺水厉害,要及时补充水分。秀发补水,是给头皮补水。

因为头皮的毛囊是头发进行活动的场所,是秀发补充营养的源头。所以头发中的水分是由毛囊提供,所以补水应该从头皮开始。

应该选用弱酸性洗发水,因为碱性洗发水会带走过多的油脂,头皮会显得更加干燥。此外,温和营养性洗发产品也可考虑。

  直发如何打理才平顺

一、打理直发从梳头开始

妹纸们在梳自己的直发时,注意用圆筒梳从颈后的头发开始梳。梳头的时候要尽量贴近发根部位,这样就可以很好的按摩我们的头皮,促进血液循环哦!

二、吹头发也是需要技巧的

想要自己的头发看起来不毛躁平顺?那就需要掌握一定的吹头发技巧啦!妹纸们在吹头发时应边梳边吹。这里的梳是指妹纸们要用梳子将头发拉紧从发根慢慢移动到发尾处,并同时保持吹风机的风嘴沿着梳头的方向往下吹,这样吹出来的头发才能显得柔顺平滑!

三、精华素是关键

吹风机是辐射很大的一个家电,一般妹纸再吹头后都会发现自己的头发似乎越来越粗糙了!那么,要肿么解决这个问题呢?这时就要用到精华素啦!妹子们吹完头发后,建议用精华素从头发的中断一直涂抹到头发的发梢,这样头发就不会显得那么干枯毛躁啦!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