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性皮肤护肤方法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性皮肤护肤方法

2017-04-24 17:23:48 | 人围观 | 编辑:lm01

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肤质,我们要想拥有好的肌肤,就必须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肤质,很多人买护肤品,都是盲目跟风选择的,但你有没有想过这个护肤品到底适不适合你自己的肤质使用呢?如果你是油性皮肤你却买了干性皮肤的护肤品,那么你的皮肤怎么可能会变好呢?不同肤质的保养护肤方法也是不同,你们知道自己的肤质是怎么样来护肤保养的吗?

中性皮肤护肤方法

中性皮肤怎么做保养

1、洁面工作,每天都要用洗面奶认真地洗脸,然后冲洗干净,避免皮肤上的残污影响护肤品的渗入;

2、做好角质护理工作,使用含有少量磨砂颗粒的去角质霜,每周做一次角质清理;

3、做好肌肤补水工作,经常用手沾上润肤水轻轻拍打皮肤;

4、常规的日常保养工作,早晨洗脸后,可用收敛性化妆水收紧皮肤,并涂上营养霜;晚上则可以选择较为清爽的乳液状产品。另外,晚上记得要用眼霜或眼部凝胶哦;

5、在饮食上,中性皮肤的MM要注意补充皮肤所需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如水果、蔬菜、牛奶、豆制品等,同时避免烟、酒及辛辣食物的ciji 。

中性皮肤的保养护肤方法:

一、肌肤清洁

清洁是护肤的重要步骤,如果皮肤上有残污的话可是会影响保养品渗透入角质层的。因此建议每天清洗脸部两次,这样才能保持脸部的清洁。

二、角质护理

受环境因素的影响,人的皮肤中会有一些该代谢掉的角质难以自行代谢。因此,这时就需要自己去角质了。建议使用含有少量磨砂颗粒的去角质霜,每周做一次角质清理,主要以额头、鼻子和下颚为主。

三、补水保湿滋润工作

补水保湿滋润是护理肌肤必不可少的一项步骤。肌肤只有喝足了才能看起来水嫩水嫩的。因此建议最好用棉片沾湿润肤水,轻轻地擦净皮肤。然后平时的时候使用一些爽肤水、乳液、眼霜应选用含油分不多的产品来进行补水锁水护肤工作。

四、滋养睡眠面膜

除了补水保湿之外,如果想要自己的肌肤看起来更健康更红润,那“养肤”就是很有必要的一项工作,所谓“养肤”就是指对肌肤进行滋润护理,让肌肤补足营养,使肌肤看起来更健康水嫩、建议中性皮肤的女人可以选择一些滋养型的睡眠面膜进行肌肤深层护理,让肌肤在睡眠中补充营养成份,让肌肤更水嫩。

中性皮肤如何保养

步骤/方法

清洁工作

一般每天清洗脸部两次为宜,将洗面奶用手以画圆圈的动作涂抹于脸上,一定要冲洗干净。因为皮肤上的残污会影响保养品渗透入角质层的。

选择合适的洁面产品

中性皮肤选择洁面产品的范围比较大,水凝胶、固态或者液态的洁肤乳都可以。不过以对皮肤有滋润作用的高级美容皂或亲水性的洁肤乳为最好。

注意卸妆

用卸妆乳后再用洗面奶洗脸。很多女性在不外出的情况下不化妆,自然也就不用卸妆乳,而只用洗脸皂或洗面奶洗脸,其实这样不利于炯质和死皮的及时清除,第二天化妆时也会感觉不易上妆。使用卸妆乳能够帮助去除不必要的角质,虽然会有些麻烦,但最好坚持每天使用,以保证清除角质和死皮。

角质护理

坚持按摩能够去除角质,尤其是额头和鼻子周围由于油脂分泌而产生的脏物更需要定期的清理。使用含有少量磨砂颗粒的去角质霜,每周做一次角质清理,主要以额头、鼻子和下颚为主。因为中性皮肤是比较理想的状态,所以只需要一般的基础护理就能使皮肤保持健康。

滋润工作

最好用棉片沾湿润肤水,轻轻地擦净皮肤。润肤水的目的在于除去剩余的洁肤乳残渣、润泽以及平衡皮肤的酸碱值。中性皮肤可以使用含有5%~10%%u7684酒精成分的润肤水。

基础护理

中性皮肤平时只需注意油分和水分的调理,使其达到平衡就可以了。

平时使用爽肤水、乳液、眼霜应选用含油分不多的产品。春天和夏天应进行毛孔护理,秋天和冬天应注意保湿和眼部护理。

日常保养工作

白天中性肌肤选择日霜的范围很大,不过还是选择有助于皮肤表面水脂质膜的添补及维护的产品为佳。早晨洗脸后,可用收敛性化妆水收紧皮肤,涂上营养霜,再涂粉底霜;晚霜可以选择较为清爽的乳液状产品。晚上洗脸后,用乳液润泽皮肤,使之柔软有弹性,并且可以使用营养化妆水,以保持皮肤处于一种不松不紧的状态。另外,晚上一定要用眼霜或眼部凝胶。

坚持按摩

使用含水分较多的霜或液进行按摩,每周1~2次。如果觉得按摩很麻烦,那么每天洗完脸后,轻轻地按压脸部,这样能够促进血液和淋巴的循环,效果等同于按摩。

饮食调养

饮食要注意补充皮肤所需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如水果、蔬菜、牛奶、豆制品等,避免烟、酒及辛辣食物的ciji 。

做好户外保护工作

外出时注意防晒、防燥、防冻、防风沙等。

坚持做运动

适量地做一些户外运动,使得皮肤更加健康、自然,充满青春活力。中性肤质的保养是最轻松的了,不过如果后天不好好保养的话,也会变成偏干或偏油的肌肤。因此,中性皮肤要做好以上的保养工作,这样皮肤才能处于健康理想的状态。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