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性皮肤和混合性皮肤的区别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性皮肤和混合性皮肤的区别

2017-04-24 17:22:56 | 人围观 | 编辑:lm01

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是属于什么样肤质的,你们知道自己是什么肤质的吗?其实肤质也就是分为三大类:干性皮肤、油性皮肤、中性皮肤,你们知道这三类肤质,哪一个肤质是最好的呢?三类中中性肤质是相对比较好的一种肤质,你们知道中性皮肤跟混合型皮肤有什么不一样的吗?你们是不是觉得混合型皮肤也就是中性皮肤呢?下面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中性皮肤和混合性皮肤的区别是什么?

中性皮肤和混合性皮肤的区别

中性皮肤和干性皮肤怎样区别?

方法/步骤

1、 中性皮肤 中性皮肤是健康理想的皮肤,多见于青春发育期的少女。皮脂分泌量适中,皮肤既不干,也不油,皮肤红润细腻、光滑、富有弹性,不易起皱,毛孔较小,对外界ciji 不敏感。但受季节影响,夏天趋于油性,冬季趋于干性。

2、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白皙,毛孔细小而不明显。皮脂分泌量少,皮肤比较干燥,容易产生细小皱纹。角质层含水量低于10%%uFF0C毛细血管表浅,易破裂,对外界ciji 比较敏感。干性皮肤可分缺水性和缺油性两种。

3、 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肤色较深,毛孔粗大,皮脂分泌量多,皮肤油腻光亮,不容易起皱纹,对外界ciji 不敏感。由于皮脂分泌过多,容易生粉刺、痤疮。

4、 混合性皮肤 混合性皮肤兼有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的特征,在面部T型区(前额、鼻、口周)呈油性状态,眼部及两颊呈干性。女性80%%u90FD是混合性皮肤。

5、敏感性皮肤 敏感性皮肤,可见于上述各种皮肤,其皮肤较薄,对外界ciji 很敏感。当受到外界ciji 时,会出现局部微红、红肿,出现高于皮肤的疱、块及刺痒等症状。

中性皮肤和混合性皮肤有什么区别

中性皮肤 皮肤特征——看起来毛孔细小,皮肤有通透感的光泽。肌肤很健康且质地光滑,有均衡的油份和水份,很少有痘痘及黑头。皮肤通常不油也不紧绷。 皮肤优点:中性肌肤是最理想的肤质,通常在青春期以前的儿童拥有这种理想肤质,青春期之后的成人,很少数仍然能幸运的保留中性肤质。 中性肌肤之所以不干也不油:源自于其皮肤内天然保湿因子充分,皮肤外又水油均衡。 皮肤困扰——冬天偶尔伕微微觉得有些干,完美的状态很容易受到忽略,疏于保养,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快会转变为干性。 保养重点——给予皮肤基础的日常保养,注重保湿,再加强预防日晒就足够了。 混合性皮肤 皮肤特征——这是最常见的肤质。因为青春期之后大多数人都是看起来很健康且质地光滑,唯在T字区(额头、鼻子、至下巴的区域)有些油腻,而两颊不太油腻甚至紧绷的肤质。混合性肤质又有2类,通常会随着季节而转换。例如,在夏季会混合偏油,但在冬季又会混佤性偏干。 混合性偏干是指中间T区较油,毛孔粗大,而两颊偏干,会有紧绷感的肤质,通常眼睛周围有干纹。 混合性偏油是指中间T区较油,毛孔粗大,但两颊出油不多,也不紧绷,感觉比较肤质。 皮肤优点——混合性肌肤既不太油也不太干。 皮肤困扰——混合性肌肤T区和两颊的烦恼不一样,有时甚至是对立的两种需求。皮肤容易产生粉刺、暗疮问题。 混合性肌肤的问题成因——皮脂腺在T区的分布密度天然就要比在脸颊上多,每个人都如此,混合性肌肤更明显些,就使得T区和两颊的肤质产生差别。 保养重点——需要平衡T区和两颊的保养需求,或者区别护理。混翕生肌肤也要注意清洁毛孔,预防粉刺。春、夏季混合性皮肤容易油腻,须保持皮肤清爽及收敛毛细孔。秋冬季则多加强滋润、保湿。 注:T区——主要看额头和鼻梁、鼻子 两颊——主要看风眼角下面,外眼角下面,至嘴角,三点连起来的三角区域。

中性皮肤和混合性皮肤的区别

中性皮肤,也就是最健康的理想皮肤,其PH值在5-5.6之间,皮脂腺、汗腺的分泌量适中,不油腻不干燥且富有弹性,不见毛孔,红润有光泽,不容易老化,多见于发育期前的少男少女和婴幼儿以及保养好的人。

混合性皮肤则兼有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的特点,在面部T区(额、鼻、口、下颌)呈油性,其余部位呈干性。混合性皮肤多见于25-35岁之间的人,中国大部分人都属于此类皮肤。除了一些天生的混合性皮肤外,还有一部分人是随着压力而变成混合性皮肤的,当然,也有以前是中性皮肤或油性皮肤,但随着年龄、环境的变化,而变成了混合性皮肤的。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