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精油按摩手法 教你打造24寸小腰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腹部精油按摩手法 教你打造24寸小腰

2017-04-24 16:28:20 | 人围观 | 编辑:lm01

很多人都知道精油有美容的效果,但是不同的精油都有不同的效果,你们知道什么精油适合用来按摩吗?需要注意一点,并不是所有精油都可以适合用来按摩的。每个人都想拥有24寸的小腰,但是看到自己的30几寸大粗腰,是不是觉得怎么看都很胖呢?看着一坨肥肉是不是心情也很不爽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怎么使用精油来帮助你打造24寸小腰,赶紧来学习吧。

腹部精油按摩手法 教你打造24寸小腰

学起来!简单的精油按摩手法

方法/步骤

大家在选取精油按摩身体时一定要选择合适自己的。这次我是用了朋友推荐的680这个牌子的精油去按摩身体,没想到效果令我很惊喜,用680薰衣草混合荷荷巴基础油按摩身体后,感觉身体舒服极了,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

利用精油来按摩身体,可以达到放松心情,舒缓压力,解压肌肤的功效,是养生美容的一大妙法。其实,这种按摩不是非要到专业的美容院来做,只要学习了按摩手法,你就可以在家里自己来做按摩了

一般来说,精油身体按摩有两大手法。

1、滑动轻抚

按摩时请使用整个手掌,不是只用手指,两手要放轻松,力道可以强劲或轻柔,动作可大可小,通过一连串轻柔滑动、安抚的动作,将精油渗透到体内,这样会使肌肉放松,并能增加血液循环,让全身放松安稳。

2、揉揉捏捏

这种手法好比捏面团,大拇指可略为施力,但动作请缓慢且适中。这些动作对脂肪厚的部位以及背部有很大的帮助,可以放松肌肉,促进血液及淋巴液的流动,并协助体内的毒素排出。

运用以上两种基本手法在身体各部位按摩时,都必须朝着心脏的方向做按摩,按摩儿童、老弱者时,请采用轻柔的滑动轻抚动作。

一、头部。用双手放置头部,来回打圈按摩,力度以舒服为宜,一直重复里外打圈按摩,直到感觉头部轻松。

二、颈部。手法是小且强的划圈动作,以颈椎画分成两边,各自从颈底向上按摩到头皮底部,颈椎左右各成一个圈圈式的按摩动作。

三、肩部。使用滑动轻抚及揉捏的手法,利用大拇指和手掌,从肩膀到颈部,重复来回用力按摩。

四、背部。使用滑动轻抚及揉捏的手法,力道可强可弱,但千万不要在脊椎上按摩。从背面的腰部内侧开始,两手的动作要联贯顺畅,向上按摩到肩膀,再往下按摩背部的外侧。多次重复这个按摩动作,时间越久,身体越加感到轻松。

五、腹部。用指端沾精油,使用滑动轻抚的手法。自己按摩时,采用顺时针方向划圈动作,为他人按摩时,则是逆时针方向。精油可以起到保养腹部肌肤的作用。

六、手臂。四指并拢,用指尖力量前后移动按压前臂肌肉,手指从肘部向上平推按摩至肩部,到达肩部时,手指弯曲沿肩部移动,然后展平,向下轻轻按摩至肘部,重复按摩。

七、腿部。手指放松,沿腿形弯曲,用轻抚的揉捏和挤压手法,从脚踝由下往上按摩到大腿。

八、足部。用一只拇指从脚趾到脚跟的方向直线按摩或对穴位作回旋揉动,在足背足底,交替按摩。

  腰部精油按摩手法 怎样按才是减肚子最有效的方法

1、晚上洗完澡之后,往肚皮上滴8-12滴瘦身精油,然后用手轻轻拍打均匀。

2、接着开始按摩。双手从两侧出发紧贴肚皮,五指相对,由下腹部向上推到rufang 下方。

3、双手大拇指从小腹部方向向上推到肚脐部位,再滑向腰背部,用力向上提。然后从上腹部向下推到肚脐的位置,再滑到腰背部。

4、双手由肚脐处分别向两边往下拉提。

5、双手交替在肚皮上用力大圈旋转扭动脂肪,顺时针方向10次,逆时针方向10次。

6、大拇指和四指提捏腹部,双手空心拍打腰侧和肚皮。

7、在上脘穴位上反复按摩10次左右,上脘穴位的位置在肚脐上5寸,按摩时会由轻微的压痛。中脘在肚脐上4寸的位置,一样的反复按摩10次左右。

8、在肚皮上肉多的地方反复捏一捏,按摩的力度可以适当大一些,效果会更好。按摩时注意放松身体,可以顺便听听音乐。

注意:按摩手法有抓、拍、捏、搓、揉、捶,按摩30分钟左右即可。

  精油按摩腹部的方法

腹部按摩主要是保养肠胃,改善便秘与腹泻,加强肠胃功能。增加肠胃蠕动性与吸收度为目的,一般的保养比较简单,在腹部做顺时针按摩是加强消化,改善便秘,而逆时针按摩是为了改善腹泻的问题,自行可以操作。以下专业按摩方式可供参考。

每天中午9——11点,脾经气血最多的时候,消化最旺盛的时候,分别按揉肚子上的中脘、滑肉门、天枢、带脉、关元5个穴位。中脘和关元是单个的穴位,滑肉门、天枢、带脉都是成对的穴位。

在晚上9——11点,三焦经开经的时候,人体所有的脉道大开,气血流通和毒素及脂肪的代谢加速。此时,按揉这几个穴位,效果也非常好。

穴位按揉完毕以后,及时喝一杯白开水,加速脂肪的代谢。喝完白开水,每天早上起床刷完牙后,要空腹喝一杯白开水,洗涤肠子里的脂肪和毒素,请大口喝,不然没到肠,不小心给胃吸收了。

按摩后可能有的反映:打融,放屁甚至拉肚子都有可能,是身体排毒的表现,平时胃不好,湿气重的人尤为明显,请放心地继续按摩。

中脘: 脐中上4寸;

滑肉门:脐中上1寸,旁开2寸,这个穴位对脾湿的人很重要,多按按;

天枢: 脐中旁开2寸

带脉: 章门穴下1.8寸,章门在肋骨边缘,人站直了,手掌十指向上,盖住脸,左手盖左脸,这个时候肘尖对着的地方就是章门

关元: 当脐中下3寸

(如何取穴,大拇指除外的4手指为三寸,两指为1.5寸)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