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水和保湿的区别 两者是不一样的概念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补水和保湿的区别 两者是不一样的概念

2017-04-20 11:26:12 | 人围观 | 编辑:lm01

很多人都觉得补水和保湿是一样的,我们说需要保湿,相信很多人就以为是补水,就一直喝水、敷补水面膜,其实补水和保湿是一样的概念的,补水是补充我们所缺的水分,让我们滋润皮肤,保湿是为了防止我们的水分流失的。所以两者是不一样的,很多人都不知道补水和保湿两者之间有什么不一样的,那么我们今天就来介绍补水和保湿的区别.

补水和保湿的区别 两者是不一样的概念

补水和保湿是不一样的概念

补水是直接补充肌肤细胞所需的水分,不仅滋润肌肤表层,更可以深入肌肤与渴水细胞紧密结合,改善肌肤微循环,增强肌肤圆润度。补水产品质地较清爽,分子很小,能够迅速到达肌肤底层,像保湿精华素和保湿面膜就是理想的补水产品。

而保湿是防止皮肤表面水分流失,并在其外形成保湿膜来锁住水分。 所以不要以为用完爽肤水、精华和面膜后保湿工作就万事大吉了,千万别有这样的想法,做完以上的程序,要立即涂上保湿面霜,才能将精华和面膜中的水分和营养锁在皮肤里面。

补水的定义是帮助皮肤补充水分,而保湿则是帮助皮肤留住里内的水分,不让水分过度流失。补水和保湿目的都是为了让皮肤保持水润,但不是同一件工作,需要分开来做,而且同等重要,是打好美丽攻坚战的前锋和后勤,两者统一地配合起来才能获得相得益彰的更好效果。

保湿和补水的区别,这回应该知道了吧,以上介绍的就是保湿和补水的区别,补水固然重要,但是也要先了解到底什么是补水什么是保湿,才能更好的护理肌肤,如果什么都不知道,随便的胡乱补水,不但皮肤吸收不了水分,还浪费了时间徒劳无功,要正确的认识补水和保湿,才能好好护理肌肤,远离干燥肌。

99%%u7684人都错了 补水和保湿不是一回事!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一直有这样的误区,习惯将补水和保湿混为一谈,认为只要给皮肤补水就是做足了保湿工作。其实不然,保湿和补水还是有一定区别的。补水和保湿需要分开来做,两者都同等重要,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正确的补水和保湿方法。

补水和保湿概念的区别

补水和保湿的区别在概念上有着明显差异,补水是给皮肤注入水分,而保湿则是锁住皮肤中的水分,可见补水和保湿在概念上就有着明显的区别。

补水

补水只是补充身体内所需的水分,是利用保湿化妆水,保湿精华,保湿面膜等,能在短时间让干燥的皮肤得到滋润。不仅滋润肌肤表层,更可以深入肌肤与渴水细胞紧密结合,改善肌肤微循环,增强肌肤圆润度。补水产品质地较清爽,分子很小,能够迅速到达肌肤底层,像保湿精华素和保湿面膜就是理想的补水产品。

保湿

保湿是防止皮肤表面水分流失,如果皮肤表面的水分流失,皮肤内的水分则会自动渗出到皮肤表层,这样的死循环就造成了即便补水皮肤也还是干燥的原因。保湿就是要在皮肤表层形成保湿膜,锁住皮肤水分,保证皮肤水分充足。

补水和保湿的区别

补水和保湿概念的区别

补水和保湿的区别在概念上有着明显的差异,补水是往皮肤中注入水分,而保湿就是锁着皮肤水分,因此补水和保湿的概念有着明显的区别。

补水:补水是直接给皮肤细胞补充所需的水分,不仅能够滋润皮肤表层,还能深入与皮肤与渴水细胞紧密结合。

保湿:保湿是防止皮肤表面水分流失,皮肤表面水分流失,皮肤内的水分则会自动渗出到皮肤表层,这样的死循环造成了即便补水也皮肤干燥的现象,保湿就是在皮肤表层形成保湿膜,锁住皮肤水分,保证皮肤水分充足。

补水和保湿产品成分的区别

很多人说补水的产品也可以保湿,但是补水和保湿产品的成分也有一定的区别。其实补水产品和保湿产品其实是两种完全不同类型的护肤品,在购买护肤品的时候,不要只惦记买补水的产品而忘记保湿的产品。

常见补水产品成分:透明质酸、多元醇、胶原蛋白、氨基酸等。

常见保湿产品成分:神经酰胺、各类植物油、矿物油、合成脂、蜂蜡等。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