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做护理的好处有什么?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头发做护理的好处有什么?

2017-04-18 17:26:26 | 人围观 | 编辑:lm01

很多人都边听过头发做护理,但你知道什么是头发做护理吗?其实就等同是面部做护理一样,你的面部需要保养,那么你的头发是不是也需要保养呢?尤其是我们经常都去发廊做造型,一时就是烫发,一时又是染发,有时候还是拉直发。这样子折腾我们自己的头发,我们的发质还能好好的吗?当然是不能好好的,所以我们折腾过后是不是应该帮头发做回护理呢?让头发减少损伤呢?

头发做护理的好处有什么?

  头发做护理通常有用吗?

发做护理是非常有用的,特别是对于那些发质不好,经常干燥发黄分叉的头发,及时有效的护理可以帮助改善这种情况,让头发变的更加的顺滑细腻,所以是需要引起重视的,一般护理可以选择去理发店或者自己在家做,在家做的话主要是准备好一些护发的精油、护发剂,通常一周左右护理一到两次头发就够了,平时一般要避免头发直接受到暴晒,同时注意补充营养。

头发护理有用吗

首先,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类的食物,因此头发的生长与护理都需要大量的蛋白质,同样还必须保证维生素的摄入,如果缺乏维生素A可能会导致脱发或滋生头皮屑的问题,维生素B可以寸金头皮的新陈代谢,同时维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头发能够顺利的吸收血液中的营养,从而避免大量的掉发。

其次,多吃一些蔬菜与水果,随着人们物质水平的增长,人们开始比较重视高蛋白与高热量的摄入,而对于蔬菜水果的摄入则比较少,这样下去,会使得人们缺乏大量的微量元素,在微量元素缺失的同时,也会使得头发发黄,脱发的护理方法就是需要注意多吃一些含微量元素丰富的绿色蔬菜食物。

最后,避免头发的损伤,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们不爱护我们的头发,在洗完头发之后,会经常的使用吹风机吹干头发,如果吹风机吹出的温度过高就会破坏毛发的阻止,从而损害头发,因此,我们在生活中应该做到尽量避免经常使用吹风机来吹头发。

头发护理让自己更轻松:

常听女孩子抱怨自己的头发,“我的头发又细又软,花钱烫发,没多久就没形状了。”“我的头发又粗又硬,没一点女孩味,经常烫发,又怕伤头发。”从事美发教学工作的黄老师说,每个人的发质、发量不同,烫发的效果也会因此产生差异。

黄老师说,头发质地一般是指头发的粗细程度,它与两个因素有关,其一是发干的直径有粗细之分,其二是触摸头发的感觉有粗糙、柔软以及僵硬之分。烫发效果的好坏与头

发的粗细有很大关系。通常,质地纤细柔软的头发吸收液体的速度比粗糙的头发快,所以容易上卷,但发卷保持的时间短。粗发不易上卷,烫发时间稍长些,但发型保持时间较长。从来没有烫过的头发,表面毛鳞片较为紧密,药水渗透较慢,也不易上卷。

在护理烫发时,黄老师说,粗、硬的头发比柔软纤细的头发健康,但缺乏柔韧性,所以吹风成型时,要不断地喷洒些酸性成分的化妆水或者免洗的亮发喷雾;做出发型之后,也最好用定型啫喱或摩丝加以保持。

柔软的头发,纤细、无弹性、易蓬松,发型不易持久,如不经常护理,头发会变干发黄。因此,必须在每次洗发后用护发素,以防外来ciji 损伤头发。平时,可擦些免洗护发素防头发干燥。此外,吹风时要格外注意控制吹风机的温度。

做头发护理有哪些好处

做头发护理可以防止头发脱落,也不会出现分叉,干枯,发黄等现象,能够使得发质变好,头发看起来有光泽,不干燥或不油腻。下面介绍下如何给头发做基础护理。

工具/原料:洗发水,护发素,发膜,营养水,橄榄油,梳子,恒温吹风机

方法/步骤

1、两天洗一次头。这是针对油性头发的朋友说的,如果头发比较干燥,那就不要经常洗,容易使头发更枯燥。

2、护发素的使用,如果嫌用护发素麻烦,那就隔一次用一次护发素。

3、每一周用一次发膜,发膜使用之前,头发得洗干净,擦干净,然后再抹发膜,让发膜在头上待足15分钟,这时候可以轻轻地按摩,然后冲掉。

4、选择好的吹风机。头发需要好的吹风机,当然最好的风是自然风,不过有时候赶着睡觉,只能用吹风机吹干了,选择恒温的吹风机,对头发大有好处。

5、多梳头。梳头时就像给头发做一个全身的按摩,会让头发变得异常顺滑。

6、给你的头发涂抹橄榄油。橄榄油也是美容圣品,但是要涂得适量,涂对位置,一般是涂在发尾,不要涂整个头,不然会让整个脑袋看起来油汪汪的。

7、营养水的使用。营养水是针对干性头发的女性朋友的,如果头发总是毛躁,营养水是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头发很容易干燥,一瓶可以随身携带的营养水简直是救星,再也不怕头发毛躁了。

本文标签:

Top